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

烟雨墨痕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配曲:♦♦秋夜为你下起雨♦♦</h3></font></h3> <p class="ql-block"> 提笔,已是深秋,心底有些莫名的失落,有些小小的惆怅,或许因了落叶,或许因了凉意,亦或许因了念起。寂寞的风,安抚着孤独的叶,随着这被淘汰的季节述说着舞不尽的惆怅,在这个孤单的季节里,我寂寞地游走着……</p><p class="ql-block"> 这个季节的天空是灰沉的,简单的色调总是秋天悲凉的主韵。春情荡漾的我把叠叠心事轻轻葬起,细数时光远去,静看光阴捻转,默默等待着有多少人路过我的村庄,等岁月沉淀后告诉自己喜欢你只要一点点。这样才不会有念撩拨,才不会有疼触动。</p> <h3>  于是,孑然安静的躲在时光一隅,让过往淡然,让相逢褪色,老去。尽管难舍,尽管不甘,但却无奈,毕竟相遇在错误的时光里。</h3><h3> 为此,我曾疏远网络,不再痴迷虚拟里的种种,静过烟火人生,以为这样就是平淡里的真实。然而,当某首歌儿潮湿眼睛,当相似的身影擦肩而过,当熟悉的声音抵达耳膜,当深邃的眼眸触动心扉,一丝念想,不自控的在心底蔓延,翻滚。原来,念,未曾离开;魂,未曾脱离躯体。</h3> <h3>  曾今,我是多么的希望在红尘路上能够邂逅这样一个你,陪我在光阴里做梦,在年华里回想,在风中守望,在雨中漫步……用想念蘸着花间清露,将一颗初心清唱成曲,将一场花事开到荼蘼,只为一人嫣然若雪,只为一心低到尘埃,从此不再寂寞和孤单,于岁月的百转千回里,陪我面朝大海,等待春暖花开。</h3><h3> 想想也真是好笑,我苦心经营的一切,全是我自己自娱自乐的活着。无可奈何又满心失落,把自己憧憬成巨人的模样却总有狭小的内心。像一个脆弱的巨人,只会发出巨吼吓唬别人,却总在夜深人静默默拭泪。因为我很清楚,感情有时就像泥塘,而我遇到的都是能够聪慧避开的人,只有我慢慢的陷进去,越挣扎越深,直至献出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h3> <h3>  到最后才发现那只是一滴蛊毒,一口难以下咽的肝肠寸断,让你在我生命中的颜色是那么的凝重,我痛得无法收拾。也许你在我的生命里始终是张幻影,而我却努力地用我的真心去将你填实,但最后才发现我错了,因为你失去了棱角,就算补救回来,那早已不是你了……</h3><h3> 我知道,现在这些小文字已经很少有人关注了,自从淡出网络也很少再去用心关注谁的文字,所剩无几的几个好友也嘎然停笔,也许都倦了吧!曾经的礼尚往来,曾经看似热闹非凡的空间也被我的淡漠一一冷却。 该来的抵挡不了,该走的终究留不住。亦如人生,来匆匆,去也匆匆,繁华过后终却是落幕。亦如这个季节,枝茂叶盛终却被秋风凋零。</h3> <h3>  抬眼望去,枝头已深染秋色,夜如水,漫过角角落落,空寂处,苍苍树影。一片枫红,一缕秋风,一叶木落,一场秋雨,浓稠了萧瑟。其实总也弄不明白,是秋色浓稠了思绪,还是思绪让秋色层层斑斓?</h3><h3> 有些时候,恰是为了爱才静静躲开。躲开的是身影,躲不开的却是那份默默的情怀。如果真有一天,缘份尽了,我定然会离开,有人说,缘份尽了,是了却情意的假词,在我看来,是彼此到了平行线,再也不能有交集了吧。</h3> <p class="ql-block">  或许,今生的守望,只能等到牵来世的手,飘摇的冷风,浮动着忧伤的残梦,握不住的岁月,写下满风雨的忧愁,破碎的梦靥,随流年而逝,暮然回首,我们的故事,山盟海誓的誓言,在残章句子里印刻着凄美,洁白的素笺上,一路蹒跚,一路浅叹流年。</p><p class="ql-block"> 也许,日子会随着心跳慢慢变慢,越来越远……有人说:人的一生总会不停的被时间推移。其实这也是死神在催促你的时间,等到零的时刻到来了,一切都会不属于自己,这一切都不曾来过,留下的美好或者痛苦都会不属于自己,与自己无关。 我害怕自己被时间推移着,因此我比较喜欢主动,就算你真的不在乎我了,我会在这之前对你讲:我已经不喜欢你了……</p> <h3>  然而,在这个了无生机,落叶飘零的季节里,你不知不觉已迈着轻逸的步伐愀然地走入了我的心扉,至此,我又深深地陷入了你的世界,无法自拔。千年的轮回,转山转水转佛塔,却转不动这份痴心真情,我的痴情,感动不了上苍,今世情缘前世定,我知道,此生,终难与你相守……</h3><h3> 相逢如一场胜大的宴会欢愉后终却,是薄凉……想起,雪小禅的《枯坐》,那种被岁月沉淀后的心境,看破尘世种种的意念,唯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永恒。孤独中的清欢才是对‘人’的另一番诠释。如残荷,傲骨中未减特质,风霜岁月不扰独欢。</h3> <h3> 走走停停,来来往往,驻足,回眸,浅笑,遗忘都会被时光刻下或深或浅的痕迹。 念在心,便无语,来或不来,念或不念,时光记得。</h3><h3> 一处风景两地情,秋风微凉,最近一直沉醉于黄昏,有残阳的凄美,携带着暖意。有晚风的轻抚,风中有念的味道,念中有牧野湖畔的身影…… 落笔,已是深念。 月落,星稀,又是一暮。</h3> <h3><i>图片来源于网络</i></h3><p style="text-align: right;"><i>烟雨墨痕</i></h3><p style="text-align: left;"><i>2019/10/24 南京</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