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侯《浮生又白话》节目写稿的莎四比亚 宋玉宝文/搜集整理

宋玉宝30518070

<h3>  2005年,〈哈尔滨电视台)栏目主持人于浮生创办了(浮生白话)栏目,在这个栏目诞生之前,87年,于浮生从昆明军区文工团转业到哈尔滨广播电台主持创办了名牌节目&lt;说说笑笑〉,94年主持名牌节目&lt;幽默窗〉,〈电影一刻钟),因此,于浮生连续三年被评为哈尔滨广播电视局十佳优秀新闻工作者,多次荣获黑龙江省优秀广播节目主持人。</h3> <h3>  (浮生白话)节目创办后,先后有不少作家名人作者为栏目写稿,500元一篇稿,(浮生白话)栏目逐渐红火,几年后,〈浮生白话〉写稿者过足了瘾后,竟然没多少人为(浮生白话)栏目写稿了。</h3><h3> 有一天在路上,于浮生遇到了在文化局创作室工作的莎四比亚。大倒苦水,对莎四比亚说,原先给我写稿这帮人,也不侍侯我了,现在栏目缺稿。莎四比亚笑了,在找人写呀?于浮生也笑了,对莎四比亚说,不行你写吧?一篇稿500元,在于浮生盛情的邀请下,莎四比亚开始为(浮生白话)栏目写稿。</h3><h3> 莎四比亚由于在文化局创作室工作,在于浮生谈了为栏目写稿的要求后,他脑筋也很聪明,天天到图书馆找资料,找热点线索,热点人物,经过艺术写作加工,拿到于浮生那儿,于浮生看了稿子后,很高兴,很满意,两人一个写一个播,配合默契,一直合作到(浮生白话〉节目停播。以后,于浮生又请莎四比亚和老伴,到红事会吃一顿儿,以表示自已对莎四比亚为(浮生白话)栏目写稿的大力支持。</h3><h3><br></h3> <h3>  对于 往事,莎四比亚总是历历在目,于浮生大脑袋,大眼睛,光头,长得幽默忠厚,言谈朴素平实,笑面上藏着尖刻犀利,有时幽默如风,有时又如笑面大佛。〈浮生白话〉节目的走红,正是基于浮生的幽默长相和百姓语言,200期节目,超出了预想的热度与效果,于浮生现象就是从这一时期产生,(浮生白话)节目,带着深度的测试,触摸着观众的心灵。前些日子,笔者见到莎四比亚,莎四比亚笑呵呵感慨道,听说(浮生白话)节目又白话上了,于浮生是位很讲究的人物,我为(浮生白话)写了20多篇稿子,于浮生给了我一万多元稿费,在10多年前,也不算少了,知我懂我者于浮生呀?这样的江湖老头值得大书特书,也值得粉丝们去尊敬,去热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