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雪花亲吻我的脸~~

知竹

<p><b> 今天是霜降,天公作美,在我的家乡恩赐了一场大雪,几年来罕见的10月飘雪。天空漫舞着雪花,大地凝聚起银白色的,各具形态、奇特的造型。</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北国风光,天籁之美 !</b></p><p><b> 这一场雪,给我带来了美的情趣。让我像个孩子一样,快乐的穿行于小区的人行道上,漫游在家乡的洮儿河畔,任性的拍照,收获了初冬瑞雪展示的醉人魅力。</b></p><p><b> 双脚重重的踏着厚厚的雪面,快乐的聆听鞋子与雪摩擦而发出的清脆的响声,那心情何等的纯真,那声音何等的悦耳 !&nbsp;</b></p><p><b> 这声音,让我莫名其妙的产生一种童话般的神秘感觉:是雪在哀怨我践踏了它的纯洁,毁掉了它美丽的容颜吗?</b></p><p><b>还是它在用我听不懂的语言与我嬉戏聊天?</b></p><p><b> 天知、地知、雪知,我也想知……</b></p> <h3><b> 微信里,朋友传来信息:今日霜降,下雪了 !</b></h3><h3><b> 我趴在窗台向外望,绵绵的雪花轻盈而潇洒的漫舞着,在街灯的辉映下闪烁着各色的美丽柔光。但落地就融化了,地面没有积雪。</b></h3><h3><b> 我急切的等待着,等待一场纷纷扬扬、风雪交加的豪放场面,等待着一个银白色的无垠世界。</b></h3> <h3><b>  &nbsp;</b><b style="line-height: 1.8;">晚饭后,先生从外面回来,一进屋就高兴的说:好大的一场雪呀 ! ……</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 没等他说完,我索性推开一扇小窗向外眺望,街灯下片片雪花起舞,更多的是雪花携手凝聚的链条,向地面飘逸而落,如同仙婆婆柔美的银色发丝飘落人间。</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地面上行车碾压出的一条条深深的、弯弯曲曲的辙,显示着雪的厚度。</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 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穿好衣,几乎是“冲出”屋外,冒着风雪,在住宅楼附近拍下这北国风光,街灯下飘雪的景象。</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确切的说,是小区一隅的雪景。😜</b></h3> <h3><b>  一时间,雪花将大地上的万物装扮起来,接触地面的物体可谓最美 !</b></h3><h3><b> 由于温度的差异,雪花演变成冰雪交融,依附或凝聚在物体上。一处处精美绝伦而奇特的造型,让我仿佛置身于闪烁着霓虹灯彩光的水晶宫殿……</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久违了 !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个如玉精雕细琢的奇美世界;</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个载满童话故事的迷彩世界;</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个如千年“熔岩”般的神秘世界;</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北国宽宏而充满魅力的、</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包罗万象的、醉梦中的银色冰雪世界 !</b></h3><h3><b> </b></h3> <h3><b>  我用小小的手机,尽量多的拍下这瞬间让人陶醉的自然奇美。展示两张黑白照,或许能够还雪儿一个本来面目。</b></h3><h3><b> 这满目的冰清玉洁,这一树树的琼枝玉叶,这晶莹的银花硕果,让人痴醉,让人惊叹!随之,在风寒中心花怒放了 !</b></h3> <h3><b> 一条条如丝的冰凌成抛物线形,争先恐后的朝我昂着的脸狂“吻”来,刺痛了我的面颊,却温暖着我的心 !</b></h3> <h3><b>  我仿佛置身于幽美</b><b style="line-height: 1.8;">的熔乳岩洞中,陶醉于造型离奇、姿态万千的绝美意境中。