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计——毁了亲情

速然

<h3>今天我讲的是一个真实故事,这个故事就发生在了现实的生活中,也是一个非常悲哀的事情。</h3><h3>她们俩个是亲亲的姐妹关系,一母同胞。</h3><h3>姐姐学习成绩非要优秀,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毕业后在一所中学当个教师。成家后有了俩个儿子,生活的十分富裕。</h3><h3>妹妹学习也非常优异,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毕业后分配大型企业当会计师。成家后有了一个儿子,生活也幸福。</h3><h3>俩姐妹的相处还算和睦。</h3> <h3>随着时间的推移,姐姐的俩个儿子都成嫁了,结婚时妹妹给姐姐的俩𠆤儿子各上礼金一仟元。</h3><h3>说实话在当时上礼一仟元。也算说的过去,必经是当姨姨太少了,也拿不出手。</h3><h3>五年以后妹妹的儿子也要结婚,当时妹妹想:</h3><h3>“你们家俩个儿子结婚,我上个两仟元,如果姐姐给我儿子上礼一仟,这不我家就吃亏了吗?”</h3><h3>苦思冥想,妹妹就让弟媳告诉姐姐给她儿子上礼两仟元。</h3><h3>妹妹的儿子结婚那天,姐姐给上礼金二仟元。姐姐的俩个儿子各上了伍佰元。</h3><h3>这样下来姐姐家给妹妹的儿子共上礼金三仟元。</h3> <h3>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姐姐感觉自己家吃亏了,让妹妹算计了。心中一直耿耿于怀。</h3><h3>八月十五快到了,妹妹开车带着儿去看望姐姐,在途中妹妹给姐姐打电话,姐姐告诉妹妹:“你不用来了,我忙着看孙子,没时间招待你们。”</h3><h3>妹妹一听,这是不想让去。就开车返回家。</h3><h3>姐姐想:“你一个儿子拿一份礼看我,可我两个儿子去看你,我不就吃亏了吗,你还是不要来了。”</h3><h3>从此以后,她们这对亲姐妹,也就互不来往了。</h3><h3>从这件事来看,亲情是不能算计的,否则亲情关系就荡然无存了。</h3> 生活中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