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思绪

鱼卷卷

<h3>编辑:魚卷卷</h3><h3>文字:魚卷卷</h3> <h3>  轻轻地,我走近了你。<br></h3><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走近了你,才发觉你形容憔悴。你有许多哀伤,你所有的树枝都指向迷茫的天空,我才醒悟你为何总是默默无语,唯有叹息沉重。</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感伤地弯腰拾起秋天的枯枝,想把它夹进心的扉页。我却怕伤害你葱茏、火热的往昔。我多想招一缕春风,为你送来一丝暖意,拂去你的失意,抚平你的伤痕。无奈,我积压着忧虑和痛苦的心唯有淡漠。树叶随风飘洒,我感到凄凉,感到烦闷。</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只有期盼来年,期盼春满枝头时,一缕缕春风又会使你青翠欲滴,绿满枝头。</div> <h3>看着这满山的金黄,仿佛置身于油墨画之中</h3> <h3>十月,最美是枫叶。枫叶红了,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晚风习习,闭上眼,满脑子都是河湖碧透泉瀑流清般的诗情画意。 月已落下,乌鸦仍然在啼叫着,幕色朦胧漫天霜色,夜泊枫桥的张继对着江边的枫树和船上的渔火独自感叹,辗转反侧。满希望。</h3> <h3>那枫叶红彤彤的,像抹上了一层胭脂,天气越冷它就越红。那红彤彤的枫叶像鸭子的小脚丫。微风吹过,多么像那小鸭子在河里游泳。看到这,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一句诗"停车做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让我陶醉在这迷人风光之中,在这美丽的枫叶之中。</h3> <h3>枫叶,为秋时最美,她,以饱经风霜的磨砺,装点了漫山秋景瑰丽;她,以片片枫叶片片情,承接着赞美的诗句,可知道它内心凄凉的,却又无几。</h3> <h3>枫树的叶子渐渐变黄,枯萎了。一阵风吹过,几片枯黄的叶子飘落下来,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金黄的地毯;飘到湖面,惊醒了正躲在石头下睡觉的小金鲤。</h3> <h3>高大的枫树已被火红的枫叶所笼罩,在经过雨水的洗涤之后,原本火红的枫叶显得格外妖艳,加之地上厚厚的落叶,天地仿佛已连为一体。配合着枫林间的雨雾,给人一种身临仙境般的感</h3> <h3>枫树的枝干变粗了,叶子成了深绿色,长得十分茂盛。整棵树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为人们遮阴。树冠的叶缝里渗透下星星点点的阳光,留给在树下读书的孩子们照明。每当过路人走过这凉爽的树阴下时,都会不由得抬起头,看着这棵茂盛的大树赞叹道:"真凉啊!"</h3> <h3>枫树的叶子落光了,苍老挺拔的树干光溜溜的。它像一个守卫边疆的战士,挺立在严寒中。寒风疯狂地呼啸,积雪压在它头上,但它丝豪没有动摇,也没有打一个寒颤。它在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春天,等待春天里那温暖的阳光。</h3> <h3>踩在枯叶铺垫的路上,倾听着枯叶碎裂时细碎的"沙沙"声,观赏着一丝丝风轻盈地穿过树林时卷起树上枯黄苍老的叶子飘飘扬扬地旋舞状,感到说不出的惬意,忽然一阵大风吹起,千百片黄叶离开了树枝,在风中灵巧地翻飞着,滚动着,旋转着。风经过树林,又马不停蹄地向天空赶去了,那千百黄叶便如同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地飘落了下来,成了铺路的黄叶中新的队员。</h3> <h3>我们也应该像枫叶那样,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充满浪漫,用一颗希望的心迎接明天,用一种优雅的态度浪漫地生活。即使是在废墟中,也要像枫叶一样制造浪漫,寻找天堂。枫叶正努力让自己的凋零也充满浪漫,这样会让下一轮回的浪漫生命充北风呼啸,寒气袭人,转眼到了冬天。今天路过院子,我不经意间看了一眼那棵枫树,咦,前几天还绿油油的枫树叶,今天怎么变红了!真是人老一夜天变一时啊,韶华已逝,残年将尽,还会有人留意这棵枫树吗?再看看那些红叶,虽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可一片叶子就是一团火,就是一朵红花,显得那么闲适、淡定,仿佛要用生命里最后的色彩点燃人们的希望,鼓励人们去努力。</h3> <h3>地上挑选出一片完整的枫叶,捧在手里仔细地观察:它的形状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又像凤尾鱼的大尾巴。粗粗的叶柄像小松鼠毛茸茸的尾巴,红色中透出绿意;乳白色的叶脉从叶柄中伸展出去,好像在比谁的个子高;大红色的叶片和叶脉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宛如一对永不分离的"好朋友"。枫叶中还散发出阵阵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