斟一盅回忆的酒

云迹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秋深了,夜不再是水凉,略略有些冷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清冷让夜显得格外安静。想那温暖的被窝,总是比我如此固执地坐在电脑前要舒服十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我不舍得放弃这属于我的安静时分,尽管我突然觉得这蓝屏有些寂寞,那些曾经痴迷的文字和图片,似乎也走进了深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指尖变得沉重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静静凝视夜空,空旷的天,就像梦想一样遥远而虚无,那些沉默的星让我觉得刺眼,不自觉地合上眼睛,那冷光还是硬生生地嵌入眼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来,记忆没有走,只是静静呆在原地,守候着你在某个瞬间的回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期许,只是等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电脑的蓝屏闪着光 ,他如同我最忠实的情人,伴我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走过一程山,一程水,陪我结识了他和她,陪我敲下了一地的文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假如,假如可以,我真想与他喝上一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屏幕无声,因为夜,太静。但我还是听懂了他的语言,有他我不寂寞。他在为我演奏李汉颖的《斟一盅回忆的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音乐悠悠地带点感伤,曲中就走出三剑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古铜剑</b>,沉稳犀利,划开了我心头尘封的积郁,激越了我生命中沉睡的梦想。教我用自己的心去捕捉生活。我的剑花下舞出了故事和小说。古铜剑开启了我生命中的一扇门,可他竟悄悄的离开了,如今我们阴阳两隔,让我到哪里去寻找他的古风侠胆。唯有深切的追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M 君 枪林前 弓惊弦,浊酒一盏,跃马跨飞堑。夜阑卧听风和雨,叹凡尘蹉姻缘。笑古今几许情痴癫。<b>青锋剑</b>花诗意激荡,魂魄飞扬,带给我一抹绚丽。他却跃身江湖,野老逍遥。我他视他一生的友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武林<b>醉剑</b>亦正亦斜,酒壶里泡江湖,醉眼看世界,人间百态字里行间,酒里独酿一个“境”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C君的醉剑挑亮了我凡尘的眼睛,我知晓用淡泊,细微简单的目光记录人间正,善恶本性。或许醉剑太过逍遥,只可仿效不可追随,我几乎走火入魔,险成绝唱。然我永不会摈弃心中那份感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生命的长河里,三剑客如风似雨,如歌也如酒。随风而去的是岁月,沉淀下的是恩情和如歌如酒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歌,我依旧会唱,酒,我还会喝。今夜,让我用深秋的清露,把回忆酿成美酒,为生命中那些淡淡早晨,为生命里的那人、那事、那日、那如酒的想起干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喝干杯中酒,写一篇文章给自己,告诉心灵要洒脱。写一篇淡泊给自己,让它守望灵魂、守望宁静、守望执着。写一篇深情给自己,使它温暖寒夜、温暖心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在这萧瑟的深秋,读一段温暖的往事,给苍茫的岁月,做一场温馨的梦,解冻尘世的冰冷。在这个清冷的夜里,坚定梦想,再度扬起理想的希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斟一盅回忆的酒,将离愁,怀旧,憧憬,一饮而下,理想,信念,灵魂,人生在酒里重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悠远的夜空,沉默的星,点缀着相知的情怀和惬意的默契,还有渐行渐远的背影,人世间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怀念的遐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些人与白头偕老无关,但足够用一辈子来怀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今夜神在漂泊,心已皈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 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