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的故事 <012>

绮梦天佑

新奶奶 <p class="ql-block">(19)2019.10.14</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下午放学后,回 到 小区 门 口 的 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橙橙奶不在家,于是我就问橙橙:</p><p class="ql-block"> “橙橙,你要不要去找奶奶?”</p><p class="ql-block"> “奶奶不在家里吗?”</p><p class="ql-block"> “没在家,她出去玩了,但我知道她在哪。我们一起去找她好吗?”</p><p class="ql-block"> “好的,爷爷。”她很高兴的同意了。紧接着却又问我:</p><p class="ql-block"> “爷爷,我们找那个奶奶。”她这么一说,把我也问蒙啦,心想“那个”是“哪个”?</p><p class="ql-block"> “橙橙,还有哪个奶奶?”我诧异的问她。</p><p class="ql-block"> “我要找 ‘新’ 奶奶。”</p><p class="ql-block"> “啊?哪有什么新奶奶?”我越听越糊涂了,又问她:</p><p class="ql-block"> “你怎么说 ‘新奶奶’ ,哪个是新奶奶?”</p><p class="ql-block"> “我自己的奶奶呀,辛溪橙的奶奶,就是辛奶奶。”她一边说着,还一边用小手指着自己。</p><p class="ql-block"> 哦,这下我才恍然明白,原来我听到的“新奶奶”应该是“辛奶奶”,她的意思就是辛溪橙的奶奶才称之为“辛奶奶”。</p><p class="ql-block"> 让我误解的原因主要是,平时我让橙橙见到小区里的所有老人,都叫“爷爷”或者“奶奶”,所以,我以为她所说的“新奶奶”可能是小区里的哪个奶奶呢。</p><p class="ql-block"> 还有,橙橙爸妈的同事或者朋友带着孩子来家里做客,孩子们称呼对方的爸妈不像一般的那样叫“叔叔”或者“阿姨”,而是都叫“爸爸,妈妈”,只不过把姓氏加前边。比如“王爸爸”,“张妈妈”或者“辛爸爸,辛妈妈”。</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哈,我忘记这茬儿了,结果才明白,这个“辛奶奶”让我“晕”半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原创</p><p class="ql-block">图/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曲/《小跳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