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说说我们在美篇的那些故事

飞花逐月

开篇词 <h3>  亲爱的朋友们,在这金秋十月,我们的《不忘初心,说说我们在美篇的那些故事》的征文活动,在大家的鼎力支持下,征集的文章很荣耀的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了。<br> 朋友们,是美篇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可以让我们无拘无束尽情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让我们有了相识相知的美好相遇。这里有我们的故事,有我们的欢笑与快乐,也有我们的伤痛与迷惘;这里有我们的汗水,有我们的心血,更有我们付出的爱!朋友们,请打开这扇窗,让我们共同感受这心灵的呼应吧!</h3><h3> 本期共20篇作品,其中猜猜看部分共11篇,作者有:盈潇诗雨,洛神古月,爱微笑,阿刘哥,微雨双飞,明清,annexie,美丽的河,糊涂山人,我是童话,飞花逐月。</h3><h3> 友情篇部分有9篇,作者是:如读陶诗,凌空燕,眉间雪,晓风明月,雅馨,岸芷汀兰,梧桐,韩国宪、梁斌和海天一色 远帆来。</h3><h3> 在此,对每一位作者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对每位支持我们的读者朋友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h3><h3><br></h3><h3><b><i><u> 亲爱的朋友们:本次不忘初心征文活动自征文开始到公开,达到了预期目标,得到了朋友们鼎力支持,心里甚是激动与欣慰!今天,猜猜看部分的作者公开了,是由微雨双飞文章以评论的方式,每一位作者的名字契合在评论里面。在此,谢谢每一位朋友,也谢谢微雨双飞的精彩留评!友情篇部分的留评,待明天公布。</u></i></b></h3><h3><b><i><u> 快来看看您猜对了吗?</u></i></b></h3> 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未完待续</p></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p><p style="text-align: left;"> 2016的秋天我第一次走进美篇,喜欢它简单的编辑方式,原来文字可以这样安静的存在于一隅。</p><p style="text-align: left;"> 于是一篇一篇在这里写着自己的心情,配上喜欢的音乐,会独自享受写下的文字和心情,这种感觉真棒!</p><p style="text-align: left;"> 我有很多习惯,比如买到喜欢的衣服,看几页书,给家里那几盆叶子浇浇水,美篇也成了我的习惯,常去美篇里转转,看不同味道的文字,很长一段时间都在重复着做这些事,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在重复的事情里重塑美好。”这就是美好事物的价值。</p><p style="text-align: left;"> 更让我开心的是在这里认识了一个个有趣的人,我的文字和他们的文字走在一起。</p> 感谢你们,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你们敲字时动听的声音,谢谢那个跟我要糖葫芦的人,还有那个一开口和我说话就让笑的那个人,特别特别谢谢那个有她在我的心情就超级好的人,谢谢你们文字的陪伴。<br>  2019年又是一个秋,此时的我和彼时一样,依然在美篇属于自己的小院里两耳不闻窗外事,用不多的文字写着我的心情,可是窗外太吵了,我也打开窗看过,好陌生,乱糟槽,早已不是我初见时的样子,它变了,变的我每次来,每一次被迫更新后,我都有一种迷路的感觉。<br>  想离开吗?想。有留恋吗?有。还有一群一起玩的朋友呢,舍不得你们,就这样吧,我与美篇的故事未完待续。 <h3><b><i><u>微雨双飞评论:</u></i></b></h3><h3><b><i><u> 你与美友们的故事是未完待续。网络是虚幻的,但我们与“爱微笑”在一起的快乐是真实的。</u></i></b></h3> 2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天说早安的美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盈潇诗雨,是我在美篇上认识的朋友。在文字中有缘认识她,是我的幸运。她大气,不斤斤计较,热心,肯帮助人,阳光开朗,我们谈得来。尤其喜欢她的聪明。</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她每天早上都会跟我说一声早安。有时我没及时看到,有时我赶时间没马上回复,她都不会计较。天天如此。让我很感动,能每天都不忘对我道早安就两个,她是之一。我们每天都会聊上几句,嘻嘻哈哈很开心,与她聊天很轻松很快乐。</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这是一种特别舒服的关系:并不总是你一言我一语的秒回,有时候更愿意把双方看到的所有东西,一股脑儿地发给对方,不用组织好精简的语言,啰哩啰嗦也不怕哪句话说错,发完也不会等着回复。</div></h3> <p style="text-align: left;">  因为她知道,我也知道,对方总会看见。我们之间,是信任和任何时候都确定不会被丢下的安全感。 <br></p><h3> 人这一生,每天都会遇见不同的人。有的人就能成为朋友,并肩前行,这样的遇见就是缘分,这样的相处就是福分。<br></h3><h3> 蔡崇达在《皮囊》里说:人本质上那么一致,也是一种幸运;如果有心,便能通过这共通的部分,最终看见彼此,映照出彼此,温暖彼此。<br></h3><h3> 诗雨,我们以理解果腹,以快乐养心,用岁月做锦衣华服吧。一起成长。<br></h3><h3> 感谢诗雨,我的朋友。<br></h3> <h3><b><i><u>微雨双飞评论:</u></i></b></h3><h3><b><i><u> “微雨双飞”想要告诉朋友们的是:人因缘在一起,那是难分难舍,又相互包容的过程。辽阔似海的人心,该用什么来填,除了爱情,亲情,还有友情。</u></i></b></h3> 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美篇如初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喜文学好诗篇,偶遇美篇结良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晃就是整两年,我爱美篇如初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天都想打开瞧,一时不见就想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此手机不离手,睡觉也要放枕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见美友讨论欢,也想加入发意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读到有趣好文章,总想推荐朋友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此痴迷爱美篇,老婆看了也有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时都会吃干醋,赌气各人睡一边。</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更多收获是欢乐,互相交流写诗篇。</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抒写学习读后感,记录所闻与所见。</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叹人生风和雨,畅谈自己世界观。</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赞美人间真情在,赞美祖国好河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结识美篇是有缘,结交美友是心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激支持和鼓励,感谢相抚与指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见诗雨征文函,心潮澎湃写诗篇。</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祝愿美篇久久长,祝愿美篇更娇艳。</p> <h3><b><i><u>微雨双飞评论:</u></i></b></h3><h3><b><i><u> 美篇如同“阿刘哥”心中的初恋,再回首,依然是情怀不变,只言喜欢。</u></i></b></h3> 4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风继续吹</p></div></h3><p style="text-align: left;"></p><p style="text-align: left;">  傍晚,太阳躲起来了,晴好了一些天,虽说是秋,却似乎还是夏天的天气。走在外面,十月的第一场雨淅淅沥沥的就来了,赶紧跑了回来,这场雨,肯定会带来秋天的凉意的吧?正想着,小宝急匆匆的跑过来说:妈妈,那只狗眼睁睁的看着雨,它不开心吗?诧异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来,回头一看,家里那只小狗在屋檐下真的怔怔的望着天空,不知道有什么心事。不由的想到自己,我也是会有这样的时刻的吧?迷迷糊糊的看着一片云来了又走远,重复的看着春天和夏天欢聚又离散。思绪总是在游走。</p><p style="text-align: left;"> 记不清是哪个日子,从别人分享的图文那里走进了美篇。这是一个陌生又深远的世界,你没有办法看清它的全貌,但随处有景,有歌,有人,有人群。有时停下,远远的看一看。</p><p style="text-align: left;"> 因为吸引,所以驻足。