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俄罗斯之二《徜徉圣彼得堡之拉多加湖畔》

好好先生

聖彼得堡的十月,秋风微吹,稍有凉意。2019年10月2日上午,坐在大巴车里,怀揣祖国70周年阅兵豪迈的心情,欣赏着聖彼得堡郊外的自然风光。 公路两旁高大的松树和白桦树,犹如行驶在彩色走廊里,各色別墅装点期间,使的森林不仅美丽而更有生气。 大巴车在无边无际的大森林里穿行,我看见大约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纪念柱,上面雕刻有红色五角星,原来我们行驶在苏联卫国战争时期列宁格勒的「生命线」上。 据说铁路和公路都有,不过造型不同,这样的纪念柱分布在几十公里的沿线上。 汽车停下来,眼前看似一座弧形拱门的建筑和它下面熊熊燃烧的烈火,以及台阶上摆放的鲜花和花蓝。这就是<i><b><font color="#167efb">拉多加湖</font>畔赫赫有名的<font color="#167efb">“</font><font color="#ff8a00">生命之路纪念碑</font></b></i><font color="#167efb">”</font>。 列宁格勒保卫战,城内死于饥饿与严寒者高达<font color="#ed2308">64万</font>多人,死于德军的空袭与炮击的有<font color="#ff8a00">2万</font>多人。 生命之路纪念碑。顶端的缺口意为”<font color="#39b54a">被打破的包围圈</font>“。 也表示”<font color="#ed2308">包围圈间隙的生命之路</font>“。 纪念碑下,当代美女包围圈。 纪念碑下熊熊燃烧的<font color="#ed2308">长明火炬,</font><font color="#333333">永不熄灭。</font> 布尔什维克们拜一拜圣火。 再拜 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列宁格勒(圣彼得堡)被围期间<font color="#ff8a00">872天</font>(1941.9∼1943.3),拉多加湖成为交通运输的生命线,军事补给品的供应、伤病员的撤离,都取道拉多加湖,通往彼得堡的生命之路。 <font color="#167efb">拉多加湖</font>,为涅瓦河源头,流入芬兰湾(波罗地海的一部分)。该湖约有岛屿660座,是欧洲最大的湖泊。 绕过纪念碑,前行数十米,到达<font color="#167efb">拉多加湖</font>畔。<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r> <font color="#167efb">拉多加湖</font>畔的沙滩与小木屋 沙滩有点松软 巡湖三姐妹 <font color="#ff8a00">把根留住</font> 红衣靓妹坐树根,静心浅笑等情人。 眯着眼笑一个给你看。 啊,我醉了! <font color="#b06fbb">我会飞!</font> 您看到不远处石头小岛上的<font color="#ed2308">和平鸽</font>了吗? 资深美女手拉手,看湖还是看我? 风来了 面向朝阳背朝湖,亭亭玉立一仙姑。 这姿势,想上天? 帅哥,过来! 看不够! 想一想,湖的那边是哪里? 张开双臂,来个拥抱! 牵个手吧,也别太潇洒了! 抓稳了,下面是水! 看我的,多有范。 好惬意哟 (脚下)三角恋 我只想看,不想听。 我很美,你只管照。 二战遗存 注意了,我要开炮! 女炮手 回去别打麻将哈! 你说:放还是不放?&nbsp; 放! 放过了! 咱也亲自开一炮! 我也会! 炮弹没了,合个影吧! 看看P图的效果! 祈望和平! 有点夸张哈! 天这么蓝,也太奢侈了吧!踏着柔软的细沙,站在拉多加湖岸边,湖面上波涛翻滚,一浪高过一浪的浪花拍打着湖岸。眺望水天相连的远方,怎么也望不到边,蔚蓝的天空飘逸着朵朵白云,水天浑然一体的气势,感觉这不是湖,是海! 依依不舍,却不得不说再见。 又见老朋友。 搭乘老爷车 午餐厅悬挂冬不拉 鲟鱼?熏鱼?&nbsp; <font color="#ed2308">是熏鱼,土豆泥加红菜汤,每位8美金!</font> 拉多加湖出产的美味 摆好了,每人一条。 欣赏到位、再动刀叉,哈喇子流出来了! <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