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成熟啦!

转转

<h3>  进入多彩的秋季,天气变得干燥凉爽,气温渐变,温差较大。小班的孩子们体质较弱,免疫力又不强,容易感冒,特别是咳嗽。因此,我们小四班开展了此项活动—拔萝卜,白萝卜在秋冬季节是非常受欢迎的食材,它的全身都是宝。不少人知道治疗小孩咳嗽的偏方就是喝白萝卜汤。 跟随解老师的脚步,孩子们来到了试验田。</h3> 李奕珂:“哇,好多菜菜!”<br>雷傲云:“老师,这都是什么?”<br>王佳洋:“菜啊,笨蛋!”<h3>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h3> <h3>赵雨萱:“老师,怎么不见白萝卜?”</h3><h3>“嗯嗯嗯,就是不见白萝卜!”</h3> <h3>“那不是白萝卜,我看见了”,雷若轩大声喊着。顿时,大家都指向了白萝卜。</h3><h3>哦,原来白萝卜长在土壤里。</h3><h3><br></h3> <h3>轩誉:“怎么办呀,它出不来呀?”</h3><h3>“看我的,老师可有看家本领的。”</h3><h3>正当我撅起屁股把萝卜时,耳旁响起,“拔萝卜,拔萝卜,嘿呦嘿呦拔萝卜,老太婆,快快来,快来帮我们拔萝卜”。</h3> <h3>“萝卜终于出来了,它身上还有土呢。”贝贝说</h3><h3><br></h3><h3><br></h3> <h3>笑笑赶快蹲下身,“这还有个小的白萝卜,让我来拔。”</h3> <h3>瞬间大家都蹲下身,低头寻找着白萝卜。</h3> <h3>只听到雷傲云喊道,“快来帮忙啊,我拔不动。”</h3><h3>车昊柯说:“两个人力气大,我们可以两个人一起来拔!”</h3><h3>就这样孩子们自己探索着、商量着。一起拔萝卜,“拔萝卜,拔萝卜,嘿呦嘿呦拔萝卜……”</h3> <h3>李奕珂:“看我,看我,看我漂亮吗?”</h3> <h3>王佳洋:“这是什么花啊,让我闻闻。”</h3><h3>杨展图:“我也来闻一下”。</h3> <h3>车皓轩:“别挤,别挤。”</h3><h3>“我也想拔。”王钰洋喊道。</h3> <h3>“哇塞,你们太能干了,拔了一大推萝卜,为小四班的小朋友点赞。”李老师竖起大拇指👍。</h3> <h3>“拔干净了吗?我再检查检查。”贝贝喊道。</h3> <h3>“我要给萝卜洗澡澡。”</h3> <h3>回到活动室里,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白萝卜叶的吃法,让小朋友通过闻、摸,来了解白萝卜的味道,以及它的外形。</h3> <h3>马一轩:“老师,你看,它的叶子还可以当作扇子,好热啊”</h3> <h3>孩子们在参与拔萝卜的过程中,对萝卜有了深厚的感情。</h3><h3>美工区里,孩子们都成了小小艺术家。利用这些萝卜大胆开始创作。</h3><h3>孩子们小心的把萝卜的切面蘸上颜料,然后拓印在画纸上。</h3> <h3>看看,我们笔下各种各样、惟妙惟肖的萝卜吧!</h3> <h3>彭芷萱说:“老师,我想用泡泡泥捏萝卜。”一听捏萝卜,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要尝试。瞧,彭芷萱捏的萝卜有模有样。</h3> <h3>离园时间到了,我们人手一根白萝卜,带回家煮萝卜汤喝,心情美美哒!</h3> <h3>细心的李老师总结出了秋季疾病预防小常识,让我们一起健康多多吧!</h3> <h3>每位小朋友都爱上一道美食—萝卜汤。让我们一起来维护孩子的安康!</h3><h3><ol><li>首先,把萝卜洗净,切4-5薄片</li><li>放入小锅里,加水,烧开,改小火煮5分钟即可</li><li>等水稍凉后,给小朋友喝,也可以吃萝卜片</li></ol>普通一天能够这样做三次,连着喝三天,会起到很好的效果。</h3>

拔萝卜

白萝卜

萝卜

小朋友

老师

孩子

别挤

萝卜汤

四班

李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