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参加升旗仪式想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五百次回眸

<h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从参加升旗仪式想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b></h1><p>作者:王英儒</p><h1><br></h1><h1>国庆前夕,我有幸参加了建工街道在建工小学操场组织的升旗仪式。</h1><h1>这是我退休之后第一次参加升旗活动,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升国旗是件很严肃的事情,看着那慢慢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总是有一种澎湃感。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我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为什么?因为我能够再次站在国旗下感受那份振奋,那份激情!</h1><h1>升旗仪式是生动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教育,这次也不例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具特殊意义,因为这次活动是庆祝建国70周年前夕的一次升旗仪式,所以在我心中显得更加庄严,更加神圣。注目冉冉升起的国旗,使我想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h1><h1>是呀,没有共产党哪来的新中国啊。因为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70年,从她成立的那天起,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前进道路上还有许多激流险滩,绝不会锣鼓喧天,凯歌高奏,实现伟大梦想还必须进行伟大斗争。</h1><h1>党的初心和党员初心是统一的,党的初心召唤、引领、凝聚党员初心,党员初心承载、支撑、汇聚党的初心。因此,每个党员都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举好旗、走好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一个党员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h1><h1>那么,作为一名已退休多年的老党员,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呢?我认为,首先,要把入党誓词刻在心上,以此为镜,时常对照,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其次,力所能及地与广大志愿者一起倾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这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方式之一。如在志愿服务中,每个老党员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根据身体状况、兴趣专长、能力水平,通过宣讲、科学普及、环境卫生改善、社会治理、扶贫帮困,与需要帮助的群众结对子等。老党员还可以通过自愿认领社区提出的志愿服务项目,服务社区,为百姓解难。老党员通过志愿服务行为,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起到引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h1><h1>升旗仪式结束了,在晴空丽日下,我深情地凝望着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不由得暗下决心:我一定在有生之年,继续当好护旗手,生命不息,护旗不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国旗高高飘扬,永远飘扬!</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