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的作文:朵朵桂花香

黄亚辉

<h3>妞妞与同学</h3> <h3>一年级上学第一天,放学了。</h3> <h3>好朋友</h3> <h3>值日生</h3> <h3>老师奖励一个馒头,天真!哈哈哈!</h3> <h3>放学了。</h3> <h3>值班,扫地。</h3> <h3>秋游</h3> <h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h3> <h3>军训。</h3> <h3>集体照。</h3> <h3> 朵朵桂花香</h3><h3> 农历八月,金桂飘香。</h3><h3> 一朵朵小桂花芝麻似的,却散发出阵阵悠长的甜香。</h3><h3> 校园中的桂花树不高大,也不粗壮,但每次开花,金色的花儿总能一簇簇满挂枝头,上课路过这棵桂花树, 总有一缕缕香气伴随秋风沁入我的心田,而今年的桂花树,令我印象尤为深刻。</h3><h3> 9月,花就开了,虽然不太旺盛,但依旧很香。 </h3><h3> 可是一个星期刚过,台风来了,这一树刚见世界的小桂花,纷纷被台风吹落。</h3><h3> 唉,这些没开多久的桂花呀,这样没了,我不禁直叹惜。 </h3><h3> 国庆假期后,我走在校园走廊里,不经意间闻到了一股甜甜的清香,我抬头一看,呀, 是桂花! 这些小桂花在经历了一次狂风暴雨后又绽放了,而且比之前开得更旺,更香了,它们的香味布满了整个中山校园,让人神清气爽,那淡淡的悠然的香味,正是我的喜爱。</h3><h3> 但是,这么小的桂花,为什么可以在狂风暴雨后再次开放呢?难道它就不怕再一次被风雨吹落,再一次凋谢吗? 如果是我,我会不会选择再次开花呢?”我问我自己。</h3><h3> 在思索间,我忽然明白,因为这棵桂花树有着坚持不放弃的美好品德,它认为自己的花期未尽,决不能半途凋零,于是,它又一次开花了,又一次把香气送给了我们。</h3><h3> 我仔细一想,原来学校的老师也有桂花的美好品德。</h3><h3> 三年级下学期时,对我们关怀备至的班主任吴老师生病了,喉咙里可能要动手术,但她没有马上离开学校,仍然在我们身边一遍遍得提醒我们写作要领、念叨我们字要写好写出笔锋……几个月下来,吴老师嗓子哑了,讲课时候软声细语,有时候吴老师嗓子很疼,可是她依然在给我们上课,直到学期结束去动了手术。</h3><h3> 时隔一年,我们五年级了,吴老师又回来学校教书法,看见她喉咙上的开刀留下的伤痕,让我很心疼。</h3><h3> 我想,我们还有很多这样的好老师,我们的老师或许并没有那么出名,但是他们“淡淡的香味”却成就了一届一届的好学生,让学生攀上可以到达成功的阶梯,自己成为了学生的引路人,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h3><h3> 他们像桂花一样,把自己的“香气”带给了他人,让学生的未来更加精彩。</h3><h3> 桂花,你让人喜爱,因为小小的你把香气带给了他人。 </h3><h3> 老师,您让人尊重,因为您把您所有的知识无私地传授给了我们。</h3><h3> 作者:妞妞</h3><h3> 2019年10月21日</h3> <h3>幸福的童年,同班同学与老师。</h3>

桂花

老师

桂花树

妞妞

我们

香气

学生

校园

桂花香

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