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汽车营汽车二连、修理分队、汽训队老战友联谊会圆满成功 ! 2019、10、19 于青岛

卢朝明

<h3>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原舰后汽车营所属单位老战友第三次聚会圆满成功!一百多位老战友与军嫂们 ,见证了战友之情 。</h3> <h3>  然而,当我面对我所拍摄的几百幅聚会期间留下的照片时 ,我不淡定了。我枯坐在电脑前,看着老战友们基本上都是满头白发,岁月的痕迹留在脸上。我思绪着几十年前的往事 ,当年我和我的战友们 ,在边陲战火不断的年代 ,依然响应祖国的召唤参军卫国 ,那时我们这些热血青年风华正茂 ,来自五湖四海、怀揣梦想、充满信心;那时的我们性格各异,有天真活泼、有书生意气、有少年持沉、有桀傲不羁.....。</h3><h3> 如今安在 ,我们早已忘却那懵懂时期的冲动 ,当几十年不曾相遇的战友时 ,同样也是激动万分 ;面对当年的老首长依然是敬畏有加 ;即便是在遇到当年曾红过脸的战友时 ,也是一笑而过……。我想这就意味着战友之情的一部分吧 。</h3> <h3>为了这次的战友相聚 ,联谊会筹备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关系,尤其是三个连队的老战友联谊会群群主 ,他们精打细算,一定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老战友们:吃好、住好、玩好、开心快乐 。</h3> <h3>几十年不曾见面的老战友们在一起 ,除了激动、诉说自己的往事 ,再就是一起来个合影留念 。</h3> <h3>见到自己当年的领导了</h3> <h3>在这里我必须隆重介绍一下 ,参加这次聚会的最高军职的文职将军马金贵首长 。他的到来 ,使他的老部下、老战友们兴高采烈 。</h3> <h3>昔日班长与战士,今天将军与士兵 。</h3> <h3>  我也见到了我们连的六九年入伍的上海藉老兵陆荣生,当年的帅哥 ,现在风釆依然。</h3> <h3>在这里我也要必须介绍一下与我合影的这位——湖南藉陈国泉战友 。近几年来 ,他为了找到自己的老部队、老领导 、老战友,他曾多次回青岛 ,可是老部队撤消了,老首长、老战友一个也找不到了。于是在今年他利用互联网上发布消息:寻找战友 ! 因为他还能记住几位汽车营干部的名字 ,其中就有我 。我的一位网友无意中发现有老战士寻找老部队的战友 ,立马把这个消息告诉我 ,我便迅速地用他发布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他 ,经过一番确认 ,便于他建立了微信并把他介绍进战友群 。这次他如愿以偿地见到了他的战友与首长 。</h3> <h3>原修理分队副队长夏步元与他的老部下</h3> <h3>这是与我同年同月入伍的东北辽宁藉战友马春山夫妇 ,如今已是白发苍苍。</h3> <h3>汽车二连这几位老帅哥:杨文贵、杨树恒、宋之杰、丁世国 </h3><h3><br></h3> <h3>汽训队的老区队长与他的战友们</h3> <h3>陝西藉的老战友们又会面了</h3> <h3>原汽车二连的战友们在一起</h3> <h3>10月18日晚上的欢迎晚宴 ,原汽车营营长崔学通致欢迎词</h3> <h3>又一次会面的方式 ,除了叙旧之外就是哈起来</h3> <h3>除了哈酒还是没有忘记要留下美好的记忆</h3> <h3>10月19日上午,我们来到原汽车营大院,这里早已是物换星移 ,不再见到当年的踪迹 。但是当我们看到现如今的军营 ,还是感到无比亲切 ,因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之理念,早已在我们心中生根,这就我们当年接受洗礼、脱胎换骨、流血流汗的阵地。</h3> <h3>在这里我们不能不留下一点念想以示纪念 ,当现场指挥员王高军、汤亚明发出“汽车营全体人员集合”的号令,来参加活动的军嫂们,也算是补上了军营生活的一课 。</h3> <h3>汽车二连集合</h3> <h3>汽车修理分队集合!</h3> <h3>汽车训练队集合!