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西北,收获满满

塔塔

<p class="ql-block">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远方秋色的美景在召唤着那些热爱大自然,喜欢旅游的人们……我眼前想象中的美景,仿佛一幅幅画面在我眼前飘过……</p><p class="ql-block">按耐不住的我们终于在2019年10月11号2:48,踏上了“y212永州~额济纳”专列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嘻嘻!我的老同学许元菊也加入了我单位的旅游队伍。</p> <p class="ql-block">坐在床上,习惯性地打起来了天盘坐。嘻嘻,没想到吸引了一些人的眼光,激起了她们的兴趣……跟我学打坐。在嘻嘻哈哈、痛楚中,她们竟然个个都能打出双盘……</p><p class="ql-block">厉害👍!因当年的我可花了不少时间才把腿拉上来!</p><p class="ql-block">可惜当时没把她们全拍下来,只有这两张。</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同行的朋友们把自己好吃的东西分享给大家,而且每人都有份……像个大家庭👍!感到很温暖!我的老同学菊子在感受大家的温暖时,也关爱着大家,于是很快地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中,……</p> <h3>我们第一站是来到西安。</h3><h3>西安古称长安,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因是我国有文字记载以来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的古都。特别是我国历史上较辉煌的四个王朝:周、秦、汉、唐均建都在此,代表了我国历史文化的主流。</h3> <p class="ql-block">我曾来过西安二次,这是第三次了,所以一下火车就有种亲切感!</p><p class="ql-block">想起第一次我们全家游的幸福,那时儿子还小,总依偎在我怀里……;</p><p class="ql-block">想起06年的暑假,学校组织老师旅游,老师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令我难忘:我爬过险峻的华山,特别有一个陡坡需抓铁链才能爬上去,有的人退却了,而我一蹴而就……;我参观过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走过西安汉城墙;到过大雁塔……;就没到过汉城湖。这次导游刚好带我们游览了汉城湖,弥补了遗憾。</p><p class="ql-block">汉城湖原名团结水库。是集防洪保安、园林景观、水域生态、文物保护和都市农业灌溉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公园。</p><p class="ql-block">我们游览了古漕运明渠、外观大风阁、俯揽汉城墙遗址……参观了一路一带丝绸主题馆……</p> <p class="ql-block">我们到“钟鼓楼广场”去,必须穿过热闹的“城市客厅”!</p><p class="ql-block">街道很热闹,两边都是小店铺,卖的全是陕西的特产和小吃……</p><p class="ql-block">游人也是特多,比肩接踵,熙熙攘攘,川流不息……</p><p class="ql-block">我们在店铺前留影,也买一些喜欢吃的东西,分享给大家……</p> <h3>这2个带墨镜的,风度翩翩走在街上的就是盐矿的,后面还有一个窈窕淑女,都是美女哦!</h3><h3>悬在空中飘荡的蓝旗上有三个大字,笔画多,很难写,也难查到这个字,又是当地最出名的面,叫bⅰαngbiang(阳平)面。</h3><h3>见识了吧?每到一处都可以学点知识,挺有趣又好玩!😃</h3> <h3>小胡亲密地依偎在我怀中,平日虽然未接触,但此刻瞬间拉近了我们之间距离,让我喜欢上这个可爱美丽的小妹了!</h3> <p class="ql-block">穿过这条街就到了“钟鼓楼广场”。</p><p class="ql-block">进“鼓楼”,需买门票。而65岁以上的人却可以免费参观。</p><p class="ql-block">我和菊子刚好65岁,我们当时一点都没有觉得自己“老”了,反而觉得可以享受这个待遇欣喜不已,马上拿出身份证就进去了……呵呵😄😄😄</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鼓楼的第一层走廊里,摆了一圈鼓,每个鼓的正面上都写上了一个24节气中的一个,合起来就有24个节气了!很有气势!也有趣味!</span></p> <p class="ql-block">望着那一排长长的大鼓,有点震撼,仿佛听到鼓点阵阵,我与桔子擂起鼓来……那擂鼓的样子一看就是装腔作势做个样子😄😄😜</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水平也只能做个样子啊!但很开心哦😄😄😄</p> <p class="ql-block">由于我们是离队的两个人,不敢多呆,到二楼转了一圈就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专列抵达“中卫”。我们来到了“沙坡头”风景区。</p><p class="ql-block">这里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古老的水车,有羊皮筏子……;还有现代的玻璃桥。游览的地方太多了,时间紧,顾不了那么多了,选择着玩……</p><p class="ql-block">还好,我来过一次了 ,上次在这里还骑了骆驼,所以不遗憾!</p><p class="ql-block">49岁以下的同伴们可以享受从沙山上坐滑沙小车滑了下去。</p><p class="ql-block">五十岁以上的就没有这个待遇了,只能坐电梯下去。</p><p class="ql-block">我想尝试一下的机会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br></p> <h3>在大门前,我们一行人做着各种即兴动作……</h3> <p class="ql-block">年轻的坐越野车去沙海冲浪🏄。</p><p class="ql-block">我们就去骑骆驼……</p> <p class="ql-block">菊子、小金和我骑骆驼走在沙漠上……好浪漫哦!</p><p class="ql-block">2017年我曾来过这里。但那是在鸣沙山坐骆驼……。