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竹心画(第八卷)

潇湘星社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美竹心画》第八卷</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序言</h1><h3> 画到秋时,竹的清秀之美,将我的情心与风姿相溶,将我的性格与竹的高节相溶,将我的追求与竹的志向相溶。小作虽不及大家风范,却是一片爱美之心。写意于枝叶,凝情于清韵。今集小作三十八幅汇成《美竹心画》第八卷,吟诗几句,以存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芬依石度荫晴,画客常来细细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月不怜勤奋意,文人甚喜管弦鸣。</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红尘君子少人惜,幽径风姿百媚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有风情千古意,从无野性学浮名。</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荷影(罗和平)</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8.25于长沙“无我斋”</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简介</h1><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本人罗和平,号无我斋主,祖藉湖南长沙。 网名有荷影不斜、情心捧月、今朝恨雨、悟世居主人等。2006年9年正式投笔于红袖添香文学原创网站,先后发表原创诗歌2000多首,2015年创建“长沙市火星诗词社”(简称为星社),任社长,现为中国《诗刋》社吾爱诗词网正式会员。业余爱好古今诗词、国画艺术、摄影、旅游、品茶、音乐等,诚交志同道合之友。虽无名作于世,但存一颗不老文心,只为收获一份快乐闲情!</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铭志】:人生不为投名经传,只为惜缘诚信;用九分真心换取一分真情,已足够慰藉一辈子平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