</p><p style="text-align: left;"> 偶然看到,玲姐在自己的极大悲痛里,微笑着伸出手来,和很多人说着感恩相逢,祝福安好⋯⋯</p><p style="text-align: left;"> 偶然看到侠女微雨在写她私人的信、公开的情,至诚至真⋯⋯</p><p style="text-align: left;"> 偶然看到,萧莉气定神闲的坐在那里,评她看的书,看她的晚霞,还高朋满座的把字言欢⋯⋯</p><p style="text-align: left;"> ⋯⋯</p><p style="text-align: left;"> 因此,我看见了生活以外的一些美好和安静。</p><p style="text-align: left;"> 风景不用去寻,总会带着一些熟悉的气息在某一个地方,转身就能与我们相遇。像美篇里的一些人一样,不经意就看见了。</p><p style="text-align: left;"> 因为喜欢,所以停留。</p><p style="text-align: left;"> 就这样开始东张西望的日子,临睡前看看那里的一些故事,一些心绪,一些风景,一些人潮涌动,听一些不常听见的歌曲,走走停停,也觉得是一件快意的事情。</p> <p style="text-align: left;"></p><h3> 四季又在轮回,天空里总是飘来很多云,小草小花又随处而开,所有的一瞬又一瞬,能记住的会有多少呢?如果没有影像,这些看见的美丽是不是都会模糊?穿过喧嚣的街道,走过沉默的田野,还有那些变幻的云朵,如果没有记录,这些看过的美丽是否会消失?自问自答的风一次次吹过,其实总会有一些留恋在心间。所有的过去都未完全算过去,这些,那些,还有某时心里的无处倾诉,迷茫与惆怅也被我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在我自己的小小世界里。</h3><h3> 关于我这些自言自语,萧莉经过也留下了脚印。</h3><h3> 她说天空那么大,一定有很多惊喜和期待。</h3><h3> 她说人生的每一种经历都不会白过。</h3><h3> 她说要努力去修正那些执念,去自省,去修复。</h3><h3> 她说要努力依靠自己去快乐和幸福。</h3><h3> 她说已经拥有那么多的美好,要永远的心怀希望。</h3><h3> 她说那些云飘来飘去,好多只是一时的念想,随后还是生活的百味。</h3><h3> 她说不要为未来担忧,因为来日不可预计,所以才要好好珍惜每一天,让每天都是自己的快乐。</h3><h3> ⋯⋯</h3><h3> 这些懂得,安慰和鼓励, 还有很多很多内心瞬时升起的温暖和感动,有时也会在一片云里飘来飘去,抬头看里,感觉也是最想珍重的人事。</h3><h3> 你不认识她,却会为她着迷。</h3><h3> 那些微不足道的快乐和伤感多么平常,我们总是看不清生活本来的面目,有时候只是想坐下来休息一下,却收获了那么多暖语和笑靥。</h3><h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随意关注的人群里,好久都不见更新了,就像朋友圈的三天可见,很多人都重回自己的生活里,渐渐消失不见了。</h3><h3> 人来人往总是寻常,日子总有冷却的时候,不为离开而伤感,她说记忆永远是属于自己的东西,一些过往在每个人心中是不一样的,保留自己的那部分就好。</h3><h3> 是的,美好始终是美好,某一天,你看到了,感受到了,就在心里了。</h3><h3> 回过头去看,记得刚刚开始的山路上半开的那朵花,归程时已全开,就像很多不明白的事情突然在某一个时刻,就有了不一样的意义。</h3><h3> 我愿意记住这样的时刻,纵使光阴留不住。路中那所有已开未开的花朵,都是我的谢意了。</h3><h3> 风继续吹,爱总是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多么想留住生活的每一刻,让一些拥有有迹可循。在美丽的世界里经过,感谢遇见,真好!</h3> <h3><b><i><u>微雨双飞评论:</u></i></b></h3><h3><b><i><u> 在人是物非的美篇里,最惦念的时光是从不会被忘记的。祝愿“明清”在同行的温暖阳光里,记住这是时光赠予你的明媚。</u></i></b></h3><h3><b><i><u> 你的文字,与众不同,有点忧伤的味道,但因为有表达的张力,于是忧伤的气息被涂上魅的金色。</u></i></b></h3><h3><b><i><u> 点赞。</u></i></b></h3> 5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些风雨那些情—在美篇的日子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h3> 国庆节已经过去了,第一天上班就想到要写一些东西了,因为今天是我接触美篇整整三个年头的日子,值得纪念一下。<br> 初识美篇,我就像来到了一个万花筒织就的世界,什么都是好奇,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新鲜之余,更是被她便利的写作模式,超多的图片功能,那总有一款适合你的模板,还有各种各样你想要的音乐,都像万花筒一样摆在了你的面前,能让你深深地爱上她。更有那么多才华横溢的作者大咖们,把他们优美的文笔,壮丽的摄影作品呈现给我们。<br> 优秀的软件设计,丰富多彩的内容,互动友好的交流场景,无一不打动了我这个美篇菜鸟。心里想的就是你,要的就是你,而你也恰巧在这个时候来到了我面前。于是,就有了在美篇的故事。<br></h3><h3>  初来美篇,就像一个小情人儿一样,小心呵护着她,总是把自己感觉最美好的感觉给予她,而这个小情人儿也如你所愿,总是热烈的迎合着你的需求,你所想的,就是她存在的理由,总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你侬我侬,如胶似漆,天天窝在美篇,一有空闲,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美篇,直到入睡前,依然依依不舍,因为,你所想要的美好,这里都有,美好的事物,谁都会一旦拥有,别无所求的。<br> 在这里,我写了自己第一篇文章,收获了第一个点赞,获得了第一个留评,也争取到了第一个精华,更是因为美篇交到了第一个美友并且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那种被人欣赏、被人承认的感觉,真的是不可以用语言来形容的。<br> 相信彼时的美篇,给我们的感觉都是这样吧?美篇若只如初见,我以我心写爱恋。可惜的是,初恋是美好的,过程是甜蜜的,结局是迷惑的,相信也会有许多人和我有同样的体会吧?那么美篇是怎么一步步的离我们的心越来越远,又是如何的一步步走向未知呢?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故事,也是一个令人讨厌的话题 可我又不得不说,只因爱之切恨之深。<br></h3> <h3>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自然存在是是非非,利益纠葛。有人要荣誉,有人争利益,那么美篇平台又要什么呢?毫无疑问是利益,没有利益,美篇存在的基础就会出问题。而纯粹为了利益,又会失去本心。记得有一篇介绍美篇的文章说过美篇是怎么来的,不就是因为一种对父母之爱的初心吗?</h3><h3>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的美篇还有多少当初的美好愿望呢?而这些年的风风雨雨里,我们这些在美篇晃荡了这么久的美友们,又还有多少初到美篇时美好心情呢?当美篇因为生存而不得不放弃一些原则,当那些曾经的作者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冲突,或失望,或愤懑的退出这曾经另其倾注满腔热情的美篇的时候,当曾经的大咖原创作者们面临迷惑的时候,当那些肆无忌惮的抄袭者纷纷粉墨登场的时候,当原创文章加精无望,抄袭文章频频加精的时候,当一天天的为此争吵不休的时候,我们是否都思考了这个问题吗:到底是我们改变了,还是美篇已不是从前?到底是我们故步自封,还是美篇已经与时俱进,我们追不上了她前行的步伐?我不知道,相信大部分人也不知道,在这个充满未知的十字路口,我已经不想再纠结这个问题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美篇知道,但美篇,好像也迷惑着,看不到前方。</h3><h3>  世事无常,变幻莫测,曾经的美篇已经渐行渐远,而我在美篇的朋友们,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天长地久。</h3> <h3><b><i><u>微雨双飞评论:</u></i></b></h3><h3><b><i><u> 读完这篇文章,我觉得“飞花逐月”是出色的外科医生,你把美篇从里到外剖开来分析了,看到了病灶,但只能又给它缝合上,还得轻轻地说一句:希望你能好起来。</u></i></b></h3><h3><b><i><u> 好无奈,好无奈。</u></i></b></h3> 6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记录美好,分享感动</span></div><br> 朋友们认识照片中的图标吗?对,这就是美篇最初的模样,简单的轮廓,淡淡的色彩,像一个清纯的小姑娘。<br> 我初见美篇是在2016年的3月初,同学的朋友圈转发了一篇游记,共五十张照片,配上简单的文字和好听的音乐,顿时秒杀了朋友圈里所有的九宫格。我当晚便下载安装了美篇,几天之后,我的第一篇美篇游记便出炉了。随后,我也转发到了朋友圈。<br> 我原以为,美篇只是朋友圈九宫格的高级外挂,没想到,三年多以来,我居然躲在美篇断断续续写了上百篇文章,还在美篇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有十几位美友还互加了微信好友,有些成为了微信读书的书友。<br> 在这里,我和美友们玩过许多游戏:例如“抢沙发”、“抢整百”、“看图写文”、“接龙作文”、“学作诗”、“同题作文”等等,虽然现在很多朋友离开了美篇,还有一些美友只是偶尔露个面,但是每次读到文后的留言,我都会嘴角上扬,那些欢乐的时光似乎又回到了眼前。<br> 说实话,美篇数次改版,离最初的清纯越来越远。经常发送打印优惠券的推送通知也就罢了,首页和关注栏也改得面目全非。 不知道美篇程序员用的什么算法,推荐栏多数是一些我并不感兴趣的文章,这当然无所谓,不看就是了。可是,改版后的关注栏并不全是我关注的美友的文章,而是有几篇我关注的美友点过赞的文章,不管你看不看,这几篇文章永远占据着关注栏最显眼的位置。</h3><h3> 最可恨的是,点击叉叉将它删除以后,系统又会自动推荐另外几篇,照样占据着关注栏最显眼的位置,岿然不动。 