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的故事 <十三>

绮梦天佑

《长方形奶奶》 <p class="ql-block">(20)2019.10.08</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由于橙橙奶奶前一段时间不在深圳,所以接送孩子都成了爷爷的活。这不,奶奶刚刚从老家过来没几天,为了让奶奶熟悉熟悉孩子的接送“流程”,于是,这两天都是奶奶陪着爷爷一起接送。反正在家呆着也无事可做,来回走走,权当锻炼身体了。</p><p class="ql-block"> 不过,这样几天过去,爷奶一起接送却成了橙橙认为的一种习惯模式,每天早上她都是要求爷奶一起去送她。既然她要求了,那就尽量满足她吧,刚好,送完她以后,回来还能顺路逛逛菜市场买点菜,也算“一举两得”。</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一个人去接橙橙,刚接到她,她就四下找了一圈,立马问到: “奶奶呢?”</p><p class="ql-block"> “奶奶没来,爷爷来接你。”我刚说完,她就哭开了。</p><p class="ql-block"> “我要奶奶,我要奶奶,奶奶怎么不来接我?”橙橙又哭又闹。</p><p class="ql-block"> “橙橙,奶奶说她在家等着你,还让我给你带来了一瓶酸奶。”一听说有酸奶,哭声立即止住了。</p><p class="ql-block">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给奶奶学说下午接橙橙的事情。奶奶听我这么一说,从她一脸骄傲和满足的表情中就能看到她心里“美滋滋”的感受。</p><p class="ql-block"> “橙橙,奶奶明天一定去接你放学。”奶奶略带愧疚的说。</p><p class="ql-block"> “好的,我就喜欢这个奶奶。”橙橙回应着。</p><p class="ql-block"> “啊? ‘这个’ 奶奶?橙橙怎么说 ‘这个’ 奶奶,你还有其他奶奶吗?”奶奶一脸“坏相”的看着我问橙橙。</p><p class="ql-block"> “嗯,我有这么多奶奶,五个。”橙橙伸出五个手指说道。</p><p class="ql-block"> “啊?这么多奶奶呀!看你爷爷多幸福啊!”奶奶也笑出声来。</p><p class="ql-block"> “我就要这个奶奶,穿着红衣服的 、身子是‘长方形’ ,头发是 ‘正方形’ 的奶奶。”橙橙看着眼前的奶奶这样描述着。</p><p class="ql-block"> 奶奶愣着了,还没来得及听明白橙橙说的什么意思,我看着眼前这个“长方形”加“正方形”的红衣服奶奶,差一点把口中的饭笑喷出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原创</p><p class="ql-block">图/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曲/《我的童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