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面面观

自由人

<h1><b>  又是一个周末,早起公园信步,晨练后回到家中,吃罢早饭,看一会儿早新闻,便又打开了微信朋友圈。</b></h1> <h1><b>  今天,我再次被朋友圈中的点赞,链接转发所触动。于是我便信手打开点赞栏和评论栏,仔细的打量着这些图标……</b></h1> <h1><b>  点赞这个图标,微友们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很简单,干净利落的一个心字形图标。当你看到微友们在朋友圈中,</b><b style="line-height: 1.8;">晒哂自己的见闻,分享生活的感悟的时候;透过手机屏幕,跟朋友一起领略千里之外的风光,看看异国他乡的美食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指去触碰一下这个图标,因为他触动了你的灵。</b></h1> <h1><b>  但是也有一种人,不管你发的是什么内容,甚至是你说今天很累,今天你的心情不大好,他都会为你点赞――因为你是他的领导,你是他的老板。</b></h1> <h1><b>  更有甚者,当你刚发出一美篇后不到1秒钟,他便为你点了赞。你便高兴的回复到,真是秒赞啊!随后我便打开了那美篇阅读了一遍,大约得耗时4~5分钟才能读完。这种秒赞只能说明他连看都没看,只不过是敷衍了事、讨好你高兴罢了。这时不妨你再打开刚发的美篇,你便明白了真相,连1个阅读量都没有增加。哈哈哈,😄😀😀真是让人哭笑不得!😭😭😭</b></h1> <h1><b>  再看这个评论图标,他是心赞在先,然后才触发感想发表心声。然而,有些人却一言以蔽之曰“棒棒哒”“为你点赞”,用这样通用的词句了事,以表我已阅读了你的文章,并为你点赞加评论,来抚慰你启盼的心灵。评论者也有他的逻辑,“明知是假话,领导都爱听”。的确,不单是领导,大多数人都是这样。象这样心口不一的评论,不评也就罢了,何必浪费这毫无意义的笔墨呢?</b></h1> <h1><b>  还有一种微友在玩美篇,打开你的美篇,翻阅一下,也不一定看完便为你点赞,转发,下评论,为自已在美篇中积分。备用发表自已的美篇上首页,求关注,求阅读量,求赞,求评论。当然,能认真阅读微友美文的人也是大有人在的。</b></h1> <h1><b>  还有一种求赞,求转发。为了达到个人的某种利益,如增加阅读量,扩大知明度;销售服饰,药品,食品;店铺开业;网上免费领取小物品,领取几节免费课时,入场券等。在朋友圈中不惜泄露朋友的个人信息为代价,求助朋友点赞,转发。</b></h1><h3></h3> <h1><b>  我的微信朋友圈人数并不多,大多是亲戚,家 族。同学,工作单位同事。还有通过微信渠道认识的一些熟人,半熟人组成的关系圈,它是我现实社会在网络世界的延伸,也是我获得外面世界信息的重要渠道。朋友圈中感谢有你!👏👶👦👧👨👩👱👴👵👲👳👮👷💂🎅👼👸👰🚶🏃🙇💁🙅🙆🙋🙎🙍💇💆👫</b></h1> <h1><b>  根据现实的世界,我的这个微信关系圈里的朋友可以分为三类:</b></h1><h1><b></b><b style="line-height: 1.8;">一、至亲好友,每当有事需要对方时,基本不发微信,直接电话联系。</b></h1><h1><b style="line-height: 1.8;"></b><b style="line-height: 1.8;">二、普通朋友,平时无聊时发个微信,聊一聊天,有事能相互沟通人。</b></h1><h1><b style="line-height: 1.8;"></b><b style="line-height: 1.8;">三、仅仅认识而已,平时基本不联系,也不沟通的人。</b></h1> <h1><b>  按照虚拟的世界标准,也可分为三类:</b></h1><h1><b>一、评论之交 ,就是在我发微信朋友圈后能积极下评论的人。或是在我写完还没发表的时候,就相互关注了并下评论的人。