这个功能实在是讨厌,就像有几块狗皮膏药贴在你的脸上,不但没有任何功效,而且揭不开又甩不掉,总是在你的眼前晃动。<br></h3> 我动过好多次卸载美篇的念头,但总是下不了决心。我在想,美篇到底有什么吸引着我舍不得离开呢?我的答案是真实和平等。<br> 真实:估计多数朋友和我一样,在别人发的朋友圈邂逅美篇,下载美篇的初衷也都是为了发朋友圈,这就意味着美篇的内容是侧重生活的。美篇中的样子就是你生活中的样子,如此一来,美友们通过阅读文章就很容易相互吸引,成为心灵交流的朋友。<br> 平等:美篇的留言功能让相互吸引的美友之间可以毫无障碍地互动交流,不管作者是什么身份,读者都可以随意阅读和留言。这一点,微信公众号做不到。虽然有美友或明示或暗示,希望我关注Ta的微信公众号,我很少动心。主要原因是无法互动,即使留言偶尔被选中,也只是收到系统的一句干巴巴的通知,和相熟的读者无法互动交流。这就像在一个严肃的课堂上,老师讲完课以后,同学们想发言,要等老师点名,点到了才允许说话,而且,同学们不可以互相交头接耳。<br> 记录生活,分享感动!这就是美篇的独特之处。希望美篇不散,我们不散! <h3><b><i><u>微雨双飞评论:</u></i></b></h3><h3><b><i><u> 对美篇既爱又恨的“安妮”,因为美篇的真实和平等,成了你不放弃它的最好的理由,好理性。</u></i></b></h3> 7 <h3 style="text-align: left;"> 花开花落,大雁又南飞。时光划破岁月的脸,秋风吹去了记忆的尘。光阴似一条奔腾的河流,永远无暇停止它匆忙的脚步。<br></h3><h3> 有人说:母爱,像涓涓溪流叮叮咚咚地唱着歌;父爱,则像一座巍峨高大的山,沉默无言。父母对于儿女的爱,无疑是最深情、最厚重的。</h3><h3> 如今,我父亲已是八十高龄的老者 。虽然中秋节前在医院动了一个不小的手术,值得庆幸的是遇上了一位医术精湛的专家,老人家术后康复得特别好。</h3><h3> 母亲去世后,孑然一身的父亲一度郁郁寡欢,时常怔怔地盯着母亲的遗像长吁短叹,老泪纵横,令人为之动容,心酸不已。</h3><h3> 眨眼之间,父亲的生日又快到了。送给父亲什么样的礼物好呢? 老人家吃的穿的用的都不缺,况且年年千篇一律也没啥新意。再说,丧偶老人一般对物质的需求是其次的,重要的应该是精神上的寄托和慰籍,更渴求的是亲人的关心和陪伴。思来想去,有了,不如把美篇打印成书,估计会是父亲稀罕的礼物。</h3><h3> 说干就干!首先挑选照片,加上图片注释;再来几行拙劣的文字表达我的盈盈祝福。半天功夫,三美篇搞定,接着下单、打印,一切OK,大功告成!</h3> <h3> 父亲生日那天,我将这别具一格的礼物呈上。大半辈子与书本打交道的父亲喜出望外,迫不及待地打开一页页细细欣赏。那美观大方的版面设计,一张张清晰的图片,一句句浓浓的祝福语,让父亲如获至宝、爱不释手。精致的美篇书,一举夺得了寿星的芳心,毫无悬念的当选为父亲生日的最佳礼物,成为生日宴会的话题热点!</h3><h3> 三本美篇书,看似普普通通,却记录了父母相濡以沫五十三载的漫长时光,撰述了专属那段光阴里的美好和我们的无限怀念;记录着兄弟姐妹们金色童年的顽皮和任性,成长旅途中的足迹与欢声笑语;记载了一个四世同堂大家庭、五十六人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乐与感动; 记载了悠悠岁月里那些难忘的记忆片段。美篇书,是写满真实人生的故事集,它能时时伴随在父亲左右,成为孤独老人的情感依托……</h3><h3> 从此,父亲每天都要把它拿出来看上好几遍。但凡家里来了客人,老人家会喜滋滋的请大家欣赏,还自豪地说:这是我们家最珍贵的宝贝!</h3><h3> 美篇书,将和我们一起陪伴着父亲度过幸福的晚年!</h3><h3> 愿耄耋之年的父亲:生活之树常绿,生命之水长流,健康如意,长命百岁!</h3><h3> 祝美篇越办越好!</h3> <h3><b><i><u>微雨双飞评论:</u></i></b></h3><h3><b><i><u> 将自己写的美篇打印成书,作为生日礼物给父亲,是“盈潇诗雨”的一片孝心,精神的比物质的更宝贵。</u></i></b></h3> 8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份美好<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2016年10月,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文字精彩,插图有名山大川、自然风光,打破了微信朋友圈固定九张图片张数限制,可选100张图片,动听的音乐伴随耳旁,更吸引我的是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完成。记得,只有电脑操作中,利用幻灯片制作这样的作品,一张张幻灯片既有文字又有图片,可插入音频动画,没想到手机上有这样的创作平台___美篇,而且比幻灯片操作更简单便捷,简直就是文字创作准备的一片沃土。</h3><h3> 欣喜之余,即刻下载了美篇。进入美篇后发现,这里有美文、摄影、诗词等栏目,内容丰富,各具特色,我可以在这里尽情遨游文字天地,吸取精华,提升自己。那些优秀美文右上角的“精”字闪闪发光,很是吸引人,我心想,啥时自己的文也能盖个章,该是多美好呀!</h3><h3> 一天傍晚时分,正在看电视的我听见手机不停的嘟嘟响,拿过手机发现是美友的留言,这才知道是作品《哥哥的念想》右上角贴了精字,别提有多高兴了!一度极大的激发了我写文章的积极性。</h3><h3> 美篇不仅是广大摄影和文字爱好者展示作品的平台,而且也是便于我学习进步的好地方。凡是摄影爱好者,喜欢文字者,尽可在美篇大显身手。因此我对美篇恋恋不舍,茶余饭后,这里都是我辛勤耕耘的土壤。</h3><h3> 文章发表后,美友评论、留言、互动,谈感受、写作技巧、语言特色,畅所欲言,津津乐道。大家因文字相遇,因文字结缘! 彼此建立了浓厚的情谊。</h3> <h3> 飞花逐月老师,可谓美篇相识较早的老师。他摄影技艺高超,在他的镜头下,寒冬腊月梅花绽放;春风拂面,迎春花招蜂引蝶;浓烈的夏日,荷花冰清玉洁;色彩斑斓的秋季,落叶纷飞,芦苇荡漾……每幅画面,每个场景令人无限遐想,总能给人视觉的盛宴,美的享受。</h3><h3> 他的文章题材广泛,散文、影评、历史小说、诗歌……行云流水,妙笔生花,让我常在老师的文字里流连忘返,受益匪浅!</h3><h3> 记不清何时,老师的一篇文里,微雨的名字进入眼帘。得知微雨受伤,被病痛折磨。便斗胆留言:祝雨薇早日康复!谁曾想到,我却把微雨写成雨薇了。老师发现后对我说,其实雨薇也蛮好听的,至此,微雨的名字深深刻在我心里。</h3><h3>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跋山涉水跟随老师、微雨等其他美友(写文伙伴们),来到了“写文猜猜看”这个团队。每期的写文猜猜活动,除了大家积极参与,“庄主”更像勤劳的蜜蜂奔赴于“阵地”各个角落,好不辛苦!</h3><h3> 这个团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个成员都是家庭的一分子,大家和谐共处。如若将这个大家庭说成一座巨大的花园,这里有着春天般的生机勃勃,夏天般的鲜花烂漫,秋季般的苍劲有力,冬天般的晶莹透彻。愿这个大花园四季精彩分呈,硕果累累。</h3><h3> 近段时间,诗雨把以往部分作品再次重现。每看一次,内心触动极深!那些作品和美好都会留存,历久弥香!愿写文猜猜团队似河水永不干涸,像青松一样长青!</h3> <h3><b><i>微雨双飞评论:</i></b></h3><h3><b><i> 此情此景,历历在目,回忆在“美丽的河”中熠熠生辉。被河喊错名字的我,开心而笑。</i></b></h3> 9 <h3 style="text-align: left;"> 美篇,美美的篇章!喜欢这个平台,从喜欢它的名字开始。<br></h3><h3> 带上我的心情,带上我的文字,在美篇找到一块免费的空地安家了!心情无限好,文字也要跳舞蹈👯 !,<br></h3><h3> 美篇是一个灵魂的聚集地,我的灵魂在这里相遇到更多的灵魂。<br></h3><h3> 飞花逐月,一个宽容智深的灵魂!微雨双飞,一个侠义柔情的灵魂!爱微笑,一个单纯可爱的灵魂!洛神古月,一个踏实有趣的灵魂!盈潇诗雨,一个聪明灵动的灵魂!山贼,一个风雅潇洒的灵魂!月亮,一个亲切温暖的灵魂!美丽的河,一个维美可人的灵魂!春花秋实,一个情暖意真的灵魂!糊涂山人,一个快乐热情的灵魂!树枝,一个情系山水的灵魂!萧,一个睿智温情的灵魂!栾力,一个丰富阳光的灵魂!俺73虎,一个才华横溢的灵魂!自由的风,一个潇洒任性的灵魂!半壁山房,一个古灵精怪的灵魂!伟平,一个独特希有的灵魂!繁桦,一个超然脱俗的灵魂!老桃树,一个幽默深刻的灵魂!三房书屋,一个桀骜不驯的灵魂……</h3> <h3> 还有好多好多灵魂闪光而来,黯然而去!无论怎样,相遇就是一种美好,所有的感受都是我的财富。<br></h3><h3> 在美篇,我还收获到铁丁,一个让我在心里认定的良师益友。对我而言,铁丁是一个似曾相识的灵魂,在他的边边角角里,我能看见自己的影子。<br> 感恩美篇,让我遇见你、你、你,还有你!感恩美篇,让我多动的思想有了一个栖息地!<br> 如果有一天,美篇这块处女地,被开垦成宣闹沸腾,广告林立,名流张扬,交易至上的未来之城,我就去弄一套蜘蛛侠的衣服穿上。<br> 我只是想当一个蜘蛛侠,在大广告牌和玻璃大厦上悠来荡去的玩!咔咔️咔咔⚡️ ……😝 😝 😝</h3> <h3><b><i>微雨双飞评论:</i></b></h3><h3><b><i> 哇!文中25个惊叹号被“我是童话”用成了一种风景,像一个个活泼调皮的小精灵,有着手舞足蹈的开心劲。童话的文字是动态的,咔咔咔。</i></b></h3><h3><b><i><u> 哈哈哈。</u></i></b></h3> 10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篇,真的是心灵栖息地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来到美篇平台已经有九百四十多天了,初识美篇时,感觉好新鲜新奇,每天都要徜徉在美篇里,美篇二周年时,写的文章《美篇,你是我的好朋友》,至今还在美篇推荐上,还有不少美友阅读转发,回头看看两年多前写的文字,当时对美篇的热爱程度那真的是如漆似胶,似小情人一般疼爱有加。</h3><h3> 随着时间的流逝,美篇的不断扩大改制,每一次阵痛都牵动着美友的心,大范围招商,更大利益化,美篇已经不再是以前单纯的,为了父亲的摄影放入一百张图片,那个初心的孝顺,就像小情人的私欲,满足不了现状,膨胀不实,想要的更多。