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惊魂记

汐止水

<h3>嗨,你们好,我是醉醉,一只六个月大的小蓝猫。</h3><h3><br></h3><h3>今天,我好像犯错了……</h3> <h3>早晨,我和平常一样,日常抽风,在家里上蹿下跳,欢脱极了。爷爷在厨房里收拾碗筷,妈妈坐在给我买的猫窝里玩手机,总之大家都自得其乐。</h3><h3><br></h3><h3>可是,就在我跳上窗台,挠纱窗磨爪子的时候,奇妙的事情发生了,纱窗竟然打开了!</h3><h3><br></h3><h3>我就像导弹一样咚的一声砸到了五楼那只笨狗家的雨棚上。</h3><h3><br></h3><h3>当时,我心里又害怕,又好奇,在棚子上走了两步,听着它咯吱作响,一时竟叫出声来。没想到,在五楼的雨棚上喵喵叫,竟然如此嘹亮。</h3><h3><br></h3><h3>然后,爷爷发现了我,“天啊,醉醉怎么掉下去了!”</h3><h3><br></h3><h3>看他满脸兴奋,叫唤声又引来了妈妈。只见她从窗口探出身子,一个劲儿叫唤我。看她气势汹汹的样子,难道是发现我早上偷吃了爷爷原本煎给她吃的荷包蛋?</h3><h3><br></h3><h3>天啊,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这下被她逮到,可不得往死里打?</h3><h3><br></h3><h3>想着,我鼓起勇气,又跳到了旁边的雨棚上。天啊,这个雨棚上有黑乎乎的泥巴,软软的,真好玩儿。</h3><h3><br></h3><h3>“醉醉,那儿有油烟,你过来啊!”</h3><h3><br></h3><h3>看着爷爷也挺激动的样子,难道也想下来玩儿?就在我叫唤着邀请爷爷一起来玩儿泥巴的时候,妈妈突然把已经将身子探出窗外一半的爷爷拽开了。</h3><h3><br></h3><h3>“我的猫,我来!”</h3><h3><br></h3><h3>说着,竟然丢了一个我平日里最喜欢钻的塑料袋来引诱我。不,我可不想被打,我并没有为之所动,安然地趴在泥巴上,看着她在那儿张牙舞爪的。</h3><h3><br></h3><h3>一会子,爷爷又把妈妈推开了,把我从来不睡的猫窝用我最爱咬的电线放到了旁边的雨棚上。我其实挺想过去的,可是看着妈妈突然又出现,我退缩了。</h3><h3><br></h3><h3>哎,知子莫若母,妈妈使出杀手锏:我最喜欢吃的猫罐头。我本来是不动的,可是看着那好吃的罐头被一点点滴到袋子上,我……</h3><h3><br></h3><h3>“我来了!”</h3><h3><br></h3><h3>对,没错,我为了心爱的猫罐头,就这样咻地飞了过。当然,为了防止妈妈连袋子和我一起拎上去,我只把脑袋钻进了袋子,舔干净了猫罐头就果断撤出来了。</h3><h3><br></h3><h3>爷爷见状,还为我的机敏叫好,然后把小板凳也放到了雨棚上,看来是要和我一起坐这儿玩耍了。</h3><h3><br></h3><h3>可是,等了好久,爷爷迟迟不下来,而妈妈却气急攻心。突然,一把跨坐在窗台上,然后将她那粗壮的腿子伸了下来。</h3><h3><br></h3><h3>“天啊,妈妈要来踹我了!”我吓得,本来好好站着的猫,一咕噜趴在雨棚上。心想着,这样,妈妈的小短腿就踹不到我了。我还看到妈妈身后,爷爷为了不让我妈妈揍我,死死拽着妈妈的腿,太感动了,喵呜!</h3><h3><br></h3><h3>显然,妈妈要打我的决心超出我的想象,她竟然将整个身子都探了出来,尽管爷爷死死拽着她的腿,可她还是,说时迟那时快,一把拽住了我的后颈。</h3><h3><br></h3><h3>还没来得及挣扎,她已经把我从雨棚上给拽了上来。然后,一把将我抱在怀里,温柔的摸着我的背。</h3><h3><br></h3><h3>那一刻,我心里突然有一股好暖的东西流过,乖乖趴在妈妈怀里,任她抚摸,甚至都没怪她薅掉了我两撮颈毛。</h3><h3><br></h3><h3>想来,妈妈平日里打我,也是因为爱我吧!</h3><h3><br></h3><h3>爷爷在一旁开心的笑着,肯定是因为成功阻止了妈妈揍我,世上果然只有爷爷好。见爷爷跑到阳台去拿扫帚,我也挣脱了妈妈的怀抱,咻地飞奔到阳台去找爷爷了。</h3><h3><br></h3><h3>好了,这就是我今天的惊魂奇遇,妈妈知道我写了日记,偏要加个后记,哎,女人……</h3> <h3>后记:说啥呢?熊孩子……眼里心里只有我老爸,完全不感念我这奋不顾身薅他回来的老母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