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冬天冰雪景

黎军科

<h3>冬日严寒,木叶尽脱,阴云四布,弥漫天空,飞鸦百成群,未暮归林。夜半,北风起,大雪飞。清晨,登楼远望,山林屋宇,一白无际,顿为银世界,真奇观也。</h3> <h3>雪没有色彩,可它很美丽,它给人们带来微笑,给庄稼带来温暖。雪是多么纯洁,多么无私。它给大自然穿上了雪白雪白的棉袄。雪呀,你把美丽和纯洁带给人间,而总是无声无息地默默离去。</h3> <h3>冬天的雪,虽然不像春天那样到处藏着绿色的生命;不像夏天那样生灵尽显风姿,展示自己,潇洒;不像秋天那样果实累累,落叶不断;但冬天却有着那神秘的洁白梦幻。</h3> <h3>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着不同的景色,而我更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样清香,白雪的那种冰香,给人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h3> <h3>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的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h3> <h3>雪像一个精灵,它东跑西跳,它跳进行人的嘴里,丝滑入口,沁人心脾。它又跳到房顶上,雪白一片,美丽极了。</h3> <h3>当太阳升起的时刻,雪花知道,大地已不在需要它的爱,它融化成一粒粒小液滴,消逝在瞬间。它知趣的离开,让大地贪婪的吮吸阳光的温暖。阳光代替了它们的地位,肆意的向雪花炫耀着自我征服的快感。大地不曾留恋雪花,不曾想过默默爱她,甚至能够为她付出生命的爱的使者。</h3> <h3>雪洒向人间,洒向漆黑的角落,洒向一切需要白色的地方。雪花如花飘落,不如说是仙女下凡,她们舞着高贵的身子,托着深深的寒意,飞出啦天空的银幕。每一次的着地,都是对大地的热情拥抱与亲吻,或许她不想打扰正在睡梦中的人们,总是轻轻地降落,无声无息的来到人间。</h3> <h3>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彻,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h3> <h3>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息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不愧为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h3> <h3>雪让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 ——冷。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h3> <h3>冬雪的歌是那么美妙,动听。每一年冬天都反复地演唱着纯之歌,淡之音,严之律。我想,这首雪之歌不就应只是冬天特有的乐曲,它就应是每个人的人生之歌。</h3> <h3>抬头望去,深蓝的天空是那样的迷人。空中闪耀着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它们越聚越多,好像在蓝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像眨着眼睛和我说话。啊!夜晚是那样的神奇,月亮刚爬上树梢,放出皎洁的光芒,夜,显得十分幽静。</h3> <h3>大地变成了银白的世界,千树万树好似开遍了梨花,块块麦田犹如盖上了银色的棉被,展眼望去,壮丽的山河多么雄伟壮美。</h3> <h3>千山月,千山雪,我心自有千千结。朝思慕,暮牵恋,朝朝暮暮心牵绊。隔万水千山,情深言浅。系清风一缕,寄语问安。月月情兮惜离别,心有灵犀心相念。以吾心换彼心,三生三世不言悔。以吾身受汝苦,唯愿君能长相守。</h3> <h3>每一片雪花都代表我的一份思念,飘飘洒洒飞舞在情感的天空。孤独的时刻,你是洁白的天使,送给我缤纷的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