</h3><h3> 每件事物,都是它的正反两个方面,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去审视它,美篇平台值得拥有,在美篇里认识不少美友,真的是涨知识涨见识,看到以前不知道的东西和知识,通过平台快捷了解外面的世界,去伪存真,充填自己的知识领域。<br></h3><h3>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美篇里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找到趣味相投的美友,开心快乐相随相伴,最早的(梅兰竹菊)四君子,到(文心创作交流)群,和喜欢的(快乐写文)群,众多的美友亦师亦友,兄弟姐妹大家庭里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开心快乐陪伴着。</h3> 我是个非常简单的人,也是简单的生活,在美篇的美友里,我的世界你来过,可能是点赞之交,也许是擦肩而过,更可能是走散的美友,真的是感谢在美篇里给我带来的快乐,也许是短暂的欢娱,也许是曾经的陪伴,都是一段美好的记忆。<br>  感谢美篇平台,让我把生活记录下来,多彩的人生留下篇章,用文字叙述着生活过往,看到日积月累下来,有三百多篇文章,找个安静的地方,把内心世界的话语倾吐,诉说着心声,抚慰着心态,这就是心灵的栖息地吧。<br> 美篇,我依然爱你,我依然爱不离不弃一直陪伴的美友们,来日不能方长,我们且行且珍惜吧。 <h3><b><i><u>微雨双飞评论:</u></i></b></h3><h3><b><i><u> 一个人的成熟,不在于让自己变得有多完美,而是能在寻常里,浅笑成歌。“洛神古月”做到了。</u></i></b></h3> 1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逢在美篇</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生大舞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篇显奇才<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阳春白雪可<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下里巴人行<br></h3><h3><br></h3><h3> 我来美篇已有1144天了,在这里结识了形形色色的朋友,有男有女,性格迥异,志向不同,但兴趣一致都喜爱美篇,喜欢写作。<br></h3><h3> 这一期的征文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我和美篇的故事》我也讲不好什么故事,就以我的方式介绍我熟悉尊敬的朋友。<br></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下面开始点名:</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微雨双飞真情实意<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肖莉小主才华横溢<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碧落九天随心所欲<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微笑她直來直去<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扬多情情感细膩<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童話童心童趣<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安妮七姐美味厨艺<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糊涂山人没心没肺<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亮湾湾自由自在<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盈潇诗雨百灵鸟鸣<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花逐月桃李满园<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娜姐挚友真诚善良<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琳婧温柔谨小慎微<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玲姐老师坚强母亲<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水冰月摄影一级棒<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半壁山房无所不能<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溪风落美篇女劳模<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灰愚落笔诗惊风雨<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若拉骑行快如大鸟<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娟子热情善解人意<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洛神古月仗义执言<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花秋实中华儿女<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凌空燕礼貌待人亲</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的河平静如镜</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贼舞文弄墨赋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野河文章点评俱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沫漓淡雅犹如茉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晓风明月青春靓丽</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微风拂过美女诗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君玉长篇小说作家</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WM完美大姐完美</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浮世微尘木子李姐</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云水禅心小楼圈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在红尘小楼诗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莫箬学究天才诗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辛夷明月歌天天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青子衿好久不见</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识如有误,还请各位雅涵,见谅见谅!</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忘初心,人走茶不凉!</p> <h3><b><i><u>微雨双飞评论:</u></i></b></h3><h3><b><i><u> 遇到的人,来了走了,全凭缘分;付出的情了,是悲是喜,全看人心。回忆是一种重逢,有一些人,有一些事,永远都在。但愿月是昔日月,春是昔时春,“糊涂山人”不糊涂。</u></i></b></h3> 友情篇 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致凌空燕</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如读陶诗</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杏花细雨</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飘渺烟岚</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从乌衣巷飞来</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銜着思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中的油菜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否依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有</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南国的红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来又发几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打湿的油纸伞</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否打湿了缠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这个</