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意的乌兰布统大草原

淡然

<h3>   画意的乌兰布统大草原</h3> <h3>  乌兰布统的秋天,是大自然奉送的美丽。是那种浓的化不开的艳美,是那种厚的有点沉重的滋味。</h3><h3> 觊觎乌兰布统的秋色已很久,今年终于如愿。九月二十日,我们随鸿瑞丰摄影俱乐部开启了为期六天的金秋坝上行活动。</h3><h3> 千里奔赴,我渴望与一幅原生态的巨幅画作彻底而完美的接近。到了,终于到了,应着坝上草原的声声呼唤,我终于在最美的季节站在了高高的乌兰布统之巅。</h3><h3> 坝上草原用他不可辜负的美艳,让我内心所有的想像顷刻丰盈起来,而一切想像都抵不过视觉所见。</h3><h3> 忽然觉得,这就是一幅画作。秋天一来,画家挥毫一笔,辽阔的大草原便色彩斑斓。五彩缤纷的颜色,渲染着大自然的神奇,彰显着湖泊、丘陵、山川和草原的热情,昭示着生命的本色和意义。于千顷万顷乃至百万顷的滩涂、丘陵及山谷之上,自由自在地泼撒着,咨肆狂飙地挥毫着,以至于我的热血在贲张,在心灵的画卷里,汹涌着,奔流着。</h3><h3> 我看到了一笔一笔的红色、黄色、绿色……连接着湖泊、山川、丘陵,向远处延伸。那是枫树、桦树、松树、杉树等各种 树木摇曳而出的墨彩。一株一笔, 一笔一株,便成了画作;那是所有植物的生命底色,一片又一片,一片连一片,层林尽染,是那样绚丽夺目,又是那样光彩照人。我不仅想问,那些没有落笔的滩涂和沟壑,是画神的椽笔大胆的留白吗?在五彩缤纷的底色之上,到处可见牛、马、羊的影子。这些大自然的精灵,或静立于水边,或漫步于沼泽,或奔驰在草原……一切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一切一切都因此而生动!我不仅想问:牛儿马儿们,你们是乌兰布统大草原这幅画作的点晴之笔吗?美又何止这些呢!</h3><h3><br></h3><h3><br></h3><h3><br></h3> <h3>  当清晨的朝阳初升时,当落日的晚霞绚烂时,当薄雾宛若清纱笼罩乌兰布统大草原时,当一首首草原歌曲唱响时,乌兰布统的画意一定是无尽的暖意。那时我会幻想,每一个金秋时节,我都会约上三五个好友,把乌兰布统大草原这一幅波澜壮阔的五彩画卷装进我的相机。</h3><h3> 坝上草原,画意的坝上草原!</h3><h3> 乌兰布统,童话般的乌兰布统!</h3> <h3>摄影/文字编辑/音乐选配/王淑娟(淡然)</h3><h3>出镜/德英、小雅、依依等</h3><h3>拍摄地/乌兰布统大草原</h3><h3><br></h3><h3> 谢 谢 欣 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