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那一片藏红

花·非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远方那一片藏红,它是藏族寺院的红墙,是僧侣身上的袈裟,是五明佛学院的木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中国藏寺,是我的梦想之地。常常说:心中想去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能抵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曾到过美丽的色达,也曾去过甘南的拉朴楞寺和青海的塔尔寺。在色达的五明佛学院,我看见,在4000多米海拔的蔚蓝天空下,有数以千计的红色木屋,铺开在山谷之中,绵绵数公里,宛如一片红色汪洋;看见了寺院红色的围墙和金碧辉煌的建筑,是那么的庄重和神圣;我还看见在这里潜心修行的喇嘛和觉姆,他们身披红色的圣衣,心怀虔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都说这是一片纯洁无瑕的天空,这是一个净化心灵的地方,我虽然无法完全理解这些,但是我看到了,也感受到了一种信仰的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在甘南的拉朴愣寺和青海的塔尔寺,我看见了寺院,经殿,佛塔;看见了那些晨钟暮鼓的僧侣;看到了在寺院前磕着长头,虔诚敬拜的信徒;我还看到了那些转山,转水,转佛塔的诚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曾久久的驻足在那一片藏红色的佛国之间,看着随风飘扬的金幡,依山而建的红屋,诵经拜佛的僧侣,虔诚无比的信徒,感受着藏传佛学的博大精深的济世情怀。那些传世光影,俗世梵音,以及悬挂在寺院内的那些唐卡传说,都会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仿佛受到了一次深深的洗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当我走出寺院,离开了那一片远方的藏红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藏族佛教的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因为很多事都无解,于是便有了佛。人们在各种各样的寺庙里,寄托心愿,寄托祝福,芸芸众生,谁的人生没有遗憾呢,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就够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祝福所有善良的人,吉祥平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感念朋友们的到访美赞留评及喜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祝 安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拍摄于 2019年09月</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