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杏花细雨的日子</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轻地诉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诉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思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思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你何欢</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致亲爱的陶<br></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凌空燕</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急捕纷乱的文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排成美丽诗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我的笨拙</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些不知所措</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眼前细密铺洒红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似乎展着笑颜</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娓娓诉说故事篇篇</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陶醉的依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斑斓色彩迎风飞舞</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难忘的温柔</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层层叠叠阳光透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幸福的愉悦</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喜欢红叶似热情的血液</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心中荡漾</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喜欢红叶似杯杯美酒</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醇香沁入心脾</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美的红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是我最美的邂逅</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我的思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是二零一七我的最难忘</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2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美篇情结<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眉</span>间雪<span style="text-align: left;"></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left;"> 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无趣的灵魂渐行渐远,世间一切有思想的东西都是有灵魂的,文字亦如此,我觉得它是——最洁净的灵魂。</p><p style="text-align: left;"> ——文题</p><p style="text-align: left;"> 结识美篇不到一年,说来确实是一种缘分。</p><p style="text-align: left;"> 一位女伴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接触美篇,那段时间工作不忙,百无聊赖时总会找她说话,她建议我去试着写些文字,以打发无聊时间,就这样我和美篇无意间偶遇。</p><p style="text-align: left;"> 初识美篇,我就被它新颖独特,短小精湛,丰富多彩的内容所吸引,不由的爱不释手,无形的诱惑让我成了美篇的一员,每每置身其中都感受到浓浓的似曾相识的感觉。</p><p style="text-align: left;"> 平时自己就喜欢在空间写一些短小的心情文字、写人生经历或者生活境况,正好这里是宣泄之地,也遂了这些年我对写文字梦寐以求的心愿,于是就这样喜欢上了它,成了形影难离的知己朋友。</p><p style="text-align: left;"> 文字是灵魂伴侣,每一个感情丰富的人都爱文字,能用文字展现出内心世界,真的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同时,大千世界里的生活、人物景象也赋与我无穷创作灵感…</p><p style="text-align: left;"> 闲暇之时,把心中的喜怒哀乐写成文字与它倾诉,它会安静地听你诉说,如果某个作品与美友产生好感或共鸣,大家还会给你点赞评说,文字写的多了,结识的文友也就多,其中不乏一些文笔精锐的,从他们的文字里我又受到不少益处,对美篇也有了更近一层了解,文字也较之初进步很多,也就愈来愈热衷于写作。每每想到这里,就会有一种成就感、收获感、满足感,于是,写美篇渐渐也就成了自己休闲时的一种幸福快乐。</p><p style="text-align: left;"> 写美篇的过程有快乐也有烦恼。那段日子真的是喜忧参半的过着。</p><p style="text-align: left;"> 最初写美篇真的就是一个(傻)写,自己在这里写的情真意切,感动的稀里哗啦,但发表后却无人欣赏,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自认为文字还行的我,在空间被大家一直欣赏的我,真的受到了很重的挫败感。</p><p style="text-align: left;"> 于是,就去看那些优秀的,点击率高的文字,看人家是怎样写的,从题目、开头、结尾、搭配模板、选适合的背景乐。就这样一点点揣摩学习,总算有了一点点进步,也又重新找回写作的信心。</p> <h3> 美篇里有这样一些文字达人,文字好,文风好,情商也高,很幸运我认识了几个这样的老师、让我由衷感激和敬仰的文字达人,他们教会我美篇里很多不知道的东西、也教会我戒骄戒躁、怎样用心去诠释文字,是他们的坦诚相待和毫无保留的教诲让我知道自己很多不足之处,也领略到美篇里的人情温暖。</h3><h3> 写作道路是很漫长的,要想写好文字就要一直学习下去,才能在浩瀚的文学海洋里,乘一叶扁舟悠哉畅游…<br></h3><h3> 最欣慰的是,自己的文字有越来越多的人去看,我感恩每一个读我文字的人,无论多忙他们的留评我都会一一回复,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用心回复每条留评是文者对读者的尊重和感恩,哪怕只是一个表情,一句谢谢也是应该有的。<br></h3><h3> 越来越觉得已经和美篇结下不解之缘,只要有的可写,写的出来,我就会一直写下去、乐此不疲。<br></h3><h3> 衷心希望美篇越办越好,美篇书越出越好,喜欢美篇的人也愈来愈多,让大家在这里经历过的美好时光,永远留在人生的记忆中。<br></h3> 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美篇的故事</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晓风明月</h3><div><br></div><h3>  人生故事多,经历便是收获。美篇平台犹如百花园,我游走其间,仿佛稻花香里说丰年。</h3><h3> 偶遇美篇,初逢但没相识。与美篇结缘,是在2017年的冬天。偶然的机会,进入了侯用生老师的美友聊天群,这里有醉霞光.锦荣.金国龙.宏政和幸福人生等师友,他们是群里的主力军。师友们每天分享国内外见闻,展示自己的美篇作品,时常搞一下活动,气氛热烈,很有归属感,欢乐多多。</h3><h3> 时光飞逝,一眨眼到了2018年,那时候圈子正在兴起,误打误撞的进了几个圈子,认识了飞花逐月老师,觉得他很儒雅,文章也写得好,是个合格的圈主。后来,他和快乐写文群进行了几次征文活动,我有幸也参加了几次,里面人才济济,文章妙笔生花,着实也起到了学习的作用。每当征文公布后,留言去热闹非凡,各路大侠,各个门派,评说蜂拥而至。我呢,没多少人认识我,幸亏糊涂山人师友比较善谈,搭讪几句,化解了我的尴尬,很谢谢他!</h3> <h3>  再后来,认识了老陈都老师,他圈子打理的好,很敬业。文章逻辑思维性强,文字功底扎实,每篇文章都很专业。最使我感动的是,几次在他的微博转发我的文章,铭记在心。</h3><h3> 最开心的事,还是文章加精。那一阵子,我的文章《用一只耳朵倾听到你,用另一只耳朵倾听他人》.《梦境话语》.《在千年的文字里独眠》.《人生若只如初见》几篇文章先后加精,激发了创作激情,又创作了《留一条缝隙》.《一半一半》.《浮华终有散尽时》.《梦想河流序曲》等,体验了成功的喜悦。</h3><h3> 一路走来,我还邂逅了大道我行、半壁山房、那人、崔明祥、老狼……等师友,他们的睿智、风趣,驾驭文字的功夫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影响,特别是崔明祥师友,身为资深媒体人,为我的文章,留下很多点评。</h3><h3>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半年来,随着美篇改版,加精艰难,有好多美友离开美篇。