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光亮

笃定前行

<h3> 多一点光亮</h3><h3> 文/劲草</h3><h3> 天空乌蒙蒙的一片,似乎在蓄谋着一场大雨。紧接着微风拂过,卷杂着落花芬芳,舒适中又带一丝隐隐不安。果真,如丝如缕的雨划破天空,激荡在这宁静祥和的夜。思绪像断了线,将我带回那个雨夜。</h3><h3> 病房外的雨丝密密麻麻地交织着,似乎在编织着一个伤感的梦,在路灯的衬托下显得若隐若现。回头,却是躺在病床上的爷爷。本来就瘦弱的他在病魔无情地折磨下,看起来苍白无力,而那脸上却洋溢着如初日般灿烂的微笑。母亲说,一个多月以来就未曾见爷爷笑过,而孙子的到来让这位慈祥、可爱的老人露出了会心的微笑。</h3><h3> 最后一次见他依旧在雨夜。我急匆匆地在半夜时分赶往医院。远远看到一个朦胧的等待的身影,走近才发现那是父亲,他紧紧地牵着我的手,缓缓地踏上了去病房的路。突然,泪水滑落脸颊又立刻止住。一直坚强勇敢的他向不公的命运低下了头。踏入病房,里里外外站满了为爷爷而来的人。</h3><h3> 爷爷躺在病床上,呼吸急促,胸脯上下起伏得很厉害。我用轻柔的声音唤着“爷爷,爷爷”,就像儿时与他玩乐一般。心如刀绞的痛此刻盈满了每个人的内心,刹那间眼前闪过了爷爷与我在一起的美好画面,一幕幕像电影一样飞快地闪过,不给人留任何反应的时间。我依稀记得两行泪水随着他的眼角流下,诉说着无奈和不舍。</h3><h3> 我在翌日傍晚得到爷爷去世的消息。这让我措手不及,被动地面对着这迟早要来的告别。我望着远方的地平线出了神,在夕阳下仿佛有个身影在缓缓地走向远方,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在快到尽头时,他回头了,爷爷灿烂的微笑温暖了我的心房。当我缓过神来时,遥远的地平线上空无一人,这好像是梦,又好像在告诉我什么。</h3><h3> 人的一生,面对各种各样的告别,不论主动或被动,告别总会交杂着伤感,但告别也蕴藏着希望,预示着开始。在经历一次次的告别后,我们开始成长,开始坚强、勇敢地面对磨难。</h3><h3> 有人说,人离世以后,会变成一颗星星。我相信爷爷化作了夜空中最亮的那一颗,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我的人生旅途上又多了一点光亮。</h3><h3>(注:①由于当时没有手机,爷爷在医院住院的情景未能及时拍摄下来,现在想起来的确是一种遗憾。现让同事从网上下载几张图片来说明情况,若有侵权请速告立刻删除。</h3><h3> </h3><h3> ② 2019年农历9月20日,是我慈祥、可爱的爷爷去世三十五周年的纪念日。谨此文献给陪我度过童年和少年时光的祖父,您的子女及儿孙们永远怀念您!❤ 🌹 🌹 🌹 ☕ 🙏 🙏 🙏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