</h3> <h3>接待我们的是,现在还守卫在这里的某部汽车连指导员,在离别前应邀与我们的部分老兵合影留念,也算是见证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其中包含了念想与希望……</h3> <h3>从原汽车营大院出来 ,我们直接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 ,一是让老兵看看青岛东部地区的发展,二是让他们看看“石老人还守候着这片海域” 。</h3> <h3>来自湖北武汉地区的战友与军嫂们</h3> <h3>从石老人观光后又来到了青岛著名的奥帆基地和五四广场、中山公园等地,让老战友们看看“第二故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h3> <h3>当天晚上的晚宴,还是安排的中山路著名的江宁会馆。然而 ,拍照留念还是不能少……</h3> <h3>这是来自浙江台州的战友与军嫂们</h3> <h3>在这里,我们要感谢江宁会馆的全体员工,是他(她)们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丰盛的美食 。</h3> <h3>这是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李新国夫妇 ,他寻找战友的故事,我就不再介绍了……</h3> <h3>当晩的晩宴还是由原汽车营刘副营长主持</h3> <h3>崔学通营长致词</h3> <h3>原汽车营修理分队队长、副营长、舰后油运处副处长闫沛云,不顾八十多岁的高龄 ,亲自赶来现场看望昔日的老部下并上台讲话 。</h3> <h3>原汽车二连连长、汽车营周成明营长也上台讲话 。</h3> <h3>原汽车二连郭振海连长也来到这里与战友见面</h3> <h3>原汽训队汪哲生队长也来与他的战友们见面了</h3> <h3>原汽车训练队文书、汽车教炼班长、陕西藉老战友孙达清现场赋诗一首,以表达自己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们的相聚之感慨 :国庆喜悦情未尽,战友聚会听号令,去年淄博今青岛,新老战友情未了。再度聚会更加亲,千言万语忆军营,车行万里待感情,火热军营献青春 。退伍回乡与时进,祖国建设当尖兵,各行各业显身手,不忘初心担使命。祖国面貌日益新,昔日帅哥白了鬓,保重健康最当紧,战友越活越年青 。</h3> <h3>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刘云峰、张忠义等战友,使晚宴增添了豪爽的气氛。</h3> <h3>这里是青岛的军嫂,陪同来自浙江金华和潍坊的军嫂,一起来分享战友之情 。</h3> <h3>席间,原汽车营汽训队区队长、汽车一连连长、副营长刘桂忠情不自禁的上台高歌一曲 ,以表达自己对战友们的感情 。</h3> <h3>来自上海的贺国荣终于见到了当年的老班长 ,其心情之好 。</h3> <h3>前来参加战友聚会的军嫂们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h3> <h3>由于年老体弱而不能参加战友聚会的老首长王大明营长 ,在家接待了来自外地的老部下 ,其心情也是非常激动的 。我们在这里祝福他身体健康 !幸福快乐 !</h3> <h3>原汽车营副营长李光祥也在家中接待来自外地的老部下</h3> <h3>原汽车二连长李玉田在家接待看望他的老战士</h3> <h3>原汽车一连连长温浩明在寿光,接待来自上海的老战友的来访 。</h3> <h3>几位六八年入伍的老战友,专程从临朐开车赶到寿光与老领导一起接待来自上海的战友贺国荣 等战友。</h3><h3><br></h3><h3><br></h3> <h3>  这位是原汽车二的老战土陈祖华 ,他在聚会时在战友群里发表了一首聚会感言诗 :一飞冲天上九霄,千里之外咫尺遥 。山高水长情谊在,远方战友把手招 。人生能有几回秋 ?一江春水向东流。四十四年寻旧梦,尽在依稀回忆中。</h3> <h3>编后语:由于本人水平有限,编辑本美篇时,难免有不足之处 ,更会有想不到的地方,敬请谅解 !因为是本人所作,我会在战友的帮助下,定然会有不断的更新,敬请战友们继续关注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