真诚的希望美篇人,能够学会倾听,放宽眼界,因为创业难,守业更难,一枝独秀不算美,百花齐放才是春。</h3><h3> 美篇在继续,岁月又更替,美篇里的那些人、那些事,是我一时抹不去的美好记忆……</h3> 4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此我只是过客</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雅馨</h3><div><br></div><h3> 好久不愿再写美篇,再投稿推荐了,是自尊心受不了,经不起再受伤害。是伤心失望,傲然鄙视,不愿再去接近。更是因为另有他事,借此让自己拔足深陷的泥沼。</h3><h3> 今年4月一次江浙环太湖文化考察,我写了十几篇美篇,7、8月第一次环河南、山西 、辽宁、北京、河北文化考察,写了几篇,仍有很多未及写完。十一长假参加内蒙古某旗宣传部组织的“十个一”采风活动,第二次扎实考察6天,我是带着任务的。<br></h3><h3> 有可能与旗政府签约,撰写“十个一”工程中的一条河,按计划先写一篇1万~1.5万的文章,再写一部10万字左右的书籍,这对我是个全新的挑战,但组织者认为我应该有这样的能力,随便到哪里旅行,我都能写出成组较深厚的文化游记,接触到的人和事都能给我一些触动,随机就能写出感悟文章,仔细分析,这是美篇带给我的进步。<br></h3><h3> 我于美篇,像极了单相思,这一次就不妨把ta当成是生命中让我动心动情的异性,赋予拟人化的色彩,便于展开想象,抒发情感。<br></h3><h3> 2017年10月初次接触美篇,直到2018年6月初,这段时间我只是对美篇有好感,写过一些文章,不得要领,偶有精华,对每篇无欲无求。2018年6月起,我对美篇产生了怦然心动的感觉,这或许是我认识了某个人、某些人,受其帮助,掌握了写作、投稿的技巧,继而连连加精,激情犹如井喷。这一阶段,我对美篇是初恋到热恋的感觉,为ta写过数篇文章。<br></h3><h3> 2018年的后半年,我在美篇的感情漩涡里浮浮沉沉,自己清楚这是不理性的痴恋,所以在沉醉的同时就想着如何挣脱,对一个人或一件事,如果一开始就想着结束,这或许是种辜负,或许明白这是不该有的深爱。而一开始就计划结束,无论如何,都会找到合适的理由抽身先走。<br></h3> <h3> 2018年年底,酝酿已久的矛盾怨恨在我心中腾然而起,几分钟内,拉黑、删除、隐藏,我做了干净利落的割舍,心狠手辣。如同与恋人的分别,和平分手不是我的性格,刻苦铭心后怎能够云淡风轻?我先转身,必定是心肺俱裂的痛,我被遗弃,必然有深入骨髓的怨。爱过后的割舍,必定伴随伤害,于人如此,于己更甚。</h3><h3> 我好像明白了,结束一段情抽身先走的人不一定就那么绝情,ta只是将那份情倔强地进行隔离,隐藏在内心深处,独自品尝那份苦涩与回甘。因为不舍,因为有朋友飞花逐月邀请参与告别2018的征文活动,我又回到美篇。<br></h3><h3> 我细细回忆美篇带来的触动,心醉心碎,总之动了心。我慢慢回到现实,生活的担子、亲人的牵绊,都让我有新的感悟,抽身虚无,脚踏实地,珍惜实实在在的幸福,这期间写的文章不再穿越,不再激情,带些理性和反思。<br></h3><h3> 今年,美篇软件不断更新,管理机制不断改变,我对ta越来越失望,只是曾经用情太深,还是默默守候,在内心反复思量,这慢慢变凉的心总算快要正常了,更符合我的年龄和身份。<br></h3><h3> 总的来说,美篇曾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ta突然闯进我的心海,我并不期待会再有激情和心动,但却鬼使神差、不由自主,所幸心中的底线是,美篇是美篇,生活是生活,ta只能在特定的时间段、特定的空间影响我,决不允许走近生活中的我!</h3><h3> 美篇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通过ta,我习惯了写作、倾诉,更明白了自己真正的追求、责任。从前,我爱ta如知如醉,往后,我对ta不痛不痒。我心里那块宝贵的位置,应该不再留给ta,把自己当成一名看客,冷静旁观,不会再自我加戏,幻想自己是个角儿。</h3> 5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遇美篇 |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岸芷汀兰</h3><div><br></div><h3> 在国庆前,我看到美篇友友~花花发起的征文的主题《不忘初心,我和美篇的故事》,答应花花尽量抽时间写。工作生活琐碎,时间无法集中,经常写着写着,微信、电话响个不停。今天才挤出时间涂一涂,捧个场哒。🍡🍡🍡</h3><h3> 有些诗句眉眼含笑,余味无穷,能把一个人心中的山水开到极致。</h3><h3> 信手拈来杜牧在《会友》里那花苞一样的轻轻绽开的诗句“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初读这句诗时,如微风细雨拂脸,亦犹如玻璃杯里的菊花茶,晶莹剔透,袅袅飘香,啜一口,甘甜沁脾,温暖润心。</h3><h3> 孩子他爸爸已很久不涂字了,他擅长杂文与现代诗,对古诗词懵懵懂懂。在我们相识七周年的前几天,他感性地说:“幸福是一路走一路回忆,我还记得七年前第一次见面,海边那个红裙子姑娘,风顽皮地吹乱她的长发,我把相机对准她飞扬的裙角。她眨着大眼睛对着我,咯咯直笑……我听了哈哈大笑:哦,大叔你的意思不就是与吾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吗?</h3> <h3> 我听过最好的相遇就是我看到你的第一眼,一见如故。所有的一见如故都像是一场独一无二的皑皑白雪。《红楼梦》中有宝玉初见黛玉,是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露目。黛玉暗想 :“好生奇怪,倒象在那里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除了爱情,友情也如是:伯牙子期的高山流水、管鲍之交 、羊左之交 、李白汪伦之交……对于美篇,我感同身受。</h3><h3> 在2017年3月份,我在朋友圈里看到网友分享的美篇上的一篇文章,一见如故,深有感触,然后就下载了美篇,并关注了朋友。因为结婚生孩子照顾家庭,曾经舞文弄墨的我,沉浸于尘世烟火的微小幸福中不可自拔,已让文字搁浅了好几年。</h3><h3> 来到美篇后,自己也开始陆续地发表了五篇文章,彼时只当自己是游客,只关注了三四个好友,懒得投稿、不串门也极少评价别人的文章。2017年7月份~2018年1月底,我再也没登陆美篇。原因是我工作本就很忙,主要是热衷于文字,对美篇过多的人像摄影陷入审美疲劳,美则美矣,对于自欺欺人,后期处理得连亲生爹妈也认不出来的人像,实在没兴趣。<br></h3><h3> 世事总是很奇妙,我一直是个很相信缘份的人,兜兜转转又回来美篇。</h3><h3> 2018年一月份,我失去了一份很在乎的友谊,拼尽全力也也挽不回的友谊。我的人生,无论是求学、交友,还是工作与家庭,一直太顺利,只要努力了,一切水到渠成。对于那件事,我深受打击,始终放不下骨子里的骄傲与倔强,连最后那一丝骄傲与尊严也被贱踏。那段时间懊恼,悔恨,各种凌乱……吃不好睡不好,眼泪哗哗地流,反复高烧几次,心情抑郁到无法形容。那是自我2009年失去父亲后,最悲伤的日子。</h3> <h3>  二月初我们去了一趟日本看雪,欲让纯净的雪花抹去心中的尘埃。可惜终究治标不治本,回家后依然无法振作。文字,是渲泄情感的最佳出口,喜怒哀乐不必抑制。曾经呆过的网站不是倒闭,就是人去楼空,一片落寞,有多繁华亦有多孤寂,无法燃起我的热情。2018年2月份,我又重回美篇,除了怀念父亲的文字外,生平第一次因为别人写了一系列的伤心文字:《大雪人间的失语》、《一直路过》、《最是人间留不住》、《低吟浅唱》等文章。</h3><h3> 这次重回美篇,发现美篇有了很大改变:友友们的互动非常自然、融洽,人像摄影明显减少了一些,心灵文字增加了不少,每天的美篇早茶挑选的美文都挺精彩。而我那篇含泪敲写的《一直路过》也上了早茶,一夜醒来,收到非常多的信息。不禁苦笑:有人文笔以何长?安逸让人变得懒惰,也无从写出伤春悲秋的文字,从悲愁而来,化迷茫愤恨伤感疼痛惆怅为笔长。</h3><h3> 不,我并不喜欢自己长期有这种文字。我要找回那个乐观向上,笑靥明媚的自己。</h3> <h3> 来到美篇之后,写的文字有了人气儿,因为有人用心阅读与评论,甚至真诚地安慰,内心渐渐被洒了阳光。一直认为文字是写给自己与懂的人看的,万人点击不如一人读懂。我慢慢开始轻松地与友友们互动交流,每每看到海天姐姐与野河老师洋洋洒洒的留言,总如饮佳酿般酣畅淋漓。</h3><h3> “你还年轻,要学会调整自己”。</h3><h3> “你真是个精灵,很难跟得上你的思维。你静下心时,你的文字是神采飞扬的”。</h3><h3> “你所说的原来是这种东东,我说呢,我在乡镇里没有找到,跑到超市里问年轻的导购有没有红薯干?她们就是指着这样的东西让我看,有红色的、黄色的、紫色,我第一次见,颇为疑惑,还以为她们搞错了,叫来她们的经理进一步详细的询问,方知道传统的生地瓜干,受天气条件的限制,现在已经很少了”。</h3><h3> 野河老师的话记忆犹新,如一个小火炉温暖所有人。他特意去当地找地瓜干,真是让我满满的感动。同时也因了野河老师,认识了大京、兰子姐、窄船老师、安妮、画云、灰愚、梧桐等真诚的朋友。什么是朋友呢?有相同爱好,互相欣赏,互相尊重,方为朋友也!<br></h3><h3> 我们的生命中,总会遇到这样一个地儿这样一个人,或是一个网络平台或是一间别致小店,或是素未谋面的笔友,或是亲密爱人,第一次初见便觉一见如故,相识了许久。用一句诗来形容,就是“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很温暖、很香甜、很感动,还能让你嘴角上扬的那种滋味儿。</h3> <h3> 我发现美篇上有许多认真写文的作者,尽管很多友友比我年长许多,但他们博学而随和,有丰富的阅历,有良好的修养,谦逊内敛,也有很多有底蕴有内涵且有趣的文章,这里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h3><h3> 这期间,写得一手好文的栾力老师于私信中委婉指出我的错别字,让我认识到自己对文字应有的态度。树枝的摄影让我一见钟情,每张图片凝聚着他的用心与专业,拿了树枝好多图片制作美篇,每次他都大方得很,我美滋滋得很。又认识了风趣幽默的漆老大和化学老爷爷,跟化学老爷爷总是“哎哟喂,哎呦喂”这般打招呼,原来咱们是同行,五百年前又是一家,都是姓李的。难怪那么投缘了!同时加入了梅姨姨的心有灵魂圈,她说:“兰兰比我女儿还小,我把她当女儿一样!”