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温暖

喜歌

<h1><b>前年两行伤悲泪,如今再次挂腮边。<br></b><b>2019年10月19日,傍晚5点零5分,在经历了5天5夜的上十次抢救后,母亲最终走了。此时,距离父亲离开,已671天,伤悲,再次涌上我的心头。</b></h1><h1><i><b>守在病床旁,看着监护仪显示器上,那150多频率的心跳,母亲的心脏连续狂奔了120多个小时:40度左右的高烧,也反复缠绕了她3天…所有的坚强,都是因为对我们的不舍?</b></i></h1><h3><i><b>母亲,你的不舍,总让我想起你的深深爱意。清晰记得,</b></i><i><b>2006年的11月2日,当时67岁的你,应该算是年轻,在骑车回家的路上突发脑出血。接到兄长的电话,我让他马上开车送你来市区,自己抓紧到医院安排抢救。等你到医院时,候着的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你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事后医生告诉我们,真是好悬:出血的点虽然不大,但位置太正太深,幸亏送达抢救及时。</b></i></h3><h3><i><b>随后的那段日子,想来是我最幸福的时光。那时的我,正逢人生的低谷:生活与事业的不顺意,再加上腿受了伤,所以理直气壮的请了假,每天依靠单腿,从家里的四楼上下到医院的四楼,陪你说话,陪你康复…四十多天后,虽然因为单腿行走,我的右腿变粗,左腿萎缩,但因为我的陪伴,你不仅能说话,并且基本功能都得以恢复,这陪伴的经历,今日回想,那也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b></i></h3><h3><i><b>母亲,你走与不走,我少时的回忆,常在心头。</b></i></h3><h3><i><b>少时的我,如今想来太过淘气,可你待我却总是宠爱有加。三件事,永生难忘。</b></i></h3><h3><i><b>一、馄饨麦饼。</b></i></h3><h3><i><b>少时的我,淘气又常闯祸。</b></i></h3><h3><b style="">9岁那年,我与他人摔跤,结果左手断裂性骨折。母亲背着我,走在那高低不平的小路,已经50多斤的我,趴在母亲背上,感觉着她喘息的沉重。5里的路程到了镇上,汗水湿透了她的头发与衣服。在那翘脚师傅为我拉伸接骨的时候,紧搂着大声喊痛的我。以后夹板、绑石膏…一次又一次,来回于村镇之间,母亲你,没有责怪,没有怨言,我甚至吃到了平时根本舍不得吃的馄饨与肉麦饼。</b></h3><h3><i><b>二、菜油煎蛋。</b></i></h3><h3><i><b>当年农家都要养猪,春天,我们放学后拔猪草是必修课。在11岁那年,我与同村的几个伙伴一起,在我们村那叫“水口山”的田里拔猪草,隔壁村的几个年龄相仿的小男孩,越界与我们争抢。从争论到推搡,自认事亏的他们,在撤回的途中,向我们扔起了石块,我们奋起反击,并不断的追赶。追过一丘又一丘的田地,我突然摔倒,并被他们扔过来的石头砸中额头,血流满面。临村的小男孩赶紧逃跑,同村的小伙伴迅速回村找到母亲。见到我的模样,母亲你心疼不已,用布条为我包了伤口后,带着我与小伙伴找到临村那几个小男孩的家,得到了他们家人的理解,为表歉意,主动为我煎了菜油鸡蛋给我吃(据说那样煎的蛋,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当时觉得,母亲就是我的靠山。</b></i></h3><h3><i><b>三、鱼与米饭。</b></i></h3><h3><i><b>18岁以前,每餐吃饱米饭,都是奢侈的。</b></i></h3><h3><i><b>13岁那年的秋天,用如今的话来说,那是稻黄鱼肥的季节。那个周末,父亲与母亲到一个“南山岭”的地方挑柴,而我在稻田旁的一口池塘里,钓了很多的野生鱼。煮了米饭,烧了鱼,在父母回家前,兄妹几个先吃了小点的鱼,将大鱼留着,等他们回来。傍晚时分,父母从20里外挑柴回家,我欣喜的叫他们吃饭。父亲看到鱼与米饭,很是诧异,连忙到米坛里看了看,大骂,你烧了这么多饭,过几天吃什么!并随手将手中的担柱挥过来,我被打得嚎啕大哭。母亲见状,赶紧过来抱住我,母子俩抱着哭成一团,边哭边安藯我别哭,说我们粮食不够吃,要节约。</b></i></h3><h3><i><b>长大后,我去了部队;再后来,在单位里工作,母亲的记挂依然没少。只是,我是否忘了初心,没了少时那深刻的怀念?特别是你病后的这13年,别人看我是孝顺了,但我真心没有做好。俗话说,父母待子女,路那么长;子女待父母筷子一般长。母亲,最后一次陪你到户外,那是今年的春天,说是陪你去看春色,结果着凉后,再陪你去户外,居然那就是绝唱!没有了你们的日子,留给我的,徒有悲伤。</b></i></h3><h3><i><b>母亲,愿你在那边心情恬淡,没有病痛折磨;愿你与父母团圆快乐;愿我们彼此牵挂而安好!</b></i></h3><h3><i><b>在离别的次夜,清晰而零乱的怀念你!</b></i></h3><h3><i><b><br></b></i></h3><h3><i><b><br></b></i></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