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兰泰金秋十月街拍

空山灵雨(摄影工作室)

<h3> 写给空山灵雨</h3><h3> ― 伤狼(李有复)</h3><h3> 一叶归根千叶红</h3><h3> 满地起秋风</h3><h3> 悦尽人间冷与暖</h3><h3> 黄叶迎来冬 </h3><h3> 秋未尽,寒风紧。冬未到,雪已飘。</h3><h3> 一张张脚踏实地,带着泥土味的照片,画尽了吉兰泰的景,道尽了吉兰泰的人,讲了一段故事,溶了一片真情。</h3><h3> 一地鸡毛的琐事,酸甜苦辣的表情。沧海桑田,没有灯红酒绿,没有山珍海味,只有苦涩的油盐酱醋,一辈辈就这样过,一代代就这样活。 </h3><h3> 好照片就是一部书。 </h3><h3><br></h3><h3><br></h3><h3> </h3><h3> </h3><h3><br></h3> <h3>  在吉兰泰这个沙漠小镇生活了将近三十年,从青春年少到步入不惑之年,再过几年又将知天命。这几年自从有了相机之后,小镇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足迹。我常常把镜头对准生活在小镇上匆匆相遇的熟悉而陌生的面孔,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小镇曾经的旧时光。从老人到小孩,每次走上街头举起相机时,看着镜头中那一张张表情丰富的笑脸时,都会让我心里暖融融的。我尊重每一个被拍照的人。每当我举起相机时,都会主动走近他们,与他们打招呼,征得他们的同意时才去给他们拍照。摄影是决定性的瞬间,在这一瞬间里你要学会长期观察,然后在等待一个最佳瞬间的出现。我只想用镜头去讲故事,每一照片的背后也许都蕴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我只想用镜头留下在小镇生活的故事, </h3><h3>小镇</h3><h3>比城市小</h3><h3>比乡村大</h3><h3>安静之上</h3><h3>繁华未满</h3><h3>时代呼啸的浮华</h3><h3>把小镇变成了每个人渴望栖息灵魂的故乡</h3><h3>有市井的繁华</h3><h3>也有诗意的恬淡</h3><h3>有金粉金沙深埋的岁月静好</h3><h3>也有人间烟火缭绕的现世安稳</h3><h3>小镇用它年久喑哑的嗓音</h3><h3>不动声色喃喃述说着质朴悠然的小生活</h3> <h3>  一片落叶,一片秋色……一叶知秋悟时光已逝一载人间芳华,复又来年尽蹉跎耗尽冬来春始归,留得绝色在瞬间。</h3><h3> 谁不知不觉叹息,叹那不知不觉年纪,谁还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h3> <h3>  秋声、秋色、秋味、秋意,吉兰泰小镇的秋,在静默的时光里荡漾,牢记着时间和匆匆来往的人的模样…</h3> <h3>【作者简介】</h3><h3>空山灵雨(何玉涛):内蒙古阿拉善摄影家协会理事,一个率直随性的女子,喜欢骑行、文字、摄影。热爱生活,喜欢把美好的影像作品与大家分享。生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上世纪九十年代来到阿拉善吉兰泰中盐兰太制盐公司精盐分厂工作至今。从2012年开始拥有了第一个单反初级入门相机后喜欢上了摄影,2016年开始正式学习摄影。平时喜欢独自旅行,在行走中用相机和文字记录旅途的点点滴滴,发表在网站与大家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