</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雪压青松白絮飞</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好似丰收后绽开的棉朵</b></h3> <h1><b>  雪花在千变万化中“疯狂”着,细细的冰丝、略粗一点的冰凌、豆点似的小冰球随风毫无顾忌的抛撒着,嬉戏的敲打着途径的所有物体,强悍的展示着冬寒的威力。</b></h1><h1><b> 让人不必选择的去仰慕它、欣赏它、接受它、眷恋它……</b></h1> <h3><b>  人们还没来得及耕耘,松枝上就迅速的结满了“仙果”,一串串耐人寻味的倒挂着,分享着迷彩街灯的热情辉映。</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冰雪枝条在风中碰撞着,发出奇异的冬的韵律,好像雪域高原上奔腾而来的动物群在和声欢唱。</b></h3> <h3><b> 一棵硕大的老松树,拥抱着诸多可爱的小“北极熊”。</b></h3><h3><b> 淘气的熊宝宝,怎么趴到松枝上去了?你们的妈咪呢?</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正在饶有兴致的取景拍照,一片顽皮的雪花迫不及待的抢入了镜头,让我无意中留下了这个美丽的画面 !</b></h3> <h3><b>  绿色的松针被雪围裹着,如似盛开的一朵朵洁白的洛阳牡丹花,只不过多了少许北方的“刚劲”,能在风雪中爽爽的“绽开” 。</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不知道是风的功劳,还是雪的意愿,把森林中的动物全都带到城市来了。</b><b>瞧!这两只“白狐”趴在松树上,亲昵的依偎在一起,不知道它们私语什么?</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只毛毛狗</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瞪着大眼睛,噘着嘴在思索什么?_?,</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想吃仙果吗?</b><b>回过头去看,</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白雪公主在为你跳芭蕾呢 !</b></h3> <h3><b>  哈!“唐老鸭”逍遥自在的躲在美丽的彩色小屋里,全神贯注在注视着过往的游人呢 !</b></h3><h3><b> 是在等待“米老鼠”吗?</b></h3><h3><b> 它就在你身边 !</b></h3> <h3><b> 藏而不露的银孔雀,我窥见了你美丽飘逸的翎羽……</b></h3> <h3><b>  行人踩踏出来的脚印,瞬间又被飞雪覆盖。或深或浅向前延伸的曲线,如</b><b style="line-height: 1.8;">似小河泛起的波纹,被画师抹染成了乳白色。</b></h3> <h3><b> 前面有车,行驶的途中留下了深深的,弯弯曲曲的,耐人寻味的辙,如展开的画卷,交错的向前延伸着……</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道路上空的通电线,</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雪后变成粗粗的冰柱“索道”</b></h3> <h3><b>  住宅中的一些主人们或许还没有注意到,外面已经成为冰雪奇美的世界。白雪仙子为他们拉上了晶莹剔透的冰珠玉帘,诸多闪着微光的小星星隔窗祝“晚安”,催得人们进入了香甜的风雪梦乡。</b></h3> <h3><b> 小小一段视频,带你去欣赏雪的飘逸、雪的潇洒、雪的任性与美丽~</b></h3> <h3><b>  上午,我怀着深情的眷恋来到洮儿河畔景观区。</b></h3><h3><b> 昨晚,霜降一场大雪过后,</b><b style="line-height: 1.8;">洮儿河水依然在平静流淌 ,步行路上的垂柳换上了金黄、淡绿色的舞蹈新装 ,梦幻般的蓝色哈达桥,腰身萦绕上了一条洁白的哈达,呈现出了豪放而和谐之美 。</b><b style="line-height: 1.8;">远远望去,又宛若一条小白龙俯卧在桥面,为哈达桥增添了天然的,生动的活力。