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我爱你山区的秋

茶香烟客

<h3>  卫辉是我的家乡,生活在这里的我最爱山区秋天的景色。黄的、红的、绿的点缀峰间,充实着我的双眼。</h3> <h3> 从市区出发,开上爱车和带上家人、朋友,三、五人相约走一趟山区路,看一看家乡美。来到了安都乡口头村就算进山,这里的山变化不大,植被只是由翠绿变成了深绿。</h3> <h3>  看卫辉山区的秋色不在这里,过了塔岗、跑马岭、正面水库、观井村、龙卧岩景区,好看的景来了。山沟里的杨树由绿变成了金黄,一排排战立在那里,叶子随风摆动发出“哗啦啦、哗啦啦……”,述说自己从春到秋的蜕变。</h3> <h3>  往里走,山路两旁山菊花开的正艳。一片片,一簇簇,一朵朵怒放着,引开无数的蜜蜂,“嗡、嗡、嗡”的飞在菊花的周围,也不管花儿同不同意。</h3> <h3>  我最喜欢开在崖上的山菊花,它们大多一束的在那里,特有个性。光秃秃的开在崖壁上,不为谁,因为我就是我,一束不一样的山菊花。</h3> <h3>  山上的黄栌还没有经霜打,但有些已按不内心的冲动,憋着脸红红的,站立在山腰,像一团团红红的火,让山区有了更美的色彩。</h3> <h3>  卫辉的山区是美的,家乡的山秋色是斑斓的。走一趟这美丽的山路,感受下深秋山区的景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