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金秋 关爱老人

华华

<h3>——个旧市文化馆馆办团队个旧市锡山韵合唱团等三家艺术团慰问演出</h3> <h3>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个旧市文化馆馆办团队联络员李红梅老师的倡导下, 于10月19日下午,个旧市锡山韵合唱团合唱团、个旧市锡都老干部艺术团、红河州旗袍协会个旧分会三家艺术团联合来到个旧市老年人公寓进行义演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歌舞演出,奉献出自己的一片关爱。</h3> <h3>  此次慰问演出的节目由个旧市文化馆馆办团队个旧市锡山韵合唱团等三家艺术团精心策划编排了歌曲、舞蹈、旗袍秀、健身舞等节目。义演在个旧市锡山韵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还分别演唱《最美不过夕阳红》、《父亲的肩膀》、《拉着妈妈的手》、《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草原夜色美》、《洪湖水浪打浪》、《渔家姑娘在海边》等经典曲目,熟悉的旋律仿佛带着老人们回到了记忆中的年代,大家情不自禁地打着拍子,随声哼唱。</h3> <h3>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让我们放声高歌,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让优美的旋律在空中回响,让爱国的情感无限华。请听来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h3> <h3>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最美不过夕阳红</h3><h3>演唱:刘燕、邹萍、许金芬、陈建远、刘文斌等团员</h3><h3>指挥:杨碧明</h3><h3>手风琴伴琴:吴元昌</h3> <h3>  </h3> <h3>  在这果实累累,五谷飘香的金秋十月,我们相约、相会在充满着爱心与浓情的老年人公寓,带着我们甜美的歌声和真挚的祝福,为我们的老人送上一首动听的歌:《最美不过夕阳红》。</h3> <h3>男声小合唱《父亲的肩膀》、《拉着妈妈的手》</h3><h3>演唱者:高森、刘文斌、徐敬、邹维新等团员</h3><h3>手风琴伴奏:吴元昌</h3> <h3>  都说父爱如山,父亲用山一样的肩膀为儿女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父亲的爱最至诚无私,为了表达对父亲的感恩。请欣赏男声小合唱:《父亲的肩膀》。</h3> <h3>  母亲的伟大,凝结了我的血肉,母亲的高尚,塑造了我的灵魂,母亲的一生,是壮美的爱的航行!我,我们,允吸着您的哺育,使我们的生命健康茁壮,使我们的生活充满生机!</h3><h3>  男声小合唱《拉着妈妈的手》,送给天下所有的母亲,祝福母亲一生平安。</h3> <h3>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早低见牛羊。那就是我美丽的草原啊,那就是我魂牵梦萦的家。请欣赏由胡桂仙为我们带来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草原夜色美》。</h3> <h3>女声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渔家姑娘在海边》</h3><h3>演唱者:邹萍、刘燕、许金芬、张玲、潘琼英等团员</h3><h3>手风琴伴奏:吴元昌</h3> <h3>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有今天的成就是无数先烈和前辈艰苦奋斗的结果。我们不要忘记昨天,不要忘记我们所走过的艰辛道路,让我们一起回到那段峥嵘岁月,让我们一起回忆起“洪湖水边浪打浪”。请欣赏女声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h3> <h3>  一提起《海霞》这部影片,很多人的耳边就会响起《渔家姑娘在海边》这首旋律优美、曲调婉转的插曲。今天,将以女生小合唱团的形式,为我们重新演绎这段经典的画面。请欣赏女声小合唱《渔家姑姑在海边》。</h3> <h3>  最后,州旗袍协会个旧分会表演的旗袍秀《爱在天地间》、个旧市锡都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我爱你中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整个老人公寓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h3> <h3>  随后,个旧市文化馆馆办团队个旧市锡山韵合唱团等三家艺术团的团员们还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 </h3><h3> </h3> <h3>  这场义演活动不仅丰富了个旧老年人公寓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带给他们欢乐,而且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丰富了孤寡老人的文化生活,彰显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和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同时还得到了个旧市老年人公寓的大力支持、配合,受到了公寓领导、工作人员和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h3><h3>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锡山韵合唱团办团宗旨之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走下去!</h3> <h3>策划、指挥:杨碧明</h3><h3>摄 影:杨萍、王树元、华伟</h3><h3>摄 像:杨萍、华伟</h3><h3>手风琴伴奏:吴元昌老师</h3><h3>撰 稿:华伟</h3><h3>编 辑 制 作:华伟</h3>

个旧市

合唱团

小合唱

锡山

艺术团

我们

浪打浪

公寓

馆办

手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