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吉大情缘

向日葵🌻YU

<h3>国庆节之前的2019智能制造大赛初赛,吉大机械学院派出的四支代表队以全部挺进决赛的战绩在青岛理工大学赛区闪亮,成为六十多支代表队心目中的佼佼者!来到上海参加决赛,我们又以爱心、耐心和同心获得兄弟院校师生及主办方的赞誉!</h3> <h3>每天,最后一个上车的,最后一个吃饭的,中午给学生打好饭的,每天叮咛队员赛项要点,每晚嘱咐学生早睡~~都是我们的指导老师!以至于主办方和其他兄弟院校的师生都对我们伸出了大拇指,羡慕!我们不是想成为保姆,而是我们确实把我们的20名队员放在了心中,心疼孩子们多日的辛苦!</h3> <h3>学生的参赛队服没有区别,而我们吉大指导教师订购了带学校文字带学院Logo的T恤,十分醒目,以至于在第二天学生比赛时段举行的研讨会时,会展中心的参展展商发言说,我们是跟着吉林大学的老师来参加研讨的!在这里,我们也遇到了吉大机械学院毕业的研究生,现在是西安交大的指导教师;遇到了汕头大学的指导教师,是吉大电子学院毕业的博士,据说还有青岛高校的指导老师也是吉大的毕业生~~</h3> <h3>上海是吉大机械学院智能制造大赛的福地,2018年的邀请赛,吉大斩获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是30多支参赛队伍中成绩最佳的;今年这样有近二百支队伍参加的比赛中,吉大二队获得一等奖、卓越奖、西门子系统工程师证书、西门子plm软件认证工程师证书、最佳创新创意奖,并被邀请参加十一月举行的2019机械工程学会年会上的颁奖仪式;吉大一队获得二等奖、两个单项奖、综合能力荣誉证书、西门子plm软件认证工程师证书、重磅的莱茵全球认证!……荣誉是一方面,现在心中充斥的是雀跃和感动,教师的无私指导、学生的无私分享、学院的大力支持,一切的一切,都在这一瞬间让我满足和感谢!</h3> <h3>昨天下午比赛结束的时候,看见孩子们脸上放松的笑容,我由衷的说一声,你们真棒!今天,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获得了那么多荣誉,开心之余,也为没有获奖的孩子遗憾,不是不努力,不是不优秀,是我们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在这期间,我们收获了眼界、能力、知识和未来面对困难的勇气!别气馁别灰心,在我心中,你们依旧是最棒的!!作为一个团体,我们做到了团结、合作、无私,让那么多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学生心生羡慕!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军人有军人气节,女排有女排精神,我们老师和同学们的身上也有一种不服输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动,让我泪目!<br></h3><h3><br></h3> <h3>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参赛的20名同学就是这火,回校后把你们的宝贵知识和经验讲述给学弟学妹们,把理念、能力、技能、知识更上一层楼!把我们刚刚成立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越办越好!<br></h3> <h3>一根筷子轻轻易折断,多根筷子牢牢抱成团,我们一直是一个整体!!<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