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红叶

向日葵

<p> 摄影———向日葵:</p><p> 模特———华: </p><p> 取景地———方正湖</p><p> 时光,不经意间掠过浅秋的额首,拂过清秋的发鬓,岁月里的行走,辗转已是深秋……</p> <h3>  秋叶,悄然中变了颜色;光阴,渐次轻柔地过度,涂改着它的青嫩。待秋色深浓,秋枫尽染,一片片丰韵的叶子,便润透了整个时节的浓郁。</h3> <h3>  站在芦苇丛中,轻嗅芦花的气息,沐浴在阳光下,与芦花共舞……</h3> <h3>  秋风,缱绻、缠绵,拥着记忆的余香,将季节的花事慢慢变凉。</h3> <h3>  秋天的风景,别样的绚烂、繁盛。庆幸自己还可以忙里偷闲,用一双清澈的眼睛,看世间秋画如染,赏人间秋景锦华;欣然自己再如何纷繁的日子,都不曾失去心上的那份怡静和恬雅。</h3> <h3>清秋的美是静谧的,清凉的,柔和的………</h3> <h3>  天高气爽,落叶纷飞,不如闲时约上三两好友,出门踏个秋。收拾好心情,寻一片白桦林下,趁着秋风吹罢树叶纷飞,可以暂时忘却忙碌于疲劳,捡片落叶写写诗,诗人的雅性不过如此。</h3> <h3>  秋风无情人有情,伸出手,轻轻抚摸泛黄的叶子。它是那么轻,捧在手中几乎没有份量,而它又是那么美,安静的让人不忍舍弃。那就带回家吧!</h3> <h3>  静静的白桦林,静静地生长在北方的黑土地,庄重朴实,优雅宁静。仰望白桦树枝,初秋的叶子,泛着金黄和金紫的光泽,在阳光下闪烁,微风过,如蝶翩翩舞,又如低声窃语,互诉衷情。</h3> <h3> 脚踩黑色的泥土,我蓦然发现已少了夏的那一份生机勃勃,多了秋的那一份萧瑟凄美。。但在我看来,那凋零的叶、火红的枫、萧萧的风、熟透的果,是秋最美的装饰,是秋绝色容颜的展现。</h3> <h3>  秋风吹来,卷起一地涟漪,却是差点错过一场美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h3> <h3>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我爱春天开放的各种鲜艳的花朵,但我更爱家乡的芦苇花,因为它让我回想起美好的童年,让我想起可爱的家乡。看到芦苇花,我总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h3> <h3> 古往今来,许多风流文人雅士赞叹过秋,谱写过秋的壮丽诗篇,表过内心的无限感慨。秋,洋溢的是淡淡的真纯、风雅。还满怀激情,使诗人慷慨悲歌:“愁因薄暮起,兴是清秋发”。秋,既端庄娴雅,又豪情壮志,这是它独特情韵的体现。</h3><h3>我爱秋,爱她的风华绝代、恬静素朴、萧瑟美丽。</h3><h3>——————拍于2019年、10月、18日。</h3> <h3>满山秋色关不住,一片红叶寄相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