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的翅膀

赵洪辉

<p><br></p><p>文/赵洪辉(广东)</p><p><br></p><p>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p><p> 本来身体孱弱的我,不幸又于2015年12月3日,被查出患有慢性肾衰竭。此后,我踏上艰辛的求医之路,却失去了维以生计的工作!</p><p> 想来不是老板绝情,我的工作要起早摸黑,经受风吹雨打、烈日烤晒。如今,不幸患上这样的病,确实不能继续做这项工作!</p><p> </p> <p>  我爱好文学,曾在一些报刊杂志上留下耕耘的足迹!因此与许多编辑老师也有过信件交往。</p><p> 我患病后,同学们想办法帮我发布"轻松筹"。因此,得到很多热心人士的无私奉献,在轻松筹上筹集到二十万元。为表达感恩之心,我写了一篇拙作发给原《江门文艺》杂志的主编鄢文江老师。他看后,表示愿为我在他的公众号《鄢氏散打》上发表。我好开心,正好圆了我的心愿!</p><p> 习作发表后,我转发朋友圈和许多微信群。看到朋友们真诚的留言和祝福,如一股春风沁入心脾!我觉得,我曾经痴迷的文学梦又被点燃了!</p><p> 于是,我向许多公众号投稿,当时得到文友"水影晃树"杨忠颖的极力帮助。同时,他的事迹深深激励着我!他虽是一位残疾人,却身残志坚,努力学习,写下许多脍灸人口之作!当时,他是《海阔天空》平台的诗词顾问,鼓励我向《海阔天空》投稿,并介绍涛兄(魏守涛)给我,让我有 了向《海阔天空》投稿的机会!</p><p> 我添加上涛兄微信后,投了两篇习作,很快得到他热情的回复,告诉我审核通过,而且很快把我的习作发表出来。涛兄还问我,另一篇可以参加平台的大赛,想不想参赛?我想:这正是给自己一个 挑战的机会,便答应了!</p><p> 参赛文发表后,我又是一阵开心,把链接包装撒向文学海洋,尽心推广。令我深感意外的是,我的习作得到很多朋友热情洋溢的留言。这对我更是一种鼓励,让我迎着困难不回头,勇闯文学大道直到今天!</p><p> 更令我想不到和开心的是,我的参赛文有幸荣获三等奖,收到涛兄发来的奖金。开心之余,觉得这只是幸运罢了,其实我的水平很低!</p><p> 此后,一直得到涛兄热情的帮助和鼓励!我投稿的热情越来越浓!在编辑老师的厚爱下,我的习作登上许多平台的宫殿!同时也收到许多满怀鼓励的稿费,可以让我补贴生活,尽管只是杯水车薪,也十分开心!</p><p> </p><p> </p><p><br></p><p> </p><p> </p> <p><br></p><p> 饮水思源,能走到今天,和涛兄一直以来的热情帮助和鼓励分不开!所以,即使后来《海阔天空》平台取消阅读量奖励,我仍坚持投稿!我觉得,金钱虽可爱,情谊价更髙!</p><p> 本来做为两个平台的主编是非常繁忙,而涛兄却一直给予我发在其他平台的习作留言鼓励,私下还告诉我习作的不足之处,让我能改正不足,利于创作水平的提高!涛兄为人真诚,平易近人,从没摆架子,实属平台主编的楷模!</p><p> </p><p> </p> <p>  人生是一种抉择,与正能量的人携手同行,自己也会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我如一只小鸟,感谢涛兄赐予我追逐梦想的翅膀,让我在广阔的文学天空中展翅高飞!</p><p>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真心感谢涛兄之余,更愿与文友们携手同行,共闯难关!</p><p><br></p><p><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chhDDKPP1fI9X-TWVYt7SQ"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nbsp;原文链接</a></p> <p>作者简介:赵洪辉,网名全新自我。爱好文学,热爱生活。在《鄢氏散打》《乔雨诗会》《东方明珠传媒》 《海阔天空》《文海听涛》《塞外文苑》《远方诗歌文化传媒》《东方诗歌文化传媒》《漠北劲草》《清风笺文学网》《西狐文学》《木之春书社》《醉歌文苑》《刘国辉百花园》《爱传递百花园》《十二花田》《诗天子》《墨香奇缘》《大时代文学》《生活梦剧场》《记忆风化》《小文木故事城》《福达五洲》等多家公众平台发表过作品,盼结交更多朋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