</b></h1><h1><b>二、点赞之交,就是在朋友圈中为我美篇点赞的人,或在朋友圈中早已相互关注,当我把美篇写完后还未发表就为我点赞的人。</b></h1><h1><b>三、赞也不点之交,就是看到了我的美篇也不点赞,只是点开翻阅一下,为增添自己的积分或干脆不看的人。这样的人我也把他视为朋友,与人有路,与己有退。</b></h1> <h1><b>  人们喜欢在朋友圈上晒晒自己生活中的美拍,亲手做的美食,分享生活中的乐趣。欣赏一些美文,美景,学习一些自已不足的东西。吐吐槽,点点赞。</b><b style="line-height: 1.8;">对于很多人来说,虽然耗费在朋友圈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却并不感到厌烦。</b></h1> <h1><b>  可是,作为一种开放的社交工具,朋友圈也是一个复杂的关系圈。除了亲朋好友,随着工作关系、贸易联络、商业往来的变化,圈子里的朋友越来越多,关系越来越杂,信息来源越来越广;从别处转来的内容多,来自身边的内容少。圈子大了,有助于开阔眼界,但也给非真实信息提供了舞台。</b></h1> <h1><b>  近一年,随着微信营销的大量出现,朋友圈的内容更加复杂。如今,打开朋友圈,做微商的人比比皆是,卖衣服、化妆品,海外代购,厂家直销,类似的商业信息频频出现,加上千篇一律的心灵鸡汤、名人轶事,人们对朋友圈的感受更趋复杂。</b></h1> <h1><b>  从气氛轻松的晒照、吐槽,到各种广告、营销。从生活百态,到养生秘籍,从名人秘史,再到明星八卦、小道消息,朋友圈着实是包罗万象。</b></h1> <h1><b>  其实在我的朋友圈里,我每天都会关注朋友们的动态,关注微友们发的那些有血有泪有温度的真实生活。哪怕是你成天拍美食,拍风景,拍旅游照;哪怕是你成天晒老公,晒老婆,晒小孩,晒幸福,秀恩爱。这些东西都好过你转发一些复制粘帖的东西。微友们发的东西只要能引起我共鸣,弘扬真善美,我就会毫不吝啬的点个赞。美评几句,或转发到更多的朋友圈中。</b></h1> <h1><b>  点赞可以说是社交网络伟大的发明之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需要互动来维系的。来往来往,你来我往才能促进感情的交流。很久没有联系的老朋友,也许彼此之间没有太多的话可说,时间生疏了彼此。但自从进入了彼此的朋友圈,你只需要在他发朋友圈之后评论点赞,就又完成了一次交流,这样就走得更近了,重拾起了这份友情。刚刚认识的新朋友,也许彼此之间没有太多话语,这时候如果你毫不吝啬地点赞,就会悄悄地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b></h1> <h1><b>  人们为什么会需要点赞?其实就是为了求关注,这跟我们建立起朋友圈,然后在圈里发东西的初衷是一至的。我们在发微信朋友圈,本质上是想得到朋友们的认同和点赞,这也是表达认同的最简捷的方式。希望自己得到朋友们的关注是人的一种天性。每一次点赞都意味着背后有一个人在默默关注着你。</b></h1> <h1><b>  当然真正的友情,不一定要靠点赞来维系。但你既然有时间上微信,既然建起了朋友圈,在朋友圈里对那些除了为了商用目的求点赞之外的东西,动动指头评论一下、点个赞,又有何妨呢?所以如果你真正在乎你朋友圈的朋友,就大大方方地点个赞吧!</b></h1> <h1><b>  在这里我也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关注我,关心我,每次我发朋友圈后为我点赞和评论的每一位朋友。</b></h1> <h1><b>  点评褒贬无所谓,褒贬的是买主,是认可。叫好的是闲人,是称赞,亦有吹捧。</b></h1><h1><b> 当事者迷,旁观者清。兼听则明,偏听则暗。</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