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天冷了,请用你的影子遮住我的心

素心绿叶

<h3>文|素心绿叶</h3><h3><br></h3><h3>​今日霜降,也是秋天最后一个节气。</h3><h3><br></h3><h3>​时间总是经不起细数,季节也总是这样经不住回味,明明秋色还没看够,冬就已经迫不及待了。</h3><h3><br></h3><h3>对于秋的离去我并不会感到可惜,因为看不够才是最好的,说明还有期待和未知的惊喜。倘若真的一览无余,那才是真正的可惜。</h3> <h3>霜降,意味着天气渐渐冷了,对于冷我无所畏惧,或许是北方长大的缘故。从秋到冬,看似是季节的转变,又何尝不是年少到中年的过渡。</h3><h3><br></h3><h3>对于年龄,当我们不再畏惧的时候,它对我们其实并无太大的影响。那些白发,那些皱纹是岁月走过的痕迹,那些沉淀和经历,更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h3><h3><br></h3><h3>对于逆生长的少女脸我并不推崇,反而是那些自然老去的人身上所保留的童心更让我羡慕。每个季节,有它对应的节气。每个人,也有每个年龄阶段的状态。不服老,是一种心态,拒绝老,却是一种病态。是人都会老,老有老的活法和态度,没有人扭得过时间,但我们可以选择不同方式的老去。</h3> <h3>捡拾过一片秋天的落叶当做书签,每次看书翻到它,就像是在和秋打招呼:嗨,你好啊!季节的秋将要离去,这片叶还是一如我初次见时的模样,脉络清晰,叶色发黄,记忆里的秋会一直在我的书里。</h3><h3><br></h3><h3>尼基塔·斯特内斯库诗人写道:“秋天来了,用什么遮住我的心,用树的影子,或者最好用你的影子。”</h3><h3><br></h3><h3>多美啊,想要遮住一个人的心,用树的影子或者用落叶的影子都可以,可是最心心念念的还是你的影子。</h3><h3><br></h3><h3>霜降,天冷了,请用你的影子遮住我的心。用一个人的影子遮住另一个人的心,是何等的妙不可言啊!缘分本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一个影子住进诗人的心里,便成就了一场“伟大的爱情”。</h3> <h3>诗句的美妙之处就在于,三言两语间全是深情与故事,明明什么都没说,又好似什么都说了。就像这节气——霜降,我们并没有立刻看到霜降下来,却分明感受到了凉意,也明白秋离去后,冬即将登场。</h3><h3><br></h3><h3>若说秋天是分别的季节,那么冬天就是相聚的季节。秋风把分别的背影拉长、拉远,银杏叶掉落的厉害,几天不见,枝头就所剩无几。分别一定是快的,头也不回地走掉、拐弯,消失,像极了这个季节的落叶。</h3><h3><br></h3><h3>听马修的《布列瑟农》纯音乐,那是关于离别的曲子,很适合在秋离去时听。会听出落叶的留恋与不舍,还会听出秋的洒脱与平静。谁规定只有恋人之间才有离别的情意,我们与季节与山河草木都会有不舍的情意。</h3> <h3>天冷了,请用你的影子遮住我的心,这里的“你”也不一定就指人,可能是一片叶,也可能是一片雪,又或者只是一个抽象的影子,并不那么具体。</h3><h3><br></h3><h3>季节的美好,节气的美意,都是我们得到的礼物。</h3><h3><br></h3><h3>天冷了,请用你的影子遮住我的心。愿和你分别的人能再聚,愿你的影子不孤单,愿你的心是热乎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