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拾光记

果果

<h3>  有时候,生活重重地一拳挥过来,被挥得踉踉跄跄,疼痛不堪的情况下,甚至连趴在原地哭着舔舐伤口的机会都没有。</h3><h3> 我想,我一直都是在疗伤的。一直犯着同样的错误,一面面对着人吃人的血淋淋场面,总结着人性的淡漠与险恶,又一面敬畏着这个美好的世界。一直在疗伤,却又总也学不会别人那样的刻薄和世故。曾为此彷徨也痛苦,怪自己太过纯善,但又不想计较,计较让我觉得人生更加无情和痛苦,于是一次次作罢,我还是那个自己,一面疗伤,一面一笑而过,一面做着减法,周而复始。</h3><h3> 于是,我更珍惜那些看过我笑,看过我哭,看过我昂首阔步,又见过我的狼狈,我在高处向我微笑,我在低谷仍旧不离不弃的那些命定的遇见。</h3> <h3>  理想中的“果果•拾光里”有很多的植物,开满了鲜花,虫鸣鸟叫,半耕半读,我成天地就在我的园子里虚度时光,直到如李元胜先生所书“直到那些虚度的时光,在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h3><h3> 我就是想要或者需要我的“果果•拾光里”那么一个地方,和植物待在一起,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很安心也很从容。</h3><h3> 是的,那就是采菊东篱那般避世的心境。</h3> <h3>  可现实中没有东篱园,东篱园只在心里。我开始卖植物赚取微薄的收入,开始集自己所长和所爱帮别人设计花境,开发植物伴手礼。</h3><h3> 我往自己想要的方向走着,实话说,真的很累,要不是因为热爱,我想我肯定是坚持不下来的。但就是凭着那么一股子热爱的劲头,支撑着自己一路前行</h3> <h3>  未来很长,直到我身后那薄薄的翅膀,带着我飞向了真正的“果果•拾光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