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州行关山情

云游天涯

<p class="ql-block">  岁月如歌,时间飞逝。一眨眼,女儿巳长大成人。五年前,由于我的不坚定让她“漂”到了一线城市。两年前她有了自己的家,现已安营扎寨。因此思念和牵挂成了我和老伴的一种“心病”,好在他们的日子过的还行,我们就放心了,但亲情是割不断的思念,每到周未老伴都要打电话或视屏“骚扰”。每年暑期,他们会被我们“看望”,这样将弥补我们情感上的缺失。今年我们没去,“国庆”他们回来啦,第二天我就拉着他们去了“关山草原”,我想换种方式陪伴他们,在我想女儿的时增加一些特别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关山草原是我国内陆高山草甸型草原,地处宝鸡市陇县(古时叫陇州)西南四十多公里处,最初是秦人养马的地方,因此也叫关山牧场,现在当地人还有养马的习俗。</p><p class="ql-block"> 关山草原尽管没有内蒙、新疆、甘南草原那么辽阔,但它有其独特的看点:草中有树,树在坡顶,极具北欧风情,去一次你就会爱上它,甚至会去第二次、第三次……它的美景会将你的脑海填的满满地,当你回忆起来会兴奋不已……</p> <h3>  一到草原两个孩子异常的兴奋,高兴的跳了起来,我用手机拍下了这美好的瞬间。我享受这个过程,这是对一个独生子女父亲的最高“奖赏”……</h3> <h3> 这里不是主景区(实际上比主景区更有看点),加之隔一天“国庆”才到,除了我们没有其他游客。大家玩的很随性,特别是女婿兴奋的乱跑,说这是他来宝鸡逛的最好景点,不断地问这问那,拿着手机狂拍。随后我们去了主景区,还上了一座小山,登高望远……</h3><h3><br></h3> <p class="ql-block">  时间是那么的吝啬,不知不觉已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尽管玩的还不尽兴,但时间已是下午五点多,于是收心回家……两个孩子玩的很兴奋,我也幸福满满的,在情感的回忆中又多了一幅美好的画卷。</p>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