多好的梅姨姨呀!<br></h3><h3> 偶遇玲姐姐的美篇,深深震撼,为她的遭遇落泪,为她的坚强鼓掌,为她的人品折服……对比之下,觉得自己之前那点悲伤快见鬼去吧,碎成渣渣了。玲姐姐的圈子本已满人,悄悄地给我开了后门,哇,成了心灵对话的圈友啦,接着又遇上气质优雅的龟欲阿姨,还有摄影极有特色的云帆老师、旅游达人游云老师、摄影朗诵超棒的王捷老师、诗意飞扬的陌陌姐,疼小情人入骨、让我羡慕嫉妒恨的的老乡冰点师弟、文笔平实有力量的于无声处、风之舞、沙漠红柳老师……<br></h3><h3> 对了,还有最近认识的姚老师,让我佩服得很,姚老师对人文艺术的鉴赏让我望尘莫及,眼光独到,观点鲜明。独自出游各国的勇气与毅力,睿智平和的品性以及娓娓道来的游记让人感受到人世与人性如此美好,也让我的心里有了很多山川湖泊。<br></h3><h3> 十个手指掰着数,都数不过来了,还有诗词歌赋皆一流的南北老师、美美的两水夹明镜老师、古典味浓的青子矜、高源老师、山贼老师、娟子、蓝雨、王丽、伟平、尘海之心、周健、行者、一路风景、潋、篮子姐姐、宁静姐姐、尘土飞扬姐姐、何帅、霞姐姐、量力、欣晨、心语、向往、燕……等许多友友。每个友友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亮点。嗨!😚美篇的友友们,遇见你们真好啊!昔日的小情绪早已荡然无存了,感谢美篇,感恩遇见!我悲伤而来,快乐而留。</h3> <h3> 有人说,网络是虚的,人走了茶就凉。但我始终坚信在这虚幻里必然存在的一种真实,那是我们的思想,我们的灵魂。我在许许多多的文字中触摸到它的实体,在与友友的交流中、文字咏叹中聆听来自心灵深处的强音!因为文字,它们将是永恒的!因为来自于灵魂的呐喊,它们必将是辉煌。它们不是一堆简简单单的音符,而是烙在我内心的印章,必将与我的生命共存!</h3><h3> 人生路漫漫,时而繁花似锦,时而波涛汹涌。但凡不能摧毁我们的,必使我们更强大。愿我们都一样,坚强灿烂如太阳,落山后又再度上升,澄澈甘甜如山泉,喧嚣中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h3><h3> 我认为美篇的优势是,第一,美篇的体验感很好,文字之外,可容纳大容量的图片,并可以随心所欲搭配音乐,一举三得,是灵魂的叩问,也是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它是一个适合分享的社区,内容多元化,有丰富多彩的专题。第二,目前,美篇这个平台有众多学历一流,水平极高的退休客户支撑,以解孤寂,而且也渐趋年轻化,融入新鲜血液。<br></h3><h3> 所以,只要美篇平台有完善的管理,有专业敬业的审稿人、有效率有质量,那么未来可期。而不是一边鼓励圈主们,友友们荐稿,转身又堆积稿件几个月,以审不完为借口,让期待加精的人大失所望,长此以往,只有傻瓜才会稀罕加精了。</h3> <h3> 我曾在极端繁华的腾讯三猪原创论坛处理秒发秒沉的贴子无数个,竭尽全力捞上来,当天帖子务必当天审稿加精,并在每个帖子回复加精理由,遇上抄袭贴马上锁贴并置顶公布;我曾亲眼目睹一个年近七十的老奶奶在饭店里打工,每天累得直不起腰,把堆积如山的碗筷洗干净;我曾在极短的时间内批改数个班的作文,修改字句,点评、打分;我也曾见过上海展厅一位80多岁的老人投入地弹奏钢琴《我和我的祖国》,她65岁学钢琴,考了10级;还有我国87岁的第一代钢琴家巫漪丽老师演奏《梁祝》 ,她颤巍巍地走上台,却弹奏出行云流水般的灵魂之音……</h3><h3> 由此可见,人的潜力与冲劲有时是无限的,逼一把就出来了,人的专业、敬业也是必须有恰当的定位。我始终无法理解美篇为何审不完稿呢?不会仅一个站长管理吧?人手不足,审不完大可以宣布取消加精,或者明确规定:只有优质作者可以加精,你等小民休想,这样就皆大欢喜哒。(花花的征文要求有规定,提一提美篇现状,我看到圈主们为荐稿加精屡次失败而忧愁,多嘴一下而已)<br></h3><h3> 反正我跟我关注的朋友们都不稀罕是否加精,😜我们不是曹雪芹,不是高尔基,不是雨果,所以我们永远也写不出《红楼梦》、《海燕》、《悲惨的世界》这样令人惊叹的作品。我们不会因为加精而阅读,而是因为一些朋友一见如故而互动,文字之于网络,之于我们,初心只是自娱娱人。</h3><h3> 虽然许多朋友因美篇推荐栏目惨不忍睹,因美篇不再“清纯”,已经离美篇而去,但是我们守住初心,终将遇到更美好的自己,遇到更多“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朋友。<br></h3> 6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的样子</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梧桐</h3><h3><br></h3><h3> 一阵秋风吹过,叶子簌簌地飘落,瑟瑟解我意。我伸出双手去接它们,仿佛看着一只只飞舞的蝴蝶落在掌心,可爱极了。也像落花纷飞,嗅到了一阵一阵的清香。我想起那个捡拾满地落红的女子,行走在暮春里。</h3><h3> 秋天,我捡了片片五角枫,将秋色移植在书房,有了叶子的香气,就有了森林的味道,心花盛开,叶上题诗……</h3><h3>  那个捡落花的女子曾说,这几年有些忙,常在几座城市之间往返,也在故乡的路上流连。她每天早晨会去锻炼身体,跟我有着相似的晨练习惯。闲暇时光,她会倚在沙发里,选择读一些养心的文字,或者听听书。<br></h3><h3> 我在后花园跑步,园中的垂柳轻轻拂过额头,《成都》这首九月的歌在心中萦绕,唱出了一段秋天里的爱恋,我好喜欢这首歌的旋律,荡漾着浪漫的气息,还有点小帅气,曲子里的惬意令人回味,这样一首情歌也让我有着对一座城的眷恋!</h3><h3>  她也告诉我,她去跑步轻盈了,身体感觉舒服了些许,不适好像缓过来一点。她说,她深深地觉得,善意和美好有时被纷扰打击的支离破碎,她说她不敢也不愿冒犯任何一个可能伤害自己的人,这也是她多年来的生活经验,因为她懂得自己不喜欢应付世俗!<br></h3> <h3>  打开微信,看到了美篇戏群,大家在互动问安,这里有一群素养很高、才情斐然、卓尔不群的人,我喜欢他们,跟随着他们学习提升和品味生活。他们是我在美篇最美的遇见,所以,从来不去想美篇出现的种种弊端了,随它去吧!这些志趣相投、情趣相似的人足够给生活增加一些活力了。我兴致勃勃跟大嫚姐说,我正在秋光里“流浪”。大嫚姐说,那你就在秋光里尽情地“流浪”,最好“流浪”出个名堂。我笑着说“遵命”,然后开开心心地奔跑在秋色中。这不,字字句句随心儿缓缓地流淌着……</h3><h3> 我深深地呼吸秋天的气息,虽然感觉深秋寒意也随之而来,风中的叶子却香气沁心,也神清气爽了。秋波盈盈,放眼这个季节,枝头挂满了我的喜悦,叶子上的霜珠,晶莹剔透,似一颗玲珑的心,我会心地笑了,有一丝丝甜。</h3><h3> 趁着秋意正浓,天高气清,约会晚秋,再看一场烂漫的枫红。</h3><h3>  太阳渐渐升高,湖里的芦苇荡在阳光里一片金色,闪烁生辉,我的心海也闪闪发亮了,那些黄橙红的叶子斑斓了我的视线。刘禹锡的“我言秋日胜春朝”这句诗,写到我的心坎里了,融化了我的情感,我是那么热爱秋天,似乎关于秋天的诗词只记住了这一句,忘却了所有的悲秋,也忘却了不尽人意,兼葭秋水共长天。</h3><h3>  漫步在花园的堤岸,思维也会流浪到了很多年前,正直青春年华,稚气写在她的脸上,倔强在恣意生长……</h3><h3> 我在想,她如今还和从前一样,我多年后见到她时,浅浅的鱼尾纹里除了明净的笑意,满是从容,也流露着几分成熟后的坦然自若。仿如日升弄花影,湖光两相映,远望浮云涌,闲庭自安定,悠然自得中。</h3><h3> 此刻,我只想把岁月慢慢编织成一幅画,你也同在……</h3><h3><br></h3><h3> 梧桐写于2019.10.19中午,闲趣如故。</h3><h3><br></h3><h3>作者简介:</h3><h3> 梧桐,原名刘姝文,自由职业者,极简主义,崇尚自由,喜欢用随心的文字温润美丽的人生。携一泓清音,与山水一程相依,与人和蔼,与世界相爱!</h3> 7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篇初心上没有加精与原创》</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韩国宪</div><h3><br></h3><h3> 群聊共鸣,一个点赞,不负美友“飞花逐月”约稿盛情,亦是回望美篇心路历程。</h3><h3> ——题记</h3><h3><br></h3><h3> 那年,2015年,火热的七月。网络纷繁的音乐相册花园中,“天天炫拍”宛如奇异花朵,映入眼帘,配乐舒缓,模板丰富,闪动变换,痴心荟聚十个月夕阳光彩。</h3><h3> 虽已不再编辑“天天炫拍”,珍存感恩,公众号信息推送依然,作品列存暖心田。</h3><h3> 又一年,2016年初夏暖阳,同学群闪现新宠APP——美篇,图文相融五十张照片,滑动静止随意回揽,标题单列醒目,模板专题任选,每图可配字500,标识美图,融合感念,颠覆了对音乐相册的认知,完美高端,如感儿时连环画。不断改版,增图100张,又容编入视频5段,视觉盛宴。</h3><h3> 钟情美篇无别恋,记忆快乐生活1245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谈美篇初心】</h3><h3><br></h3><h3> 党性高度不忘初心,美篇热议随笔释怀。花甲退休至民俗古稀,网络新解人生岁月的黄金十年。赋闲时光,电脑双升、四国军棋,游戏积分刺激着轻松虚度的愉悦。</h3><h3>美篇生活,充盈快乐,颐养心境,便是初心。2016年五月,首篇诗影同学自驾,重渡沟、西泰山美景尽收。生活点滴,聚会活动,随拍旅游,一朝钟意,爱不释手。</h3><h3> 分享不求阅读和点赞,编排配字挤掉了电脑游戏时间,闲暇里渐进充实了文化品味,平淡无奇的时光里,融升了品质内涵。不怨手机惹的祸,乐此不疲是美篇。</h3><h3> 美篇作品三要素:图片、文字、编配。如想上榜,还必须符合栏目及专题特点。如果不刻意追求加精,自己心怡就是完美。</h3><h3> 摄影需理念于心,更需行头装备,手机随拍另当别论。行文写字更不是一朝一夕,还要自己掂量掂量,是否有悟性的那块材料。阅读积淀,喜爱历练,方得原创。</h3><h3><br></h3> <h3> 我有自知之明,一条不占。通过欣赏、学习、揣摩,积累起作品编排上一定审美眼光。相伴美篇成长,从一千万客户到注册一个亿,我没有精美的大块头文章,却领悟着“起、承、转、合”,通过一篇篇作品配字习练,在文章架构上增添了自信。<br> 美篇结缘,进群建圈,美友交流,受益匪浅。由于眼睛不好,不能长时间看手机,少了很多互动,微信好友仍然珍存,感恩美篇里的过往,曾经心有灵犀的遇见。<br> 2018年美篇融入圈文化,一时兴起,我的圈号505挺靠前吧!