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原创)

明天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nbsp;书画是灵魂深处的修炼, &nbsp;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拿起画笔学习绘画。机缘巧合之下,偶然去听了一次国画课,被老师画的漂亮牡丹花深深的吸引了,课堂上当老师拿了一张纸和一支毛笔给我时,我却完全不会动笔,绘画一直是我的短板,因而也毫无兴趣可言。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今年三月第一次拿起画笔,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能慢慢的绘出一幅幅色彩斑斓、水平幼稚的画,也总算是一点进步吧。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现在的我特别热衷于绘画,在墨香中沉淀,在色彩里淘醉,在一笔一画里沉静。学习绘画的过程中,笨拙的我课堂上认真听和看,课堂外用手机网上学习的同时认真的完成作业和临模名家大师的作品,有时看到好的照片就对着照片模仿着画,还有时自己即兴创作画。学习绘画的过程中感悟到,绘画能沉淀浮躁的心情,那种凝神静气的忘我境界可让自己处于世外桃源之中。于此同时还购买了学习国画的经典名作——芥子园及其它国画相关的学习书藉。从调色、用墨、笔法、构图等基础开始学习,在鸟语花香中耕耘,在水墨丹青里忘我,不知不觉中自己画了几十幅习作。虽然绘画习作笔态僵硬并略显笨拙,但在绘画过程中获得的那种超然于世的闲静,让我纷杂的心绪变得宁静而详和。深深的感悟到,绘画不仅提高艺术修养而且修身养性。人生路上学无止境,用笔墨丹青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完善自己的人生也是一种别样的感受吧。</span><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