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真带劲

<h3> 这事真带劲</h3><h3> 邢长东</h3><h3> 我热爱着篮球,在我看来,篮球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信念。打篮球这件事,可真带劲啊。</h3><h3>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学校一年一度的春季篮球对抗赛。我的心情兴奋极了,展现我和我的团队的真正实力的时刻终于到了。5V5的对抗赛是我们最拿手的,经过长期磨合,我们队员间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现在,正是需要一场比赛来见证我们的实力了!</h3><h3> 时间过去的飞快,转眼已经进入开幕式了,我们亲爱的校长站在主席台上跟我们讲话,鼓励我们“学习女排精神,努力拼搏”!校长的话让我们热血沸腾,很快我们进入了第一场比赛,这一场比赛让我们十分震惊,我们发现他们的团队配合并不亚于我们甚至在我们之上,果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h3><h3> 在意料之中的事我们与那支队伍对到了决赛里。开局我们的中锋在身高上的劣势,跳球时球权落入了对方手里,而我们更是因为防守不佳直接丢失两分。紧接着又是我们队接连的失误措施了最佳的反超阶段。</h3><h3> 两个小节过后,比分已经拖到35:51,这不禁让我和伙伴们丧失了斗志。很快中场休息结束了,迎来的又是激烈的抗战,在第三节比分落后十多分的情况下,我们依靠巧妙的团队配合和个人精准的投射能力将比分奋力追平至67:67。</h3><h3> 第三节过后我的心怦怦直跳,因为第四节是最考验球员心态的一节,所以我们必须稳扎稳打,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有些许的担心,这时校长刚才在开幕式上的一席话让我们斗志重燃。第四节开始了,这是最后一节也是最关键的一节,我们绝对不能在最后关头掉以轻心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看着在大幕上那仅剩的9秒和那无可弥补的2分,这时球权又掌握在了我的手里,我也是顶着压力,开始了我的进攻。</h3><h3> 8秒,一个变向晃到了防守队员的重心,前突,急停,3秒,直接合球双重后撤步,1秒,出手!只见球已一道优美的弧线滑入篮筐,三分球,比分达到了91:90,我们胜利了!场下的观众们也高声呼喊。我和队员们紧紧相拥,汗水从脸颊划过,我们累的气喘吁吁,但是我们赢了,我们带着胜利的喜悦走向冠军奖杯的领奖台……</h3><h3> 无论前路有多么险阻,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一定会获得回报的,打篮球这件事,真带劲啊!</h3>