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觉

张惠

<h3>今天记者让我说一句话,你为什么来这里,用一句话表达就行!我当时冠冕堂皇的表达后,回来这句话脑海不停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句话好难呀回答呀?是呀!这些人为什么呀?</h3> <h3>  秋天的夜晚带着一丝丝凉意,微风轻轻围绕身上,在不停的敲打我的内心。一下一下一下,一个词出现在我的脑子里,《沉淀》。</h3><h3> 这些人一干就是几十年,就干着最平凡,似乎不起眼的事情,她们没有怨言,没有要求,只有低头在干,内心沉淀的那份简单,质朴,满足。深深的感染了我。</h3> <h3>禅中三境</h3><h3>第一境界</h3><h3>“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h3><h3>第二境界</h3><h3>“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h3><h3>第三境界</h3><h3>“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h3> <h3>回来我追问赵姐,你来这里为什么?赵姐回答不知道,就是愿意来,一干就是几十年。</h3><h3>我在星星的陪伴下,反复考量这句话的分量,一句无法丈量的份量。《不知道,愿意来》</h3> <h3>  残荷之美无关红艳,而是凄美中的风骨和坚韧、引领来年万紫千红的季节,抒发鸟语花香的向往,积蓄沉淀生命绽放的力量!</h3><h3><br></h3> <h3>感谢学雷锋活动。给我打开一扇窗,踏踏实实做一件小小事情,没有浮华,没有苛求,只有低头去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