</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这美丽鲜红的</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五角枫叶</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善解人意的点缀着</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追梦人踏出的</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深而扎实的脚印</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应该是世上</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唯美的诗情画意</b></h3> <h3><b>  天明时,随着气温的升高和风的助力开始融化。至中午,那厚厚的积雪便戏剧性的消失得无影无踪。</b></h3><h3><b> 偶尔在小公园里遇见残留的雪,竟然以不规则的图案造型镶嵌在绿绒绒的草地上,真诚的陪伴红黄色的落叶。</b></h3> <h3><b> 这豆粒般大的,晶莹剔透的小红果竟然能够在风寒中紧紧的依附在枝条上,并用她那通红的笑脸热情的迎接瑞雪的到来。冬天里,洁白的雪花应该是它最好的陪伴。</b></h3> <h3><b> 拾起一片载着秋韵的枫叶贴在脸上,与君共同续写《冬韵之美》。敬请旋着雪花起舞的快乐风儿,去邀晚霞与枫叶一起走进冰雪世界,深情的入诗、入歌、入画……</b></h3> <p><b> 公园里的景致更美,我一时无法选择。加之技术有限,难以拍出理想的又尽人意的美照。这无疑是一种遗憾 !&nbsp;</b></p><p><b> 聊以自慰的是,我留下了家乡第一场大雪的几张靓照~我喜欢的~可翻阅的~或许还可以分享的照片,并形成美篇。</b></p> <p><b>  公园冬韵之美,让人无法抗拒为之慨叹,为之陶醉,为之迷恋……</b></p><p><b> 没有雪的日子里,走进公园,心中总有点空荡荡的感觉。转眸处,欣慰的看见风婆婆把载满往日故事的时光画卷,铺展在向远方延伸着的青石小路上…</b></p><p><b> 一场纷扬潇洒的大雪,将大地平铺成一张洁白的无字锦缎,足够文人墨客用以抒发情感,挥毫畅吟心中最美的入魂诗,和易被融化在心灵深处的歌…</b></p> <p><b>  冬雪覆盖着大地,却将四季的颜色展示在冰雪之中。似乎在有意提示着人们,这曾经绿柳成荫,萦绕着花香的步行路上,有过诸多缠绵的故事,那是再厚的雪也覆盖不了的,它已经融入四季的颜色中,抹染在你的心灵深处…</b></p> <p><b> 上苍总是这么的大度与宽容。让你漫步在银色风景里,还留有金黄、火红、淡绿、深绿色的斑斓色彩来陪伴。</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人,真的无能躲过四季时光馈赠的自然美景,它如同一杯陈年老酒溢着浓浓的迷香,无时不在诱惑着你。让你不会选择躲避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这杯醇香的陈年“色”酒,会让你痴、让你醉 ,醉在年年岁岁 ,醉在“无眠”的梦里!!</b></p> <p><b>  任性而无悔的漫步在冬韵醉人的美景中,将这无声的静美收获在心灵深处,伴我在长长的冬夜睡梦中分享:分享雪花飞扬的飘逸;分享雪花轻落的吟唱;分享万物银装的素美;分享冰凌给我的亲切热吻……</b></p> <p><b>  这场纷纷扬扬的大雪,人们还未来得及细细的品味出其中的内涵,就喜剧性的“消失”了~蒸发了 ! 蒸发到天空,变成轻云无声的飘向远方;消失在泥土中,温暖的逍遥在大地的怀抱,躲避凛冽寒风了~~~</b></p><p><b> 不管怎样,我遇见了家乡这场绝美壮观的瑞雪,瞬间之美,碰撞着灵魂的美 !</b></p><p><b> 这是初冬与雪唯美的邂逅,它让我回忆起很多雪天里的故事,而且又让我将记忆中的诗与歌的韵律丰富起来,将那深情的生活画卷又淡淡的勾上了一笔,成为永久的记忆 !</b></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 爱 你 塞 北 的 雪 ! !</b></h1><p><br></p> <p>  相信洁美的雪花不会忘记我对你深情的爱,惟愿你到来时不要忘记亲吻我的脸。😄😄😄</p>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恩岁月的美好馈赠</b></h5><p><br></p>

雪花

分享

美丽

之美

冰雪

街灯

大雪

飘逸

冬韵

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