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红柚

安泽县文联

<h1><br></h1><h1><b> 得知我去省委党校参加业务培训的消息,恰逢周日,女儿早早赶到动车站来接我,为我提上皮箱,手中拿着一份刚刚烘培出的散发着浓浓的奶油香味的面包甜点,说是特意为我买的。在太原上学几年、十分熟悉路线的女儿,俨然一副主人公模样,拉着我过马路,领着我上公交,像照顾一个小孩子一样,唯恐我走丢了。一路上,我什么也不用考虑,尽管跟着女儿到达目的地。</b></h1><h1><b> 深秋的天气忽冷忽热,前几天还一直阴雨,温度骤降,今天却是晴天丽日,阳光照射下的房间温暖如春,加之一路奔波,身上有些冒汗了。女儿卸下来时身上的背包,竟然掏出好大一个柚子!想不到女儿竟是从学校一路背来的!鼻头汗津津的她喜滋滋地说,学校红柚优惠了,十元两个,很好吃,知道这里没有水果刀具,专门四周一圈切好口子,省得费劲扒皮……</b></h1><h1><b> 我双手捧起那个沉甸甸的柚子,足足有五六斤!看着细心体贴的女儿,胸中涌起一股难以言表的情感,说是喜悦,其实是一种疼惜!我能够想象出女儿背着沉沉的书包,从学校到动车站,再一路到这里的感觉,她背的不是柚子,而是对为母的一片仁孝和满满的情意!!</b></h1><h1><b> 撕开柚皮,女儿亲手递上第一块透着粉嫩水润的红柚让我吃。甜甜的红柚,暖暖的阳光,顿时驱散了连日来的郁闷和不快,女儿,让我感受到那至亲至纯的真爱,让我有了回家的感觉。那一刻,我感觉女儿长大了,我老了…………</b></h1><h1><b> 房间里暖阳四射,来时的厚重行头明显不适应现在的温度,女儿说我穿的太厚了,愣是陪我出去买了两件薄秋衣。异地相逢,一挽一挎,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嗑。女儿几个同学的父母在太原已买上房子,一到双休父母就会接她们出来相聚。一想到这里,我便会深深的自责,无能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而惭愧!</b></h1><h1><b> 培训报到的人们陆续来了,女儿也要返校了,短短的几个小时,倾诉了我们母女几多爱恋!目送女儿挤上返校的最后一班公交,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b></h1><h1><b> 培训那几天,我和房间的好友每天享用两片红柚,那个大大的红柚陪伴我们度过了紧张而又愉快的培训时光。</b></h1><h1><b> 一个红柚一片心。红红的柚子暖我心。 </b></h1><h1><b> </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2019年10月13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