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出行小记

幸福的阁兰秀

<h3>10月4日早7点40避峰​出行武汉。走时天落小雨,行至许昌大雨如瀑直至信阳,一半路程车子都在高速上冲浪。下午三点多到黄陂锦里沟休息住宿,说是土家族的文化风情旅游区,其实空有其名。我们也只是把它作为一个歇脚的停靠点。人有些多。</h3> <h3>五号​和朋友小聚片刻,下午三点重新冒雨返程。在山雾弥漫的傍晚时分到湖北黄冈红安天台山,天台山属于大别山脉。位于大别山的红安被称为将军县,红色气息浓厚。大别山比北方山秀气比南方山伟岸,气质在南北二者中间,地处鄂豫皖三省。</h3> <h3>  六号早饭后爬天台山游天台寺。山不高,海拔七八百米。五号的一天雨使天台山云雾缭绕,景色非常漂亮。<br></h3><h3> 天台寺是一座有着1400多年历史的禅寺。而且现在还是一所音乐佛学院。方丈原是武汉音乐学院的弦乐系的老师。寺院有自己的管弦乐队。是一所主张用音乐修行的禅寺。</h3><h3>在寺院遇见一位年轻的尼师,小聊片刻。尼师觉得有缘,在我们准备登台顶时,重新追上希望下山再叙,并和客堂值客师一并邀请我们在此停留几日,但时间不允许,只得作罢。</h3><h3> 寺院有茶园,这些茶树不施农药,接受经声佛号阳光雨露的茶树在轻雾中泛着青光,正值秋季白茶晒青,雨雾之中,排排竹匾晒青的景况无缘看到。</h3><h3> 由于寺院的乐队出访马达加斯加,无缘听西洋乐器演奏的梵呗,有些遗憾,这是其一。本想结缘寺院的禅茶,但主管禅茶苑的师父外出,未得禅茶,这是其二。想想也罢,世间事本就在得与失之间不了了之。​</h3> <h3>从信阳新县方向下山,山路狭窄陡峭,坐在车上的我手攥了一路,脚趾快把鞋底抠透。紧张之余大别山的秋色还是惊到了我们,大山开始呈现秋的渐变色,红绿黄在相互晕染。</h3><h3> 大山深处的山民生活贫穷超乎了我的想象。当孩子们在欢呼山里美景、赞叹路边山羊的可爱、老房子的古朴时,其实我的内心很不安!内疚我们在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恩赐,却不知该给自然给大山给社会做些什么?!我希望孩子们在看到美景时也能意识到大山深处的落后,更希望她们明白原生态的文化不等于贫穷,也只有这样她们才能避免无意识地去消遣贫穷!</h3><h3> 这是此次出行途中给我最大的触动!</h3><h3>从新县下山上沪陕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六号晚上十一点到家。有些疲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