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作家/刘春风(原创作品)

四川省达州亨谭电脑学校谭建川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ed2308">董永给王母娘娘的信</font></b></div><b>尊敬的娘娘大人:<br></b><b>&nbsp; 您好!&nbsp;&nbsp;&nbsp;<br></b><b> 一直以来,我都想与七妹一起来天庭拜敬您与玉帝大人。只因过去家境贫困,无力拿出像样的礼品来孝敬您们二老。偶尔能收获一点自认为可以拿得出手的家乡特产比如秋季樱桃、生态车厘子、傲雪草莓等,由于天地间路途遥远,我就是不吃不喝不睡,大步流星地赶、赶、赶······等我赶到你处,恐怕这些特产也早就“流产”了。所以,我只有把满腔的思念和敬意深埋心底,并暗暗发誓:一定要加倍努力,用自己的勤劳与才智改变自己,绝不能让我和七妹的生活只停留在“我耕田来她织布”的初级农业阶段······目前,我们的生活虽然出有豪车,玩有游艇,住有别墅,使有佣人。但离您们所期望的“豪门”生活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今天我鼓足勇气,诚惶诚恐地给您们来信,既简单地汇报一下我们的生活与奋斗,也同时表述一下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期盼二老理解。<br></b><b> 我们刚刚结婚那阵子,生活窘迫。但我们有爱情的基础,有坚定的生活信念。虽然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但我们还是生育了一对双胞胎儿女,孩子如今已有十五六岁了。儿子董阿牛长得很像我,淳朴憨厚,从小就学会了养牛耕地;女儿董玉女简直就是她妈的翻版,高挑玉立,白皙俊俏。随着他俩的渐渐长大,我家的生活也渐渐好起来了。正如前面所说,不仅解决了温饱,变得如今很是风光。<br></b><b> 娘娘,您也知道,由于我小时候家穷,没有进校读过书,缺文化少知识。但自与七妹结婚成家后,我们在“浇地”之闲,“织布”之余,她帮我学文化,学知识。后来我参加自学考试,还拿到了大学文凭,现在我又在参加“环太空经济mbn研究班”的学习。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们家更是狠狠地“发”了。在政府的引导下,我把我老家的那几面荒山全部承包了,利用我祖祖辈辈与牛打交道的优势,饲养了种牛三千头,奶牛三千头,肉牛三万头,光每年牛系列产值就有上亿元天币。后来,我有了经济基础,为了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我投资搞过“土地流转项目”,修过公路,建过学校,扶助过敬老院······这些举措,虽然花去了我很大一部分资金,但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我也很欣慰。<br></b><b> 娘娘,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因此,我已与七妹商量好,准备调整我们的产业结构,重新组建一个“牛郎织女文化生态农庄”,发展纯生态奶牛,用本地海拔800米——1200米高度生长的富硒巴茅喂养奶牛,让生产的鲜奶纯天然,纯生态。同时还附建一个“织锦公司”,由七妹任艺术总监,指导开发生产“人间仙境”,用以收藏与馈赠。<br></b><b> 娘娘,虽然现在我与七妹每年仍然只在“七夕”才相见一面,但比起人间那些因打工而导致两地分居的夫妻幸运多了。他们有的几年还不一定能见上一面呢!(当然,最好还是让我们夫妻天天团聚,长相厮守)这一点,我不怨您。您的良苦用心——距离产生美,我也是牢牢记在心中的。我只有变压力为动力,唯有勤奋努力,让自己不断壮大,回报娘娘的真心与爱心。<br></b><b> 另外,来年鸟语花香之际,我们全家会自驾“太空2000宇宙飞船”亲临天宫,拜望娘娘和玉帝二老。<br></b><b>祝二老健康长寿<br></b><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愚婿:憨牛顿首<br></b><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虎月鼠日</b></h1> <h3>四川省达州亨谭电脑学校/谭建川(编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