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那泓“泉水潭”

关中汉

<h3>我喜欢坐在塬畔畔上,看太阳慢慢落山,看羊群咩咩回家,故乡没有高山,仅是关中腹地突兀起的一条“塬”,称之为“荆山塬,有“塬”就有坡。黄昏时就爱坐在坡头上远眺百里之外的乔山山脉的影子,也喜欢看眼前划过飞鸟影子与划痕。 </h3><h3> 黄昏来临之前,塬坡上阳光明媚,到处都是羊群与小孩,有羊群的地方,未免有羊“顶仗”,这也是孩子们最爱看的不掏钱的“好戏”,带犄角的羊头顶头,不甘示弱,一只把另一只顶的头上出血,小孩子高兴的乱笑,小孩子在塬坡上欢腾,笑声穿过塬坡。 </h3><h3> 记得塬坡下边有一潭泉水,我们爱爬在泉水潭边看自已的影子,十个八个,有男孩有女孩,有时坏的用口亲水中女孩的影子,羞的女孩哭着跑了,呵呵……。女孩的哭声中带着甜密,泪水中带着亲切,那种感觉在孩提时代的心里,或许那是萍水相逢吧!想想萍水相逢女孩为何要掉眼泪,除了眼泪还是故乡那甘甜的泉水,以后喜欢我的那位女孩转成了“城市”户口,进城了,我仍在贫穷的农村,再没有见过她了,偶然一次在她的堂妹家我给她的堂妹修理电视机,她的堂妹说她堂姐一直问我的情况……,她堂妹还讽趣的说“你和我姐谈过恋爱吧? </h3><h3> 塬坡下只有泉水,水潭里面只有蓝天白云,再也找寻不到初恋的影子。 </h3><h3> 人生的许多事都在暗处,谁也说不清,情感这东西更讲不清楚,每次回家我只能在塬坡上转悠,在塬坡看看蓝天,白云,绿草,鲜花,夕阳,柿子树…… </h3><h3> 故乡神秘,凄美…… </h3><h3> (黄发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