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寨沟

果果~

<h3>虽然九寨沟在2017年的8月8日,经历了7级地震的强有力破坏,景区外面目前还是乱七八糟,漫天灰尘,多半的餐饮住宿还没恢复。但在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于2019年9月底顺利开园。由于接待能力有限,每天只限制5000人,只接待团队不接待散客,整个10月的门票早已售空。我们也急于想看看补妆归来的九寨,于是托朋友走关系买到10月18日的议价票补充到其他团队进入九寨沟。</h3><h3>走进九寨沟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h3><h3>九寨沟很美,美得让人置身于此有些不太真实的感觉,九寨沟以色彩鲜艳名闻遐迩。站在九寨沟任何一个路口看周围的山水,都会产生一种臆想,是不是有人不小心将颜料打翻在九寨沟天与地之间这块巨大的画布上?不然这里怎会有这样象油画一样浓重的色彩?</h3><h3>九寨沟当天的天气很好,天空很蓝,蓝的没一丝云彩。逐渐泛黄或者泛红的树叶,远远的雪山,近近的海子,都让人有一种走进仙境的幻觉。</h3><h3>九寨沟的美,不能用美字形容,而是神秘与梦幻,这里是一个我们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无法设计的世界,这里是一个将现实与梦境融合在一起的世界,在这里仿佛置身于人间天堂,仿佛走进了儿时梦里遇见过的童话里的宫殿。</h3><h3>自然应该就是一个最伟大的画师吧,它不用半点颜料,只用自己的身躯就可以为我们画出最秀美的山水世界。</h3><h3>对于九寨沟我是既熟悉又陌生的,10多年前的一个10月,我曾经到过这里,那时候九寨沟的山与水,九寨沟的每一条路,每一个寨子,每一个海子,和我们在这里经历的所有故事,都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h3><h3>山还依旧是昨天的山,水依旧还是昨天的水,只是九寨沟仿佛从一个穿着粗布衣服的农家女子,变成了一个衣着华丽的知识女性,我站在这里有了恍如隔世的感觉。</h3><h3>坐着观光车行走在各个景点,听讲解员滔滔不绝的介绍,我努力地回想着这里过去的样子,每一段路应该都有着我曾经走过的记忆。</h3><h3>今天的九寨不再是我当年看见的九寨了,她多了更多的商业气息,少了大山里原始的古朴与自然。虽然说是每天只能进园5000人,可我感觉象是进入了5万人,处处人头颤动,想找一小片儿安静的地方留个影都很困难,我说不上我更喜欢那一个九寨,但九寨对于我来说,似乎埋藏了很多,我看见了九寨的变迁,我也感受到了时代进步的轨迹和自己生命的短暂。</h3><h3>临别九寨,我不敢说再见,因为我不知道我是否还会再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