伞与蚊子包

冬日暖羊

<h1>蜀地人杰地灵,成都大气迷人,自不必赘述。</h1><h1>先给大家讲讲我出门的笑话吧。</h1><h1>早知成都多雨,又知要去采茶,出门前特意买了一把漂亮的晴雨伞,想着到茶园,撑着靓丽的伞美美地拍照。</h1><h1>话说到了成都,大巴车上,导游第一叮嘱的就是近来多雨,出门一定带伞,导游话音未落,猛然想起,我漂亮的新伞忘-带-了!别说拍照,下雨都没的抓挠了,这个沮丧啊,偏导游一再嘱咐,导游说一次雨伞,我叹一声气,看我捶胸顿足的,把旁边同事乐的不行。</h1><h1>今早本要去往茶园,虽然飘着小雨,不太暖和的样子,还是穿了一早准备好的裙子,伞没带,这条紫色裙子在茶园拍照也不错么。上了大巴,只听导游说到:因为下雨茶园去不成了,行程有变!眼看心心念念的愿望落空,看我气急败坏的样子,同事又乐了半天,可气死我了……</h1><h1>无奈,嘟嘟囔囔地去了平乐古镇,哼,我的裙子逛古镇正好,心情渐渐好起来,而雨也慢慢停了,下午可以去茶园了!</h1><h1>可谁知,茶园才是我受罪的开始,茶园潜伏着大量穷凶极恶的蚊子!与呼市黄色蚊子不同,成都蚊子个子不大但是黑色的,一看就是厉害角色,还没进茶园我就连连被袭击,眼看手背胳膊被咬起一个个大包,瘙痒难忍,同事幸灾乐祸:哎,你不是说你不招蚊子吗?不是说有别人肯定不咬你吗?我也纳闷啊,在家只要老公在,蚊子确实不咬我,这次出门老公提醒我带风油精,我还不以为然,在这怎么让咬的这么惨呢?后来恍然大悟,大家都是长裤长褂,就我露胳膊露腿,那么好下嘴不咬我咬谁。可怜我茶没摘几片,脖子胳膊腿落了二三十个大红包,不停抓耳挠腮,同事的风油精、青草膏让我消耗不少。</h1><h1>后来,我就一直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风油精味,痒能忍住了,倒把最讨厌风油精味道的自己给呛的半死😱</h1> <h1>人家都穿的这样</h1> <h1>我穿这样</h1> <h1>看看这大红包!我趁三十来个!</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