这次仍然选择坐骆驼,是想重温当年的那种情调,回味那种乐趣……,</p> <p class="ql-block">快乐无处不在,坐车开心😄,玻璃桥上开心😄,坐一起聊天开心😄,吃玉米棒更开心……😄哈哈……</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了“通湖草原”。</p><p class="ql-block">“通湖草原”是古丝绸北路的要塞,还保留着古代商道、盐道、大盛魁古驼道,这里也有《刺陵》的拍摄地,游玩其中,乐趣无穷!</p><p class="ql-block">特别是“篝火晚会”办得好,他们的演出真的很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3>凌晨我们到了居延海观日出,天还未亮,已经有很多人了。</h3><h3>🌙圆圆月亮挂在蓝蓝的天空中,很美丽哦!让人无限遐想……</h3> <p class="ql-block">月儿还没落下,☀太阳已从东方探出头来……绚丽的霞光从云里喷射出来……让人激动不已!我们迎着太阳高呼、雀跃、舞动……我们用手去迎接那第一缕阳光……</p><p class="ql-block">大自然是多么神奇!多么美丽啊!</p> <p class="ql-block">我们像原始社会的人那样崇拜太阳☀,跳着、舞着、抱着……不管好看不好看,但绝对😃欣喜若狂……</p> <h3>银川火车站</h3> <p class="ql-block">来到“中华黄河楼”。它是黄河金岸的标志性建筑,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青铜峡市。为了礼敬黄河、祭拜黄河、感恩黄河,宁夏用气势恢宏的黄河大牌楼、集古今天下文人骚客咏颂黄河名篇的碑林大道、纳五千年华夏历史经典的大型浮雕,向世人诉说着黄河母亲的深厚积淀,一展黄河儿女向伟大母亲报德的诚挚心愿。</p> <h3>在大牌楼前,十三旅游团合影留念。</h3> <p class="ql-block">“黄河楼”是宁夏黄河金岸的点睛之笔和标志性的景观工程之一,将打造出全国展示黄河文化第一楼,与黄鹤楼、滕王阁、鹳雀楼并称中国四大名楼。</p> <h3>小金帮我照相时,为了把黄河楼顶照进来,就躺到地下拍了。这种不怕脏的敬业精神让我着实感动啊!点赞👍👏</h3> <h3>高楼上好大风,我们的头发在空中飞舞……</h3> <h3>黄河楼的第一层楼的墙上,有巨大的视屏,播放的就是滔滔的黄河水从天上奔腾而来、飞流直下三千尺……好形象……好壮观……好震撼……</h3><h3>我就立在屏幕边做动作……</h3><h3>🙏谢谢素昧平生的东风小妹看到,从旁拍下,你的摄影技术真高👍!你的人品更高👍!让我留下这一张珍品! 留下这一刻的快乐!留下立在奔腾飞流的黄河水边的感触!</h3> <h3>来到紫色的薰衣草庄园看花,可惜我当年看的那一大片的紫色美丽的薰衣草全枯萎了,还好有一点其它红、黄色的花开着……</h3> <h3>大家笑得比花还美!</h3> <p class="ql-block">参观了“一百零八塔”。</p><p class="ql-block">我们爬到了山上最上面的那座塔,然后围着它转三圈,为儿孙祈福,为自己祈福,为亲人、朋友们祈福!</p> <p class="ql-block">“七彩丹霞”,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地貌形成于6000万年前,面积约510多平方公里,其中彩色其中彩色丘陵面积约40平方公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p> <h3>这里还有热气球……增添了这里的乐趣……</h3> <p class="ql-block">“冰沟丹霞”景区,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地貌以雄险神奇而著称。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素有“赤壁千刃”之称,有极高的观赏和研究价值。</p> <p class="ql-block">被称为东方好莱坞的“宁夏西部影视城”,很出名!</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们来了!我们来当临时即兴演员吧!😄😄呵呵!让快乐在我们心上、脸上绽放吧!</p> <h3>我们先来到“明城”。</h3> <h3>看啦,夕阳的光芒像无数的银箭一般,从云层里射开一个洞来……天上、人间组成一幅动态的画面,多好看呀!人变得那么小……</h3> <h3>😄呵呵,没想到里面还有现代革命工农的标志!不由马上严肃起来,与小金举手宣誓……</h3> <h3>坐在茅房中的木板凳上,我们却笑得那么灿烂,哪知当年人的苦难……</h3> <h3>当年的茅草棚,成为现在城里人的旅游奢侈景点……</h3> <h3>这像一幅剪纸画……</h3> <h3>像不像一个山大王?嘻嘻!</h3> <h3>皇亲国戚,后面骑士成队,威风凛凛,队伍浩浩荡荡,红旗飘扬招展……</h3><h3>哈哈😄,我三个也威风一次!</h3> <h3>回到儿童时代……</h3> <p class="ql-block">最近一首歌《站着等你三千年》很火,好听!广场舞天天放这个曲子,所以老年人也会哼哼几句:“生也等你,死也等你……”</p><p class="ql-block">这棵枯树就是胡杨树,上面挂着牌子写了什么,你自己去看看吧😄!</p><p class="ql-block">我们三个没管其牌子的内容符合不符合条件,都要照相:因心里也没有想等谁,也没有谁在等我,却都在这里照了个人照😄😊!都笑得那么灿烂,没有期盼、思念、忧郁状,好逗吧?</p> <p class="ql-block">又来到“清城”大门口,当时虽天色已晚,游客稀少……但我们还是走进去了……</p> <p class="ql-block">看,这是相亲论嫁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这是迎亲的马🐴车。</p><p class="ql-block">天色越来越暗了,里面无游人,也无管理者了,我们走在空城里走马观花……,里面的寂静有点小怕,不敢久呆,马上就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晚上,我们来到“银川火车站”,准备返回家乡。圆满结束了这次旅行。</p><p class="ql-block">这次旅行共十一天,虽然日夜兼程有点辛苦,也有没尽兴的遗憾,坐火车洗漱有点不方便,四季更换更有点麻烦,但看了祖国雄伟的山河,美丽的山川,神奇的自然魅力……令人惊叹不已,陶醉其中……</p><p class="ql-block">旅途中,更关键的是我们放飞了心情,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幸福!值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