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秋来风景异

蒋蓉

<h3>  新疆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也有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冷酷。更有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浪漫。行走在巩乃斯草原如画的秋天里,我不由得感叹:塞外秋来风景异!</h3> <h3> 新疆的美,从来无法用语言表达得淋漓尽致,任何相机和镜头也只能记录下一个局部,一个瞬间,无法表现人置身其中的感受。行走在巩乃斯草原层林尽染的秋天里,湛蓝天空,金黄草地,碧蓝湖水,苍翠云杉,白色云雾是大自然用色彩款待我们视觉的饕餮盛宴。尤其是那一片灿烂的金黄,主宰了整个秋天,让巩乃斯草原分外明丽。</h3> <h3>  春天是温暖的,夏天是酷热的,冬天是寒冷的,秋天则是宁静的。天空是纯净的蓝,白云是幽静的闲,河水是清澈的绿,草原是明净的黄,树叶是寂静的舞,我置身于高远、空旷、宁静的秋色里,内心是安然的静。</h3> <h3>  极目远眺,天高云淡,“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h3><h3> 将目光从辽远中收回,低下头,我拾起一片红叶,也拾起几句诗行:</h3><h3> 孤村落日残霞,</h3><h3> 轻烟老树寒鸦,<br></h3><h3> 一点飞鸿影下。 青山绿水,</h3><h3> 白草红叶黄花。</h3><h3> </h3><h3><br></h3> <h3> 远处传来同伴的呼唤,我才从沉醉中舒醒,加快了脚步向前赶路。</h3> <h3> 我把捡拾的几片落叶🍂夹在书里,秋叶静美,岁月静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