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模样(原创)

彩虹🌈

<h3>  很久不曾回家了,家乡的乡景乡情是否还是小时候的模样?许是放不下对家乡的眷恋,在深秋的时节,终于重又踏上这片土地。这可能就是余光中笔下的乡愁吧。</h3> <h3>  余光中的乡愁,是骨肉分离有家难回的乡愁。而我的乡愁是妈妈锅里熬煮的玉米面糊糊粥,小心翼翼地吸吮一小口舌尖翻搅的甜香味道;我的乡愁是妈妈晾晒的颗颗干白菜和土豆一起烩炖咬在嘴里哏啾啾的嚼头;我的乡愁是妈妈串成一串串的红辣椒,亲手搓成辣椒末末,用馒头片沾满油炸辣椒籽那种留在舌尖上丝丝辣香;我的乡愁是家人在地里扒着苞米,我在地头一遍一遍数不清蚂蚁的愠色;我的乡愁是妈妈手中折叠的纸飞机,把纸飞机尖头放在口中哈一口气,用力抛向空中,希望它飞得更高、更远……</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手机拍摄:五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 字:彩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友情出镜:彩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