圈子无论官方还是民间,都是一份尊重,圈子话题、圈子推荐都是活跃美篇的奉献。按照加精的理念,每篇悉心打造,周推荐五篇细节甄选,在凝炼推荐词中读出精湛,升华内涵。<br></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篇里绕不开的加精与原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加精是作品被收录专题,左上角添精字。<br> 从“精”字到精华,从右上角到左上角;从自己投稿,到可以三个圈子各推荐一次;从达人到签约大咖,从练摊偶精到活动特精;美篇四年融载美友们,太多的苦求不倦到欢欣雀跃的加精故事。关于加精,观点各异。真有一部分静心美篇,不求加精的美友,这是美篇里稳定的基础客户。第二类由热切期盼加精和表面无所谓实则渴求加精的美友组成。第三类美友,淡然随缘,不苛求加精,乐享美篇。<br> 我赞赏加精,无加精激励,美篇将黯然无彩。细节掌控,开源节流。关切反馈,合理诉求,无过激言语,就不必谈精色变。<br> 加精是一种标志,红精挂角,阅赞量增。<br> 加精是一种体现,立意内涵,图文融彩。<br> 加精是一种情愫,精心历琢,自投圈推。<br> 加精是一种困惑,自认完美,屡荐怨涌。<br> 加精是一种热寻,循规标准,蹈矩迷茫。<br> 初衷不变,记录生活,有“精”领衔即可,心愿早结,再有上榜,依然欣喜雀跃。喜笑颜开表情包,加精便是晴雨表。<br>《植树节,我们来了!》<br> 我的第一个精篇,偶然却在作品时效性的节点。植树节前一天,一直未见专题作品出现,栏目编辑慧眼识珠,应节推荐。<h3></h3><h3><br></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篇四周年】从圈子推荐中读出精华》</div><h3></h3><h3><br> 感恩美篇,精心作品四周年,《从圈子推荐中读出精华》亦是加精路上原创感念。<br> 二次圈子推荐终于上榜,这是本人目前最后一个作品加精,迷茫时局,扪心自问。<br> 初入美篇,眼热上榜专题首页发布,“我要是有一个精篇领衔多好”,却不知道必须投稿才是加精流程。美篇编辑多是摄影专业,审视图片要求苛刻,还要符合专题精致精炼。所以,以后的每篇作品皆按精篇打造,不图篇篇成精,对得起自己,不负美友阅赞。一路走来,回望旧作,不忍目睹,不改原版方是见证成长。从第一篇上榜加精到倾心原创“三连精”,从柬埔寨加泰、新、马不见精,到英国、爱尔兰揽胜和吃住行,两种风格游记珠联双精。其实,美篇相伴,记录生活,快乐心情,加不加精篇篇都是荡漾心海的风景。</h3><h3><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关于原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对原创有两类看法,一是何来原创,天下文章一大抄,只能定义原作。二是抵制抄袭盗用现象是主流声音,个别人却貌似大度,视抄袭盗用为大众参与活跃美篇。<br> 个人认为,借鉴结构和使用固定词组,不应影响是否原创。融合自己故事及感念,解析图片,均是判断原创佳作的切入点。<br> 网络平台监控原创不易,机器更难识别抄袭盗用,往往略过了审评原创。上榜加精多有抄袭或采编,影响着原创的热情。<br> 时过境迁,盛夏没了热度。机器审评,待秋未见定夺。美友无力宏观把控,规则运营细节保证畅行。感恩美篇,急切谏言。<br> 推行会员制的同时,维持固定老客户的关注操作,仍然给予上榜加精的机会。<br> 在维护原创权益规则的同时,设置推送抄袭作品加精的,不仅查证删除,应该在审评系统中备份,给予不再加精等处理。<br> 机器审评与人工评定相结合,毕竟文字创作与摄影构图内涵,机器无法升华解读。<br> 扩大每日专题上榜数量,激励原创精编。<br> 美篇内文字编辑齐整,转发微信及朋友圈后,文字排列就乱了,能否设定同步。<br> 预定八月中旬推新,进入十月首页显现许多新字眼,“小美推荐、美友好文、猜你喜欢”,不够美观,不如专题在首页的老版悦心方便。许多过去频推热精的圈子,都冷清停推,偶见加精成了常态。新上榜的开通会员热点,不议原创,加精淡然。<br> 回归初心,首选美篇,只是丰盈创作理念,华为随拍,随心文笔,即使无精,继续原创精编。期待完善程序,理顺审稿上榜、主推原创,衷心祝福美篇业界领先。<br> 伴随着悠扬轻音乐,做文影夕阳追梦人<br> 多谢关注,共享美篇 8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梁斌</h3><h3><br></h3><h3> 兵工人的自豪,战旗方阵里的第一面旗!兵工人的骄傲,16款新型装备亮相阅兵场!</h3><h3> 2019年9月30日,应《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圈主飞花逐月的邀请,参加圈子征文《不忘初心,我和美篇的故事》,讲述自己在祖国70华诞的国庆节里的故事。盛世华诞,万民齐欢,国庆大阅兵,迎来国人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兵工人,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自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屡遭列强欺辱,直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毛泽东思想指引我们前行。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今天,中国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强起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任重道远,强军报国,是我们兵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br></h3><h3> 文章内容来自淮海集团文化传媒,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网,央视新闻网,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致谢!梁斌编辑整理。</h3><h3> ——题记</h3><h3><br></h3><h3>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国庆大阅兵。今年的阅兵增加了一个战旗方阵,受阅的第一面战旗就是“黄崖洞保卫战英雄团”,那一刻,我们这些黄崖洞兵工厂的后人们感到无比激动,骄傲和自豪。充满着对前辈的深深敬仰。</h3><h3> 1941年11月11日,日寇5000余人进犯我黄崖洞,我军特务团奉命保卫黄崖洞兵工厂。团长欧致富在彭德怀副总司令和左权副参谋长的直接指挥下,在黄崖洞兵工厂工人自卫队的配合下,带领战士与4倍于我军的敌人激战8昼夜,歼敌1000余人,其中毙敌850人,保卫了兵工厂,赢得了敌我伤亡6:1的辉煌战果。黄崖洞保卫战被中央军委评价为“1941年以来反扫荡的一次最成功的模范战斗”,八路军总部授予特务团“黄崖洞保卫战英雄团”的光荣称号。在战争史上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的奇迹,震惊中外、名扬世界。兵工厂为八路军制造枪炮弹药,八路军舍身忘死保卫兵工厂。人民兵工和人民军队血肉相连,我们厂的前身就是黄崖洞兵工厂。</h3> <h3> 人民兵工作为党领导下不穿军装的队伍,自1931年10月在江西兴国县官田村创建以来,始终弘扬“把一切献给党”“一切为了前线”的人民兵工精神,与人民军队休戚与共、风雨同舟,涌现出一批彪炳史册的杰出英模,吴运铎、祝榆生、王泽山、尉凤英获得全国“最美奋斗者”表彰,1290人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一代又一代兵工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投身国防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祖国的忠诚,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兵工人的壮丽华章。</h3><h3>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人民兵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履行强军为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武器装备。这次国庆大阅兵,有16款新型武器装备参加了国庆阅兵接受检阅。包括56门新式礼炮,高科技,零污染。</h3> 9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碧塘冰心莲荷影,纵歌沧海自在行</div> 海天一色 远帆来 生活的影,你我的路 诗的醉,勇敢的步 一起看日出。 一序 碧塘冰心莲荷影🌸 🍃纵歌沧海自在航 👣 清风叩窗 旭阳问候 诗行唤早安 乾坤一掌间 纤指一滑,天地纵横 👣 梵音鸟鸣 随兴赋新词 碧塘冰心莲荷影 点点滴滴烟火行 👣 未央夜醒星淞眼 探问明月 蓝光抖落几诗行 花间山水笑 👣 气息声钟摆声 心音 微微入耳 波击眉颜开 晨启 👣 放一曲伴 厨房锅碗勺奏 甜美餐一份 你的我的胃干粮 为一天铺垫喜悦 👣 执笔写琐碎 天地风行 你在唐宋宠花浓 我只与己画岁月醉 👣 日月换岁更 拥抱时间和当下 夏天风暴欲刮乱秋狂肆 秋韵碧水长天蓝 👣 取悦自己 灵魂味蕾互息 触角在字里芳菲 聆听心音左右 素简归真 唯一不二 👣 十里长安满街灯 心怀柔软,朗月辉 纵笔数星辰伴雨滴 岁无恙,你我静好 纵歌沧海自在舟 👣 月亮终是月亮 清冷是最后的高贵 太阳终是太阳 棉絮厚云不可挡 月亮里的太阳 柔软又傲骨铮铮 👣 季节遂起风来 可吹乱诗章 永远吹不走初心永恒 华美撩拔的词妄图搁浅云帆远航 生命的苏醒 就是勇敢说“不” 👣 一苇舟航遇 安然自在无挂碍 懂自己爱自己 轻拾流光煮茶香 👣 诗行可被风吹走 沧桑可任性刻上皮囊 唯一颗慈悲良善的心 无悔天地风雨磊落行 🌴🌴🌴 🌴🌴 🌴 来世不可待,往事不可追,唯当下,是真。 好生活,你我绘,自性流泉慧,流年生醇香。 素笔淡墨,有清欢,人生醉,一碗红尘汤,煮出甘甜慰心蕾,绽得生命树上,朵朵艳。<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