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舞

马胤

<h3>组织、策划:暖风</h3><h3>摄影、后期:马胤</h3><h3>出镜模特:雯雯</h3><h3>拍摄地点:长白岛森林公园</h3> <h3>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金秋的阳光让人惊喜。偶然,从云缝隙里漏下来的阳光,投下班驳的树影。我凝望着一丝一缕晃动的阳光,手里的快门轻轻按下。</h3> <h3>  十月那缕缕秋风,她熏黄了漫山遍野的绿草,黄的那么柔,黄的那么软,黄的那么碎;柔柔的秋风,吻黄了飘飘洒洒的河边芦苇,黄的那么干,黄的那么脆;徐徐的秋风,拂白了天上的那片片洁白的云朵;轻轻的秋风,吹醒了姑娘婀娜多姿的身影。</h3> <h3>  我盼望已久的秋天终于来了,那片叶子蜻蜓点水般在我的眼中留下惊鸿一瞥,刺透了我心里的阴郁,冗长杂乱的烦恼也像秋天的飞扬黄叶,终将尘埃落定。</h3> <h3>  落叶飘向冥冥世界,归于沉寂。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叶,让它重回枝头,鲜绿如初。这是一种流逝,一段自然的过程。它最后将深入泥土,化为淤肥,滋养另一个新的生命,这是它自身的延续和超越,也是落叶美丽的瞬间的永恒。</h3> <h3>  金秋都说是丰收的季节,我也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真的顿悟了。那风那雨何时停起,尽在我心的感觉,是风是雨那是自然规律,我们只有自己解决挡风遮雨的工具来安慰自己,别无选择。</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十月的温温的秋阳,柔柔的光依旧养艳了醉秋的菊。那菊在秋阳下,在秋霜里,在秋风中。婀娜摇曳,芳香绽放,娇媚异常。柔柔的秋阳,依旧养绿了那耐寒的松柏,使那松柏更加挺拔,更加苍翠。</font></h3> <h3>  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没有任何价值。我却不以为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坠落在秋天的它,溶入泥土成为大树妈妈的养料,孕育着春的希望。我相信,在明年春天的嫩芽里,一定有秋叶淡淡的微笑。</h3> &nbsp; &nbsp; &nbsp; &nbsp; 又一阵风刮来了,来的是那么猛烈,又是那么深沉。漫卷枫叶,一片片飘落。我看着一片片飘落的枫叶,不禁思绪万千。叶落无痕,的确,落叶是那么宁静地落下来了,无声无息,令人丝毫无察觉。<br>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安静的坐在十月的对面,感叹着时光的匆忙,墨香的文字,那些熟悉的往日时光,馨香的回忆,点点滴滴,滴滴点点弥漫在心间。深秋的时光,终究是无情的绝尘而去,与你相伴的那段路程,充满了明媚,到处都是百花盛开的景象,如今,落花满地,洒了一层又一层,犹如一场支离破碎的梦,徒留一份无端的怅然与惶恐。孤独的灵魂在清浅的时光里,茫然失措的飘荡着,那些逝去的曾经,恍如隔世。</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十月的秋,到处都是秋天的味道,灰白色的天空,飘渺的空气,在我看来是一个特别多愁善感的季节,与我一样,如此多情。抬头望向天空,秋雨总是会悄悄地来临,冰凉的雨丝淋湿我的头发,顺着发端滴落在我的脸颊,我闭着双眼,任由秋雨滴落在身体的每个角落,相思的泪水顺着眼角一并滑落,满脸的冰凉,秋雨冲刷着我的相思,缠绕的心,相思的泪,一个人的心殇,孤零零的身影无处可依,任风吹雨淋,无人疼,无人懂。</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一抹秋阳她秋韵习习,温温的,暖暖的,柔柔的。映进了多少人心房,此乃暖暖的一季之骄阳;镌刻多少人的愿望,此乃灿灿的一季之骄阳;承载多少人的寄托,此乃亮亮的一季骄阳;掩盖了多少人的阴云,此乃彤彤的一季之骄阳;临摹了多少人快乐,此乃温温的一季之骄阳。</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一切就象是秋天飘零的落叶,虽然对枝头还有深深的依恋,可改变不了随风而舞、悠然而落的命运。琴音已空悬。留给我们的将是涩涩的酸楚和湿漉漉的记忆。音符,敲打心间,弹奏着忧伤而缠绵的心曲;雾气升腾,演绎的是深秋的心碎。</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一抹秋阳她秋情依依,在秋阳的沐浴下,静守半亩田园,细读一页诗篇,慢品两盏香茗,随写几页素笺。携一抹秋情,漫步河边旁,小桥上,任听风声水声,闲看云卷云舒。携一抹秋情,走出了迷离,走出了荒凉,走出了坎坷,走向辉煌。</font></h3> <h3></h3><h3>  金秋十月淅沥沥的秋雨,洗滴了那高高的,蓝汪汪的碧空,使这碧空如此的湛蓝湛蓝。细细丝丝的秋雨,轻轻的,悄悄的引来了,一层,一层,又一层的凉意。使之静悄悄的推进季节的轮换。</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十月,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秋雨霏霏,飘飘洒洒,如丝,如绢,如雾,如烟。雨丝飘潇,风摇枝杪,秋夜风凉,倚窗静思,我费劲思量,徘徊在期望与失望寻觅何为自己的心之所向,却不过是仍在执意沉沦于自己编织的寂寞城墙,冷冷的秋风亦吹不散心底的那一抹落寞惆怅。</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十月风凉,吹落一地枯黄,不想风带来给我的只有无尽的感伤,尽管那山高水长的梦,只是意念中的一场轻唱,但那仍值得用宝贵的青春去赌一场,哪怕是遍体鳞伤。只想,忘了昨日的悲凉,忘了明日的迷茫,能够说服自己定好方向,得失成败,努力了,才不负青春的翅膀。</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十月的温温的秋阳,柔柔的光依旧养艳了醉秋的菊。那菊在秋阳下,在秋霜里,在秋风中。婀娜摇曳,芳香绽放,娇媚异常。柔柔的秋阳,依旧养绿了那耐寒的松柏,使那松柏更加挺拔,更加苍翠。</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