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奔巴,快乐的清晨

王燕

<h3> 一大早不到五点就被call到医院,查看患者后决定急诊手术。手术顺利,术中从黑绿色的粘稠的羊水中捞出一个4.6KG的新生儿,经抢救母子平安。此为快乐之一。<br></h3> <h3>  回到小院,刚好江大厨做的羊肉鸡蛋面出锅,香气逼人,再配上出差时在chakechake镇买的7000先令(合计21元人民币)一个的菠萝蜜,瞬时元气满满。此为快乐之二。</h3> <h3>  快速吃完早饭赶回病房查房。妇科病人病情稳定,术后病人恢复良好,就连三天前那个四次妇科手术术后(三次子宫肌瘤剥除术+一次左侧附件切除术)再次手术,术中腹盆腔粘连成一团的病人也精神抖擞,兴奋地拉着我的手要跟我合影留念。此为快乐之三。</h3> <h3>  再查产科病房,今晨陪我查房的staff非常认真,在我详细讲解危重孕妇如何处理,为什么要这么处理时,她们不仅仔细记录,还再次与我确认,让我甚感安慰。此为快乐之四。</h3> <h3>  一周前孕34周孕妇发生子痫送到医院,当时血压240/140 mmHg,酱油尿,在给予解痉、降压、镇静等治疗,待血压稍控制,准备终止妊娠时发现原先的静脉通道堵了,由于严重水肿,护士多次穿刺失败,我的队友闻讯立即赶来相助。由于没有深静脉置管,张擎主任负责颈内静脉穿刺暂时维持静脉通路和术中麻醉监护,张弛主任和袁队负责静脉切开保证术后的进一步治疗,朱舒舒主任负责台下协调,张勇主任送来了抢救药品。抢救顺利,今日该产妇血压平稳,大小便正常,准备让她出院。此为快乐之五。</h3> <h3>术中抢救</h3> <h3>出院之前感谢中国医疗队</h3> <h3>  第三次剖宫产术后历时四个月腹部伤口才长好的患者,此次再次剖宫产,虽然术中困难重重,但还算顺利,今日查房术后第五天伤口愈合良好,告知三天后来院拆线,患者开心的对我说“Doctor Wang,thank you,for all you do for me”。此为快乐之六。</h3> <h3>  乐哉乐哉,快乐援外,奔巴也。</h3> <h3>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 王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