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最中国~2019西马赛记

猫妈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西安最中国,来了还想来”。去年的西安马拉松,赛道穿越几千年盛景,在我心中留下了专属的“西马”回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第三届西马,我又来啦😊</p> <p><br></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32902,明天比赛就看你的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10月20日清晨6点多,永宁门用最炫酷的灯光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p> <p>&nbsp;&nbsp;&nbsp;&nbsp;7点多,比赛还没开始就下起了雨,周围一阵骚动,人们纷纷披上雨衣。出发前,我没拿雨衣,只能任由硕大的雨珠砸在身上。去年台北、延吉、上海三次雨战的经历令我难忘,特别是上马后半程遭遇大雨,在雨中狂奔、手脚冰凉的经历至今刻骨铭心,心情真是沮丧到极点。</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7点半,开跑了。我随着人群过了起点计时器,手机淋湿了,迟迟打不开咕咚,跑了没多远,号码簿掉了下来,好一阵手忙脚乱,真是狼狈。</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公里后,我随着人群,跑过钟楼。</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知不觉间,雨越下越大。心疼我的新跑鞋,更担心脚上打水泡,我小心地避着水坑,但是不管我怎么避,别人总要把水溅到我脚面上。</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雨水打湿了全身,既然无路可退,索性无所顾忌。我撒丫子狂奔起来。</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公里后,跑到大唐不夜城。雨势达到了巅峰,一公里多的油漆路面,淌满了积水,格外湿滑。我不由放慢脚步,路边盛装的唐代仕女冲我大喊:慢点跑,小心滑倒!</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雨越下越大,但西安的市民们一点也没有因为下雨的原因而失去热情。在赛道的每一处,挤满了五颜六色的雨伞,伞下是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西安人民的热情恰似湿冷天气中,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泡馍。“乡党,加油!”,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声声入耳,令人感动,催人奋进。</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经过一处音乐加油站,熟悉的旋律响起。我瞬间能量满满,情不自禁挥舞双臂,跟着音乐大声唱和:go go go go 跑跑跑,小宇宙在歇斯底里地燃烧,把一切烦恼都忘掉,兄弟跟我一起跑。</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终于看到了距离终点600米的拱门,此时的我饥肠辘辘,感觉最后的600米比6公里还要漫长。想象着终点有一碗热腾腾的泡馍等着我,咬牙坚持到了终点。</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来疯型选手终于完赛了,风里雨里的全马,古城西安的热情,让一切变得值得。</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西马第三年,这一路风景中,依然有我熟悉的感动,再次跑过,拥抱的却是全新的自己!4:09:31,今年第五次PB,相比较去年的西马,快了40多分钟。</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西安,一座最中国的城市,西马,一场最中国的马拉松。以一场西马穿越千年古城,尽情感受西马赛道古今交错之美,用跑步这种独特的方式,领略古城西安的独特魅力,多么美好的事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明年的西马,我还来!😊😊</p> <p>附:2018西马赛记</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op09302" target="_blank">金风送爽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a></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