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秋天里

淑敏

<p>最喜欢秋天,也最喜欢在秋天里去家附近的公园,这个公园从奎屯建市就有了,有的树更早。每当秋天来临,我就带着手机陶醉在秋色里。各种花草树木随着天气的变化每天变换着戎装,今天穿绿衣,明天披黄袍,再后天就换了红袄,那五彩斑斓的色彩每天吸引着我,拍下这些树木花草的美丽容颜。下雪了,清晨那公园小路上留下的一定也是我的脚印,看着还没有来得及凋谢的花朵上覆盖着一层雪花,也让我激动不已,一直拍到太阳出来雪慢慢融化,才记起我还没有吃早饭。拍美景,是我一个六十多岁退休大妈的乐趣。也更是我离不开的生活。</p> <p>这其实是一棵大榆树,爬山虎爬到了树上,依靠着大树安了家,秋天来了,爬山虎的叶子红了,这棵大榆树也跟着红了,每天吸引着游客拍照。</p> <p>大榆树本来就裹着一层红色的袈裟,雪花飘下来了,又在红色袈裟上多了一层白纱,仿佛要出嫁的姑娘想要掩饰娇羞的面庞。微风轻轻的吹着,彩条儿轻轻的摇摆,是要跳着舞出嫁吗?</p> <p>沿着红墙走去</p> <p>这里难道是姑娘要嫁去的地方?</p> <p>穿过五彩长廊</p> <p>来到了爱的殿堂</p> <p>红叶搭起了舞台</p> <p>是谁?搭建了爱的新房?</p> <p>这些精灵在翩翩起舞</p> <p>我要做卫士守护你幸福安康</p> <p>这里还有一个青春少女</p> <p>裙舞飞扬</p> <p>红墨流淌</p> <p>真的就想永远依偎在你身旁!</p> <p>不管天寒地冻</p> <p>不管地老天荒</p> <p>相依相伴在你身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