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方神画,感现代科技——C1802班秋季研学活动(方特东方神画)

小意丫丫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长沙方特东方神画,这座现代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内融入了女娲补天、牛郎织女、孟姜女等多个民间神话传说故事,以一种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华夏历史文明以一种全新而震撼的面貌展现在游客面前,将为同学们呈现一个丰富多彩的“神话王国”。今天,长郡郡维中学1802班的同学就走进了长沙方特东方神画,开启自己的秋季研学之旅,在这个主题乐园中探索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h3> <h3>出行前认真聆听导游姐姐所说的注意事项</h3> <h3>坐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可以进去自由地奔跑啦!</h3> <h3>排队等待过山车</h3> <h3>园内风景如同仙境</h3> <h3>碰碰车好好玩</h3> <h3>我们是兔子姐妹👭</h3> <h3>看我酷不酷</h3> <h3>摇摇木马让我们回到了金色童年</h3> <h3>牛郎织女真的好看</h3> <h3>主题乐园内,大家都玩得很开心!</h3> 表演:孟姜女<br><h3><br></h3> <font color="#1564fa"><span style="caret-color: rgb(237, 35, 8);">附学生心得</span><br></font><h3><br></h3> <h3>观“九州神韵”有感——甘咏宁</h3> <h3>九州神韵仿佛让我看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书,让我更加了解中华文化,从逐鹿之战到七国争霸,从隋唐到清末,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上下五千年的九州神韵都被我收尽眼底。</h3><h3>“隆隆咚咚”,随着战鼓的敲响,古代战争一触即发,方特影院用3D技术让我身临其境,刀光剑影仿佛如影随形,激烈的战争情况让我心底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千尺大浪,这样的战争,有残酷,却也有着自古以来中华儿女的热血情怀——为中华而战,为和平而战。战士们怀着对正义必胜的决心义无反顾冲向战场,让我心中感觉骄傲自豪。</h3><h3>幕布渐渐黯淡,背景音乐变得沉重忧伤,传来八国联军的嘲笑与战争的火炮声。中华人民流离失所,国家宝藏被一双双贪婪的魔爪夺走。火烧圆明园、甲午中日战争就在我的眼前浮现,我不禁握紧了双拳,感觉愤怒却又无奈。然后,中华儿女却不就此屈服,他们通过顽强的抵抗,让中华儿女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了,我不禁为此鼓掌喝彩。</h3><h3>九州神韵为我们描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伤痛和辉煌,而未来的九州,需要我们谱写新的篇章,我会更加努力,争取赋予九州更美丽的篇章!</h3> <h3>观“牛郎织女”有感——张睿瀛</h3><h3>刚进入牛郎织女的场馆,我便被深深吸引住了,场馆的屏幕主要分为头顶和两边两大块,剧情的演绎结合这两大块屏幕来展出,座椅更是随着剧情的推进与发展恰到好处地进行移动和升降,使人身临其境。</h3><h3>故事的情节在原著的基础上加以丰富使得剧情更加流畅,衔接更加自然,且动画效果十分逼真,人物形象十分丰富。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令人十分感动,结尾之时以牛打喜鹊的画面,幽默地解开了观众的心结,全程精彩有趣,引人入胜,让我不禁感叹:“真是不虚此行!”</h3> <h3>观“辛追”有感——廖小杰</h3><h3>在此次研学活动中,我观看了“辛追”,表演的主要内容是述说湖湘传奇,演绎马王堆女主夫人辛追的一生。表演开头先介绍了辛追精美的T形招魂布,后又利用现代高新技术复制出辛追18岁,30岁,50岁的容貌,并利用真人扮演来叙述了辛追的一生,表演利用幻影成像与真人表演结合,给人以震撼、目不暇接的体验,在观影过程中,我们甚至分不清楚哪个是真人,哪个是幻象,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呀!</h3> <h3>观“周易”有感——戴颖</h3><h3>在偌大的影院中,人头攒动,古色古香的动画开始投映,周易开始了,渐渐的,我被带入了状态。</h3><h3>《周易》这本书不仅给中国古人深刻的影响,更是被许多外国学家所推崇的经典,甚至让许多学术界的问题得到解读。因其独特的预测功能,才让它没在秦始皇的手中被焚毁。表演话剧的舞蹈演员,准确的用动作表达丰富的情感,加上震撼人心的特效及道具,让我们饱览一场视觉盛宴。秦朝,被囚禁的周文王失去人身自由,但却用他超凡的想象力在那两千多个日日夜夜中,去解读着《周易》蕴含的奥妙。</h3><h3>《周易》虽然给予了世人很大的启发,却又是一本最难懂的书,它凝聚着数代先人的智慧,有些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关于它的故事,没有结局,也不会就此完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