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哭着走出这间教室

G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每个班里有几十个学生,每个班里却只有一个班主任老师。从前我还不知道自己在孩子心里到底有多重要。但是,当我知道以后,我便开始重新审视这个职业,热爱这份工作。</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上周六的家长会上,赵欣怡的妈妈和我反映,孩子在家有点小脾气,希望我能帮帮她。了解情况以后我觉得挺吃惊的。因为欣怡在班里特别乖巧,几乎每天都会被老师或者班干部点名表扬。她漂亮又温柔,对人说话永远是慢声细语,像一朵粉色蔷薇花,淡淡的,甜甜的。我以为孩子生性就是这样乖顺,可是欣怡妈妈却说:“高老师,你不知道。赵欣怡只听你的话。”</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为了配合家长教育孩子,今天来到学校我就单独和她谈了话。虽然话不重,可是欣怡的眼圈马上就红了。我心里觉得这孩子还真是有点敏感,有点小脾气呢!升旗后是美术课,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了。孩子们上课的时候,我“若无其事”地路过班级门口,偷偷看看孩子们的表现。一下子就看到欣怡心不在焉地趴在桌子上,噘着嘴,手里胡乱画着点什么。这次我是真生气了。一下课,我就冲进教室,可是欣怡却没在座位上。我问她的同桌:“欣怡去哪了?”看到我怒气冲冲的样子,马上就有小朋友凑上来看热闹,问我:“高老师,你是不是生气了。”同桌说:“老师,我好像看到赵欣怡哭了。”后桌的小朋友也问我:“是不是赵欣怡做错了事,你就不喜欢她了?”孩子们可能不懂,老师爱每一个孩子,即使她会犯错。但在孩子简单的世界里,他们很难理解一些大道理,总觉得被表扬就是被老师喜欢,被批评就是不被老师喜欢。</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下节语文课上,她一整节课都没有举手。放学后,我留下了她。名义上是练习朗诵,实际上还想和她再亲近亲近。多想告诉她,老师<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还像以前一样喜欢你。可是还没等我开口,她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她的诗朗诵比之前进步很大!不仅背诵流利,表演也声情并茂。她说:“老师我早就背过了,只等你今天提问我。我想......”“你想,我会喜欢是吗?”“嗯。”“我喜欢,我最喜欢乖巧懂事的你。希望你在家里,在学校,都能这样招人喜欢。”孩子笑了。这一整天,她第一次笑。好像已经忘了今天“不被喜欢”的烦恼,但眼神里仿佛还记得要尊重父母的嘱托。</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作为一个老师,这一刻我觉得很温暖。每天来到学校,我都这样被这么多孩子需要着,渴望着,热爱着,这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面对孩子的错误,我们必须要及时纠正。与此同时,我承诺给每个像欣怡一样爱着我,也渴望被我爱的孩子,老师不会让你哭着走出这间教室。</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