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斑澜

玉祥

<h3>文/玉祥《原创》</h3><h3>原创摄影/玉祥</h3><h3>图片/网络《鸣谢》</h3><h3>背景音乐《美丽的故乡》</h3><h3>配乐/玉祥</h3> <h3>金秋十月,农场的水稻熟了,农场的空气里弥漫着稻花香的味道,五谷杂粮的味道、瓜果李桃的味道和鱼虾蟹肥的腥鲜味道。</h3> <h3>一束束闪亮的秋阳,横亘在枫叶飘飞、桦叶起舞的路上,秋意绵绵,诱引我走向农场,走向田野。稻儿飘香,深秋,悄悄然,若一位仙翁,蹒跚而来。倦怠了钢筋水泥林的喧嚣,我驾着一缕悠悠的秋思,携着些许邈远的乡愁,到金色的稻田去,到农场人的身畔去,到晒谷场上去,到鸡鸭鹅群中去,到老水牛的侧畔去,觅寻“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辛劳与喜悦。</h3> <h3>农场的秋,何其绚烂,何其悦目,蓝天下,一片片金黄色耀眼却诱人。走在稻香沉醉的陇上,纵横交错,卧着翁妪们又一季金灿灿的收获。</h3> <h3>稻花飘香,飘来了丰收的序曲,飘来了滋润心田的喜悦。满目的青山绿水满足了视觉的审美,冲入肺腑的稻花香填补了我嗅觉的空白。</h3> <h3>那个年代,稻香是金色的,看着是金色的,闻着也是金色的,是一种抚慰肺腑的金色,比金子的颜色还要炫丽,还要金贵。</h3> <h3>秋在舞,心已醉。金色的田园,纯美的碧落,永难看倦,久读不厌,乡恋,像青藤一样,在心中爬升。微风拂过,阵阵稻香再次飘来,那是一股股暖暖的骋怀的芬芳。<br></h3> <h3>丰收的秋天,层林尽染,醉人的美景,如同一块七巧板,在天地间变换。秋情款款,生出无限缱绻美妙的遐思。斑斓的夕阳,旖旎在梦里的金秋,一杯醇酒,一缕思念,埋藏在字里行间。</h3> <h3>指尖掠过,无垠的田野金黄金黄,稻穗沉甸甸的,我将心中的愉悦,弹进了对秋收的渴仰中。蛙声早已寂然,但此时,我心已然沉醉……</h3> <h3>秋风从原野吹来,浓郁的稻香,到处荡漾;稻花香的旋律,沁人心脾。情不自禁,流连忘返。此时此刻,这赏心悦目的陶醉,将我融进了思乡的秋梦......</h3> <h3>秋风里的女子,有着许多微妙而细腻的情感,有着许多动人而亲切的微笑,有着许多迷人而娇俏的容颜。</h3> <h3>秋风吹,满人间。秋风里的女子,像唐诗宋词一样内韵脉脉,像花一样风情万种,像春风一样脉脉含情。</h3> <h3>秋在舞,心已醉。金色的田园,纯美的碧落,永难看倦,久读不厌,乡恋,像青藤一样,在心中爬升。微风拂过,阵阵稻香再次飘来,那是一股股暖暖的骋怀的芬芳。</h3> <h3>秋意盎然,秋情缱绻。爱上秋天,爱上秋雨,爱上秋风,爱上秋花。爱上秋天的农场女子,与秋雨来一场清新而温柔的邂逅,与秋风来一场醉人的舞蹈,与秋花来一场缠绵的恋爱。撑着伞,吟一首关于秋天的唐风宋雨,嗅着百花的幽香,欣欣然张开热情的胸怀,拥抱每一个属我的美丽秋日。</h3> <h3>一望无边的稻田,散发着诱人的馨香,远处的蓝天好似七色的彩带,镶嵌在蓝天白云间。</h3> <h3>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这喜人的丰收里,真的不知凝聚了农人多少的艰辛与汗水啊!</h3> <h3>一个转身,秋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秋天便成了风景;陌上,秋风已然;纸上,落笔成诗;回望逝去的流年,还嫣然着一份最美的遇见……</h3> <h3>秋光明媚,悠悠岁月,情深似海。秋光,暖暖的,在身上流泻,如梦似幻,照亮来时的路。岁月安暖,秋光乍泄,小草、花朵、绿叶,都陶醉在明晃晃的秋光里。岁月无声,秋光有声。</h3> <h3>金秋是迷人的季节。天高云淡,风清气爽,片片红黄斑驳叶子,渲染了秋色!一季落花飘叶沧桑了流年。</h3> <h3>岁月的刻痕深浅相间,静静收藏。片片落叶,飒飒秋风,层林尽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生命终究只有一回。守后生命,守候岁月,相伴着金秋的清风明月……</h3> <h3>深秋里的秋风,吹拂着摇曳的秋色斑澜。五颜六色的季节,秋月的凉意,秋叶纷纷飘落,铺满了一地的思念。</h3> <h3>秋天是美丽的季节,美丽的秋天蕴涵着成熟的魅力,漫山遍野的红叶又为秋天的成熟渲染了一笔艳丽,让人们在严冬之前能够欣赏到最后的色彩,也使人们暂时忘记即将到来的白色冬季。</h3> <h3>秋花奔放,芬芳满城。那一朵朵迷人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小巧玲珑,花瓣纯白稚嫩,散发着令人难以抗拒的馨香。</h3> <h3>朗朗的秋日,辣辣的阳光,农人抢抓此时,晒晾秋天的果实。</h3> <h3>时光匆匆,又是一年心的悸动。当凋零的树叶随着清凉的秋风,从眼前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空中旋转起舞的时候,秋天的气息已被渲染的越来越浓烈。</h3> <h3>深秋桂花的香气宜人。</h3><h3>南宋著名诗人敖陶孙曾写道:“红紫有偏尚,桂花总宜人。</h3> <h3>我喜欢桂花,喜欢它肥厚的叶片,那憨厚,厚重,朴实的丰姿。</h3> <h3>秋天,桂花开。花蕾一点一点嵌在枝头,不像玫瑰花那么妖艳,清清淡淡。悄悄地,在第一阵秋雨之后,绽开了它的花瓣。</h3> <h3>桂花挂在树枝上,发出清甜的气息,甜丝丝的,就好像欢乐的童年时光。<br></h3> <h3>.丹桂飘香,蒹葭苍苍。心念滋生,思绪漫溢。</h3><h3>丹桂红似火,南飞雁。拾枚落叶独凭栏。</h3><h3>一帘心事,一份清寂,一丝眷恋,一缕缱绻。</h3> <h3>秋色斑斓,思念未央。撑一枝长篙,向秋深处慢溯,庆幸,在秋暖花开的光阴里遇见你。每场秋光,让我看见爱情的光芒;每场秋雨,让我感受爱情的滋润;每场秋风,让我安享爱情的轻柔;每场秋花,让我沉醉在爱情的馨香里。愿,每次的遇见,都如初见,盈满生命的美好,洋溢爱情的甜蜜,荡漾心灵的花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